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0 小自班D085 快乐五重奏之三——垃圾工作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另一份工作,是在垃圾工作室里当垃圾清理员。每周工作两天,每天工作一小时,我会骑着我的单车去垃圾工作室,那里的工作主要是垃圾分类,清理,整理回收。

这份工作的初衷是因为我对于城市环境的关注,目前城市人还不能完全学会自己进行垃圾分类,虽然在城市的小区里和街道上,垃圾箱都标注了细化的放置类别,比如:剩菜,金属,塑料等等,扔垃圾的人只要注意看看就可以做到基本的分类了。

在工作室工作了一年,我发现人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有所增强,我们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会每个月去各个住宅小区做宣传活动,人们也会积极地响应,毕竟这都是和我们息息相关的大事。

在工作室里,我负责在垃圾分类室里将各类垃圾分类。每次工作前,我们都会换上特制的隔离服装,也是为了防止各类细菌与病毒。进入分类室后,我会一直专注在电脑前操作,各种垃圾会通过传送带在我跟前的透明塑料通道内通过,我控制机器手先将其拨动开来,然后挑拣分类,首先要把那些容易发酵的植物动物类垃圾分离开来,它们会随着时间发生大的变化,虽然面前的透明装置里温度是恒定的低温。

垃圾分类之后,各种不同的垃圾会进入相应的通道到达整理室,我的同事会将它们进行整理后分类装箱,其中有可回收垃圾: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等;还有不可回收的垃圾,常见的有在自然条件下易分解的垃圾,如果皮、菜叶、剩菜剩饭等,这些都需要经过特殊处理,以防止产生有毒气体。

还有一类现在很让人头疼的垃圾就是电子垃圾,也就是电子废弃物。我们在垃圾分类整理时会特别注意这类垃圾,因为电子垃圾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对环境危害很大,必须小心处理。

各种不同种类的垃圾最后会被装载在垃圾运输车里,垃圾车封闭程度很好,里面的温度和湿度都是工作人员调控好的,它与工作室的对接,也不会产生异味,所以我们的工作室并不像想象中是一个肮脏、臭气熏天的地方,它最大的初衷就是为了环境的管理,当然要首先达到这个要求。

我的同事会驾驶着垃圾运输车去城市里的垃圾回收站,将可回收垃圾送到那里进行回收处理,为城市实现资源再循环,“这个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物品”。不可回收垃圾也将统一送往垃圾处理站进行相应处理,其中的有机垃圾经过高温发酵后,可再加工成优质复合肥料,加工时产生的沼气是一种优质新能源。

拥有这份对城市有着长远利益的工作,我感觉到很幸福。虽然每次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垃圾,看起来凌乱污浊,但是看到经过仔细地分类整理后,连垃圾也能成为一堆堆整齐有序的产物,我和同事们就都很有成就感。

这份工作让我感觉到和这座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城市的命运也就是我个人的命运,我必须对它有一份责任感,必须实实在在地为它做点什么,让它神清气爽地存在着,蓬勃发展着,所以我觉得特别得美好,感谢这份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