2018-02-28

女性护肤(二)

今晚继续关于女性护肤

我们的皮肤,如果进行一个简单的分类,那就是:干性、油性、混合型。

但这个只是一个很笼统的概念

如何判断肤质

从感观上来判断:

1、皮肤摸上去细腻而有弹性,不干也不油腻,只是天气转冷时偏干,夏天则有时油光光的,比较耐晒,对外界刺激不敏感。

这个是干性皮肤

2、皮肤看上去细腻,只是换季时皮肤变得干燥,有脱皮现象,容易生成皱纹,红斑及斑点,很少长粉刺和暗疮,触摸时会觉得粗糙。

这个也是干性皮肤

3、面部经常油亮亮的,毛孔粗大,肤质粗糙,皮质厚且易生暗疮粉刺,不易产生皱纹。

这个是油性皮肤

4、面孔中部、额头、鼻梁、下颌有油光,易长粉刺,其余部分则干燥。

这个混合型皮肤

5、皮肤较薄,天生脆弱缺乏弹性,换季或遇冷热时皮肤发红易起小丘疹,毛细血管浅,容易破裂形成小红丝。

这个,就是敏感性皮肤

另外,我们还可以从PH值来判断

我们常说的皮肤的酸碱度,其实指的就是皮肤表面皮脂膜的PH酸碱值。 

由于皮脂中含有脂肪酸、汗水中含有乳酸的原因,皮肤表面的脂肪膜多数呈弱酸性,健康的东方人皮肤的PH值应该在4.5至6.5之间;

越是油性的肌肤,PH值越低;

相反的,肤质越干燥,PH值就越高,越偏向碱性。

很多人脸部的PH值并不均衡,有的地方PH值较高,有些地方偏低,这类肤质,就是我们常说的混合性肌肤。

脸部肌肤因部位不同而有不一样的PH值,是常有的现象,只要PH值在正常范围内,都算健康的肌肤。

可是,你们可能并不知道,PH值其实也是很善变的

一日能有三变

中午的时候,PH值平均会保持在5.2至5.3左右,下午会降低到5,到了晚上,PH值又会慢慢上升,到深夜可能达到6至7之间。

然而不论这些平均数是多少,个人的PH值在一天之内变化0.5的幅度都是正常的

洁面后,不擦任何保养品,面部会有一种紧绷的感觉,干性皮肤洁面后绷紧感40分钟后消失,中性皮肤洁面后绷紧感30分钟后消失,油性皮肤洁面后绷紧感20分钟后消失。

还有触摸测试法

前一晚睡觉前不做任何护肤,早晨起床时,用手触摸皮肤,感觉油腻的为油性皮肤;感觉粗糙的为干性皮肤;感觉平滑的为正常皮肤。

这个今天我就不展开来讲了,这些以后大家慢慢探讨。

另外,干性皮肤里面,还有缺水性干性皮肤与缺油性干性皮肤的区别

一、缺水性干性皮肤

这类肌肤的美女最容易误以为自己属于油性皮肤,因为她们的皮脂腺没有问题,只是由于护理不当或其他原因造成肌肤极度缺水,肌肤内部水份与皮脂失去平衡,导致皮肤反馈性地刺激皮脂腺分泌增加,造成一种“外油内干”的局面。

二、缺油性干性皮肤

这类肌肤很容易判断,通常表现为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白皙、缺少光泽,毛孔细小而不明显,并容易产生细小皱纹。

只有你正确判断自己是属于什么样的肤质,你才能更了解自己需要什么类型的护肤品。

影响我们肤质的有许多因素

人种、饮食、气候、睡眠

这是我分的四大类

当然,从内在因素方面来说,更年期,怀孕,月经期,这些荷尔蒙改变,还有疾病,药物,先天易患病体质,这些因素也是影响肤质的。

从外在因素来说,二手烟,保养品也是影响肤质的因素。

人皮肤状况不仅受人种因素影响,相同人种在不同地域,其肤质及皮肤疾病状况也不一样,因此,人们应根据自己皮肤的差异采取相应的保养措施,包括一些化妆品的使用。

中国人在45周岁之前,皮肤要比同龄欧洲女性年轻10年。欧洲女性出现皱纹是21至25岁在眼周,26至30岁在双眉间,5年后在嘴的四周,而中国女性被这些问题困扰的时间则要晚10年。

 但从45周岁起,中国女性的皮肤就迅速开始老化,到65周岁时,中国女性和欧洲女性的皮肤衰老程度就基本一样了。在皮肤色斑方面,则是中国女性出现得更早一些。

 同一个人种,如果饮食、气候的差别较大,皮肤状况也不一样。

皮肤肤质受很多因素的影响,特别是气候和饮食。

中国南方的城市生活使妇女皮肤斑点多,北方气候使妇女干燥性皮肤发生率高。

就全国范围来看,30.8%的女性属于干性皮肤,气候和水质是形成干性皮肤的主要原因;

25.6%的女性属于油性皮肤,在上海和江南等地区,由于饮食习惯偏甜,油性皮肤比较普遍;

36%的女性属于敏感皮肤,在一些嗜好辣味食物的地区如四川省,女性皮肤除了呈油性之外,敏感皮肤的比例高达56%。

南方人很喜欢吃辣味等刺激性很强的东西,但却并不一定爱长青春痘,北方人吃辣很少,青春痘却比南方人多发,这是因为人的皮肤需要大量水分,以保证它代谢顺畅并细腻有光泽。

 南方的空气湿润,人的皮肤暴露在这样的空气中,水分流失很少,就好像一直用美容仪器补水一样,皮肤代谢很好,不会造成毛孔阻塞,也就不容易形成青春痘。

而我国北方天气很干燥,不仅不能给皮肤补充水分,相反甚至会夺去水分造成皮肤缺水。皮肤在缺水的情况下就会过度地分泌油脂来代替水分的作用,毛孔很容易被油脂堵塞,清理不及时的话,就会长青春痘。

干燥的环境也容易使皮肤因为缺乏营养而容易老化,尤其是在阳光强烈的地区,皮肤经常遭受紫外线侵袭,老化速度比紫外线强度小的地区要快得多。

如果休息不好,身体本身的微循环就会出现问题,供血不足会让人的脸色不好,微量元素缺乏和循环不好容易使毛孔粗大。人心情不好时,身体激素的分泌会发生变化,这样也会使皮肤受到影响。

以上这些,就是影响着我们肤质的因素。

在护肤方面,我国的经济水平一日千里,人民群众的消费观念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护肤的意识逐步提高,对护肤品也越来越舍得花钱

但很多时候,如果对自己的肤质特点不了解的话,往往是花了钱却没得到效果

贵=适合,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

其实很多昂贵的欧美大牌并不适合我们,就像我们的LISA姐,本身属于敏感肌肤,很多欧美产品就用不了。

虽然老板娘有钱,但是还是不敢什么贵的都拿来试一试

一次偶然的机遇,饱受肌肤困扰的Lisa遇到了一位70多岁的犹太裔老人,


Rosa Dwyer,一位传奇的护肤科学家

于1981年加入雅诗兰黛集团,26年来,在Rosa手下做出了许多雅诗兰黛的明星产品,迄今仍畅销全球

从她加入到退休、手下带领超过数万位配方师,为雅诗兰黛的腾飞做出了巨大贡献退休后的Rosa并没有颐享天年,而是加入了L'onvie Inc担任配方总监

Lisa和Rosa的相遇很快碰撞出了火花

Lisa皮肤敏感脆弱,偏爱天然成分

Rosa专业严谨,研究中国女性肌肤十几年,一直在寻找最适合中国女性的配方成分

两个人的相遇造就了Color Lock。

为了让Color Lock更贴和中国女性,Rosa为Color Lock倾注了黄金二裂酵母、冬虫夏草、虾青素等高级成分

无防腐剂!无香精!无酒精!

我先说这个黄金二裂酵母

兰蔻眼部精华成份表

黄金二裂酵母

市场价相当贵,据说一公斤要二十几万

几大化妆巨头纷纷选择二裂酵母作为其经典产品的主打成分,足可以证明其所蕴含的经典修护能量

二裂酵母可以修复DNA及受损细胞,激活细胞内系统,重建肌肤防御系统。

而且促进肌肤新陈代谢,从肌底改善皮肤。

为什么初生的婴儿皮肤娇嫩柔滑,除了自身所蕴含的胶原蛋白、玻尿酸这些,还有就是新陈代谢很快,细胞更新的很快。

所以说,二裂酵母可谓是配方届的“扛把子”

小棕瓶、小黑瓶、Color Lock的二裂酵母成分都是由德国CLR直供

冬虫夏草就更不用提了,有“ 类黄金”的美誉

女性过了30岁左右,机体活力减退,由于雌性激素分泌的不足,容易造成皮肤的衰老,皮肤的光泽也在一天天失去,服用发酵冬虫夏草菌粉能调理身体机能,淡化由于内分泌失调所以造成的斑点;另外,发酵冬虫夏草菌粉可以通过对性腺、甲状腺、肾上腺皮质等与荷尔蒙有关的腺体,起到调整恢复的作用,使女性朋友的身体机能得到调整。

虾青素是世界上最强的天然抗氧化剂之一


一张图看清楚虾青素是其它抗氧化物的多少倍

其实,抗氧化的成分一直都在进步

第一代抗氧化的成分是维生素类;

第二代抗氧化是β-胡萝卜素、辅酶Q10、SOD之类;

第三代抗氧化是花青素、葡萄籽、蓝莓提取物、绿茶素、硫辛酸、番茄红素之类;

第四代抗氧化成分就是天然虾青素

由于其强大的抗氧化性,全球很多化妆品品牌添加了天然虾青素作为其超强抗氧化剂的成分,包括雅诗兰黛、高丝(KOSE)、芳凯(FancL)等等。

靠“ 胶原蛋白”是弹不走你的鱼尾纹的,这些不过是原料而已

虾青素就如同皮肤的小卫士,保证这些原料顺利被你的皮肤吸收,从而达到抗氧化、抗皱的作用

天然虾青素的发现推动了抗氧化的革命,21世纪也被称为“抗氧化世纪‘’

Color Lock品牌诞生的第一套产品是肌颜之锁黄金酵母修护套装

包含复颜修护精华30ml

精粹肌底水100 ml

活采紧致乳液70ml

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洁面后,先拍水,大概拍五遍左右,像我就比较喜欢多拍水,一瓶水大概一个月也就用完了拍五次哦!拍成小脸哦!

然后取3-5滴精华到手指尖上,由下而上按摩全脸至完全吸收就可以了,最后可以把双手搓热盖住全脸

帮助脸部精华吸收

很多人涂完精华 就直接涂乳 然后就结束了 其实这样是不对的

把手搓热覆盖住全脸 不仅促进脸部血液循环 还可以帮助精华吸收

整个护肤过程就完成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沙的雨已经连续下了两个礼拜,据说还有再延续一个礼拜的趋势。今天各种群和朋友圈都在刷大雨淹城的视频。湘江水位高涨,...
    身体棒棒阅读 104评论 2 3
  • 聊聊跑步吧(一) 写在前面 我的朋友珊瑚和Annie评价我带跑步训练的特点是更注重对于跑者心理的积极影响。对...
    黑跑安西阅读 313评论 0 4
  • “跳下去!”“转起来!” 我一直想着这两个咒语,属于我的有魔法的咒语。 一度有情绪上来,我差点要嚎啕大哭;有个声音...
    Marmotgo阅读 5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