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朋友圈文案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点起床,练20分钟瑜伽,做好早餐和中午要喝的汤,今天的效率超级高。
有时候看起来事情很多,合理规划立即行动起来才发现没那么难,想到和得到之间隔着一个做到。早安!好好吃早餐爱自己!

点评:这是朋友圈文案中的早安文案,也属于生活文案。素材好,人设好!先描述早起做了哪些事情,合理的规划,效率很高,打造了一个积极向上善于规划行动力强的女性形象,最后不忘提醒大家好好吃早餐爱自己,温暖地传递着正能量。
工作了好几个钟,终于可以稍作休息了。回头看看窗外,一片亮白,呼呼的寒风穿过空隙,卷起窗帘左摇右摆。
微营销时代就是好,不管天有多高,路有多远,天气有多寒冷,窝在被窝里,一部手机,就可以安心处理工作。

点评:这是朋友圈文案中的生活文案,这条在中午、下午或晚上发比较好。第一段第一句采用故事写法:主人公也许忙着一个大项目或大订单,这会儿心满意足的喝着咖啡听着音乐给自己放松一下;第二句采用景物描写法:现在是冬季,下雪了,以景应人,很有画面感。第二段因为前面的铺垫衔接的非常好,据我所知勿忘我是代理传奇唇膏的,她很好的传递了微营销时代微商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虽产品只字未提,却让人对她的产品充满好奇。
修改后
很多人羡慕我,老公顾家,公婆视我为己出,而这都是自己孤军奋战为家付出后的结果!

每个人都有一段非常艰难的日子,把生命变的辽阔而美好,想得到先付出!

修改前
以前的自己带着孩子孤军奋战……回想那段时间真的很不容易,但努力的人儿,老天都会帮助的,孩子爸爸现在很顾家,公公婆婆也认可了我,平时帮我照看孩子,我有了更多时间学习。

文案拆解

这条文案,想表达自己因为曾经独自带孩子,努力为家庭付出,得到了老公和公婆的认可,大家对她很好,让她有更多的时间学习!素材很好,只是没有完全表达出来,也没有升华,类似于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但并没有从故事中获得道理用来指导自己和其他人的生活!

修改后

第一段:用一个很多人羡慕我及公婆视我为己出就勾勒出了自己的现状,而这些现状不是天生的,是自己曾经努力为家庭付出的结果!

第二段:引用了《岛上书店》里面的一句话开头,进行升华,安慰大家每个人都有艰难的时刻,但是回想起来这个艰难的时刻其实是在丰饶着你的生命,最后再用简单的一句想得到先付出和第一段呼应,前后衔接紧密!

这条文案塑造了一位谈定从容,懂得感恩,张弛有度而又睿智的宝妈形象!

原文:
冬日的被窝每个人都舍不得离开,更别说孩子了,每天早晨叫娃起床,显得那么困难!

早晨该起床上学了,叫她起来,她说困不要起来,我轻轻亲了她一下,起来做早饭,告诉她闹铃响了两次了哦!一会儿就听见她洗漱的声音......孩子心理其实都什么都明白,只是想撒娇而已!

修改后:
冬日早起不管对大人还是孩子都有或多或少的阻力!没有啰嗦没有催促,我俯下身去亲了亲娃柔软的脸蛋说:妈妈其实也想赖在被窝里,可是我要做早餐去。随后我在厨房听见她洗漱的声音。

换位思考,体会孩子的心理情绪,很多时候孩子要的并不是父母的苛责和催督,也许她只想撒娇得到你的关爱和注意。

原文描述了一段冬日里孩子们赖床的常见情景,孩子不想起,妈妈不催不吼,而是用亲吻回应孩子的撒娇,素材很好,但两段都采用了场景式描述,缺少升华,没有递进,有点不太明白想表达的是什么,不能引起太大的共鸣;修改后,由第一段司空见惯的这个场景引申到第二段的体会孩子的心理情绪,提炼出一个引起很多人共鸣的话题。

如果发在朋友圈,你也可以在评论区里互动:问问圈友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处理?

尚先生和往常一样,下班后仍然抱着手机,但最近开始阅读并记录感悟了呢。
游戏和视频或许能缓解人们疲惫的一天的情绪,但成长是我们一生要研究的课题。

点评:这一条文案的优秀之处是在第二段,升华的比较好,一个家庭最好的状态不是我在闹你在笑,而是我们都在各自的领域奔跑。这条朋友圈文案可以作为模版,第一段是场景式前后变化描述,之前如何现在如何可套用任何人事物,第二段升华要根据第一段的内容总结提炼。

退出了不必要的群,也删除了无关紧要的人,把过去的时间收拾的妥妥当当,用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
“明天起我要怎么样”的誓言,2019年要少说了,不如关注当下,把每天的日子过好再说,你呢,新年什么打算?

拆解点评:辞旧迎新其实所有人都一样,2018大家都是在获得和失去中渡过的,感慨自然很多。这条朋友圈文案优秀之处是不再假大空,从自身角度表明个人态度,有干货有主意引共鸣,前后衔接的很好,最后还作了一个互动,短短的文案浓缩了三个亮点。这则非常棒的朋友圈文案,塑造了一个有想法有规划有行动的积极魅力女孩形象。

元旦过后第一个工作日,决定步行上班。走着熟悉的街道,看着熟悉的景致,碰到熟悉的人……
把看似相同而简单的生活,注入不同和新的内容,人生就会不一样,看似日复一日的平淡,但却真实,简单,快乐,这就是生活的真谛!

拆解点评:这个文案第一段描述画面感强,用到几个动词:步行、走着、看着、tt碰到,很有带入感,没错,尽量用动词代替形容词,增强描述的画面感和灵动性;第二段升华也很棒,得出生活感悟:熟悉的生活注入新的内容人生就会不一样,Perfect!前后衔接很好,可以看出来主人心思细腻,觉擦力强。用画面感的描述+内心小感悟,温暖灵动,令人回味悠长。

最近喜歡上文案拆解,拆解过程中不斷学习爆款文章的精华!
每一个的恩赐都不一样,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朝对的方向持续努力!

拆解点评:这则优秀文案简单有力,最大的亮点就是精简,简炼是一种能力。底层的逻辑是小事+感悟,与己关联,真实自然,升华处引起共鸣。这样逻辑的文案只要多加练习便可以随时引用生活日常信手拈来,你也可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点起床,练20分钟瑜伽,做好早餐和中午要喝的汤,今天的效率超级高。 有时候看起来事情很多,合理规划立即行动起来才...
    晴朗的成长日记阅读 937评论 0 4
  • 修改后 很多人羡慕我,老公顾家,公婆视我为己出,而这都是自己孤军奋战为家付出后的结果!每个人都有一段非常艰难的日子...
    晴朗的成长日记阅读 310评论 0 2
  • 工作之余 和领导一起去了白鹿原影视城 上次去号称亚洲最长扶梯还没开 虽然不是周末 还下着雨 人依然很多
    西柚柠檬不加糖阅读 563评论 0 51
  • 中三那年Speech Day(新加坡学校每年奖励成绩优异学生的颁奖日),当我坐在观众席里,看着大屏幕上 “Top ...
    垣徵阅读 480评论 2 1
  • 外面飘飘洒洒下着雪,下课了,孩子们在教学楼下尽情地玩,跑着,跳着,追着,笑着,开心极了。看到我过来了,来到我面前,...
    过眼烟云_f7d3阅读 45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