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爷的财富自由之路21天超级群主训练营(2):超级群主必的懂的三角框架

李少爷的财富自由之路21天超级群主训练营

两只蚂蚁觅食的故事

有两只蚂蚁想翻越一面墙,到墙的那边寻找食物。

一只蚂蚁来到墙根处就毫不犹豫地向上爬,可是当它爬到一大半时,由于过度劳累和疲倦而跌落下来。它并没有气馁,一次次跌下来之后,又迅速地调整一下自己,重新向上爬。

另一只蚂蚁观察了一下四周环境,决定绕过墙去觅食。很快,绕过墙的蚂蚁找到了食物,而另一只蚂蚁忍受着饥饿,仍在屡次跌落后屡次重新向上爬。

其实,很多时候,方法比勤奋更重要

第一只蚂蚁毫不气馁的毅力值得我们学习,但是在不断努力和不断失败后,是否该停下来思索一番,寻找一个更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面对失败,我们需要从失败中汲取教训,改进思维方式,调整努力方向,如果一味地盲目蛮干,不仅白费力气,还会贻误时机,给自己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整个地球。”这个支点就是一个恰当的工具,就是我们解决问题的方法。

如果没有合适的方法,纵然勤奋做事,不辞辛劳,也只能是事倍功半,白白浪费精力和资源,不会获得什么好结果。

李少爷的财富自由之路21天超级群主训练营

如果你做社群,但不懂得超级群主的三角框架,不掌握超级群主的社群运营本质,不仅会事半功倍,将会面临3大坏处:

1、你学的所有关于社群方面的知识都是浮于表面的现象,根本没有接近真相。

2、根本就做不活社群,很难做下去。

3、根本没机会把社群这个项目持久赚钱。

但是,如果你掌握了下面所说的超级群主的三角框架内容,有以下好处:

1、你可以轻松地驾驭人,了解人,并能轻松赚钱。

2、你可以轻松地深度剖析任何社群的现状,缺什么,哪里不好,可以怎么改进,彻底解决社群存在的问题,盘活社群。

那么,超级群主的三角框架最核心的心法是什么?只有一个字:人。

我们做社群运营,都是基于人,任何的社群都是建立在人的基础上。在社群里,你运营的不是流量,运营的是人。所以,你必须了解人,才能驾驭人,才能把社群运营好。你想驾驭人,你就必须了解人,满足别人的需求,你才能驾驭人。

那么,人的需求是什么?

我们来到一个群都是有目的的,有的人是为了赚钱,可能你是来学习的,也有可能一些人可能无聊,来看看的。

首先说明一下,这个超级群主的三角框架由乔帮主原创,你到市面上只要把这个三角形拿出来,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在这个三角框架里解决。

现在你可以拿出一张纸和笔,在纸上画出一个三角形,在三角形中间写上一个人字,在三角形的顶端写上发展,在三角形的左下角写上物质,在三角形的右下角写上精神。那么,你可以看出人的需求是什么了吗?

人的需求=物质+精神+发展

李少爷的财富自由之路21天超级群主训练营  

如果你能够满足人的这三个的需求,你觉得他会在你的群还会离开吗?

如何去理解?下面我们一起来一一进行拆分。

第一个:什么是物质需求?物质需求=钱+实物+股权

李少爷的财富自由之路21天超级群主训练营  

物质从马斯洛需求层次来说,物质是最底层的,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什么意思呢?就比如说,参加超级群主训练营不仅让你学到了落地实操的方法,只要你把这个活动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就有一份收益,这就是一种赚钱的机会。

那不仅要有赚钱的机会,而且要有实物,也就是说,你要给人送一个福利,这个福利的话最好是实物。参加乔帮主的21天超级群主训练营,不但能提升你赚钱的能力,还收到了一份贴心的水果,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就算你送出的一张小小的卡片,但非常有创意,花了心思,别人的感觉会更好。

其实,物质最高的境界就是股权,也就是说,如果你创立了一个社群,不仅是为了自己赚钱,而是要带着大家一起去赚钱,大格局才能成就大事。只要你把它当事业来做,让有能力的人成为你的合伙人,成为联创,分配股权,创造最大价值。让每一位愿意跟着你一直走下去的伙伴都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这样的社群,你会愿意死磕到底吗?

第二个:什么是精神需求?精神需求=活动+归属+关怀

李少爷的财富自由之路21天超级群主训练营  

这点很重要。为什么呢?因为一个社群就像一个家。人家来到你的这个社群,能不能有家的温暖,就是靠精神这个点。

我们可以通过搞活动,包括线上的和线下的活动,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向心力,参与感和参与度。超级群主就是看你能不能塑造出归属感,让社群里每个人找到一种家的感觉。

第三个:什么是发展需求?发展需求=晋升+学习机会 +舞台

李少爷的财富自由之路21天超级群主训练营  

在社群里如何定义晋升,就是说任何一个组织都是有一个金字塔。就比如说乔帮主的财富自由之路,从精英会员,到合伙人,之后就是联合创始人。只要你足够强,赚到更大的钱,不仅能踏上财富自由之路,还能一路晋升成为乔帮主的私董会成员。

同样,你的群里一定要有等级制度的,例如你可设置营长,连长,排长这样的角色,给大家向上晋升发展,让大家看到发展的路径。

那么第二个维度就是学习的机会,社群运营必须提供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平台,例如超级群主培训营,社群运营,SEO、文案写作团等。财富自由之路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从线上到线下,只要你足够优秀,就能在这个舞台充分展示的机会。做为一个超级群主一定要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

一句话总结:超级群主想轻松驾驭社群运营的核心就必须做到满足人的物质、精神和发展这三个维度的需求。

最后留个问题:如果你去做社群,怎么运用超级群主的三角框架运营社群?

李少爷的财富自由之路21天超级群主训练营    
李少爷的财富自由之路21天超级群主训练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