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想要谈一场甜甜的恋爱!

你眼中的柔情,胜过一切的风景

人生那么短,喜欢就应该互相纠缠。

2018.03.31      晴天  星期六

1.

春暖还开,阳春三月。深深的嗅一口,都是甜甜的味道,都是专属这个小城,满街都是桂花的香味,沁人心脾。就连一向爱撒腿狂跑的可乐,都是慢悠悠的在牵着苏格散步,真是一个很美好的清晨,空气中都有着泥土的清香。那么浓,春天是真正的来到身边了,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你怎么还没死”,苏格一转身就看见身后的那人,皱眉问道。

“我死了怎么让你看到我过得多不好,至少生不如死可以换来你些许开心”。只见那人一本正经的说道,边说还边挑眉,明明是很丧的一句话,却偏生让那人说出一丝情话的味道,略带一丝禁欲的气息。

“可能是因为生活太美好”。苏格听完,有些许的发愣,怔了怔,随回答道,立即转身走人。

“雪碧,我们也走吧”。江言低头摇了摇手里牵着雪碧的绳子,只见雪碧,还坐在原处,看着那条苏格牵着的小狗。

“呵,还真是能够轻易的挑动人的情绪“。不知是说人还是在说狗。不禁想起,之前的小丫头,可不是满身的刺,头发剪短了,也变得更加有精神,尤其是那双眼睛,在对视的时候,竟然有着一种魔力,让人深深的吸引进去。

两人朝着相反的方向,背道而驰,一如从前。

不知有经历过这样的时候?

就是高兴的什么反应也没有,想要笑,却露出一个很苦涩的笑容。

苏格拉着可乐,快速的跑起来了,那颗悸动的心,像是要跑出来,不受控制的剧烈的跳动起来。

“真是没出息,不就是见了一面么。”苏格惹不住的暗暗骂了自己。

满心的心事,这个时候,却不受控制的一股脑都跑出来。

终于到家了,可乐自己脱了缰绳,往房间里面跑。

苏格从冰箱里面拿出来一瓶水,喝了一口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就连这水,也是按照那人的喜好来买的,竟不知何时自己也习惯了。

放下水,走到卫生间,拿冷水清醒了一下自己,才觉得这会才算是活过来了。

正准备去客厅打电话,结果却看见可乐嘴里叼着布娃娃出来。

“哈哈哈,让你给发现了”。苏格看见那布娃娃,第一反应竟然掩唇大笑,是啊,那不就是刚刚那人之前送的礼物吗,直到现在还保存完好,甚至在入睡的时候,必须要抱着才能入睡。

从可乐嘴里把那布娃娃解救出来,摸了摸可乐的头。

走,今天带你去找你的小伙伴。不知可乐是否听懂了,一个箭步冲到门口那。

---------------------------------------------------------------------------------------------宠物院-----------------------------------

“如如,我觉得今天上午没有发挥好耶,我应该笑里藏刀,而不是直接的把心里话说出来”苏格对着多年的好闺蜜,吐槽今早的事情。

“哎哎哎,你说,那人回来做什么呢?难不成..”.苏格还在这边纠结呢,只见如初揉了揉耳朵,打断了猜想。

“停,不管是哪种都是与你没有关系”。温如初打断苏格内心最后一丝的幻想。

“可是我......”苏格还在继续纠结,忍不住想要继续说更多。

“好了,没有什么可是,你要记得还有着大把的小鲜肉让你去宠幸呢”,温如初不愿让苏格继续悲春伤秋,忍不住打趣到。

“对了,我要跟你坦白一件事情,先说好,你不准有任何小情绪啊”。温如初想了想,还是决定告诉苏格。

“嗯,赐你免死金牌,说吧,小如子...”。苏格手虚抬了一下。

“就是,其实我早知道江言回来,没敢告诉你,不过,我们可没叙旧,你先听我说完”。看见苏格张口就要说话,温如初赶紧打断。

“你也知道我是开宠物店的,所以咯,就是在我这买了一只狗”,说完温如初摊了摊双手。

“咦,这么说有点印象,好像早上确实是有牵着一只狗”。苏格在那冥思想了半天,得出结论。

“行吧,不过好像起名叫什么雪碧”。温如初看着苏格,有点小心翼翼的说着,果然,一说完,苏格的脸色就变了。

“嫑脸,我先回去了如如”。苏格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站起来就往门外走。

“呀,你可别冲动,不要想太多啊”。温如初赶紧对快走出门外的苏格说。

“呵,这不就是让人多想吗。放心,我做事有分寸,安啦。”苏格不甚在意的对温如初说,摆了摆手,大步的往外走。

2.

本来快要遗忘的人,竟然以这种方式重新出现在眼前,只有一个照面,就足以让她丢盔弃甲。

可穿过回忆的滚滚烟尘,才发现,爱和恨都是无法磨灭的,一旦有一个合适的契机卷土重来,内心的那种感觉只会变本加厉,更加凶猛。

当初不了了之的人再次出现,内心的火焰全面的爆发,恨不得立马跑到那个人的跟前,可是不管说什么也好,那个人还是很轻易的占据了内心,或许可以说从未放下过吧。

五年心静如水,以为自己足够的淡定了,可是在面对着江言的时候,还是会一秒破功。

回到家才发现,怒气冲冲之下,竟然忘记把可乐带回家,真是罪过大了。这人的魅力还是不减当年,能够很轻易的挑起心里的那根弦。拿起手机,准备跟温如初说一声,恰好有一条消息进来。

周末的老同学聚会,去不去?

去,为什么不去。理亏的人又不是我,我怕什么..

呃,格格万岁。只要到时候你不要怯场就好。

哼,放心吧,老娘这次一定会挺直了肩膀去赴刑场。

哈,放心,关键时刻,祝你一臂之力。对了你家可乐..

让可乐去拆你家去

算你狠..

像是在天地间织起了一张网,连同心脏也被覆盖。

然后缓缓收紧起来,隐约有景象依稀同记忆重合起来。

苏格瞧着这一幕,可不是吗,多么熟悉的一幕呀,八年前,他就是当众表白,然后顺理成章的在一起。

五年后,有再次的重演,就像是故地重游,但是那种感觉又是完全的不同。

“你以为我会像个傻瓜一样在原地等你八年吗?”苏格几乎是脱口而出,眼眶红的吓人,说完话也没敢看对方那人是什么反应,转身往外走。

吹着春天带来的暖风,才发现不知不觉间竟然已经走了这么远,实在是没有多余的力气了,坐在马路边,擦干眼泪,一会抬头看看行人,一会看看路灯,忍不住喃喃的叹了一口气,认命般的拿出手机来。

“嗯,我就是那个傻瓜”。苏格看见这几个字发送成功,正准备收回手机,却意外的收到一条短信。

“往后看”,苏格看见这三个字,站起来,发现那人就站在十米之外,一路尾随而来。

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不受控制的跑出来。

3.

苏格走过去,用力的把江言抱住。

心口处像是悄悄的绽放开一朵花,那样安静地惊心动魄着。

“不哭了,丫头”江言有点心疼了,早知道就该早点出现在她身边。

他望着她,幽黑的眸子里,氤氲着让人心醉的温柔。

他说:“五年前不辞而别,是..”江言正准备解释清楚,小姑娘伸手打断了他的话。

一点点温暖就足以让苏格缴枪投降,收起高高竖起的菱角,变成现在这幅柔软的模样。

“只要最后等到你,就好”。小姑娘的眼睛里都快要溢满水了,江言忍不住向前跨一步,把小姑娘抱住,让人很是心疼。

待怀里的小姑娘安静下来,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很紧张的问。

“刚刚那会,你听完后心里是怎么想得呢?”

“我就在想啊,这次一定要把小姑娘娶回家,好好的把这些年错过的时光都补回来”。江言说完,直盯着小姑娘。

不忍看那双灿若星辰的眸子半眼,苏格首先败下阵来。

“咦,你手机响了”。苏格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如同蚊子声一般。

好奇的看身旁的人在笑什么。

只见是在回复朋友圈。

那几个字,就那么猝不及防的映入眼帘。

“十八岁遇见你,往后余生都是你。”

苏格还在心里偷笑的一会,才后知后觉的发现,配图是刚刚哭红了眼睛,惨不忍睹的模样。

“丑照,你竟然敢放我丑照,绝交,绝对的绝交。”伸手就要掐江言

“怎么会,明明是美的动人心魄”。江言在想,自己是何其的幸运。

在这座偌大的城市中,数千万的人口,两个人能相遇已是几千万分之一的幸运。

爱情是一场混账,很幸运与你一起蹉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也许就是一夜缠绵后的酣睡,调皮可爱精力十足的豹纹女孩,放纵不羁热情好客的沿海小镇。如果没有楼下泼妇骂街的声...
    冬欢阅读 118评论 0 0
  • 文/英幽灵子 你可知道你妈或婆婆给你带孩子,也容易得抑郁症?不要动不动要指责她们带孩子不专业,她们也需要你给她们成...
    装装子阅读 911评论 4 1
  • 玩微信这么久,也累积了不少好友,有一批人什么时候都能聊得起来,也有一批人寡言少语不怎么联系,人和人的感情,靠的不是...
    一点都不酷_67a1阅读 5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