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我想清的六件事

最近收到小粉丝儿的私信才发现都三个月没写过东西了,真的不是不想写,有太多想说的也有太多想法,可是本人经历的的确忽然有点多,需要时间调整,下面让我汇报下行程吧,大家不要打我哦!

-01-任性,挺好

这三个月,我又决定考了一次天津的市考。是的,我当然是在备考,不过不幸的是没有考上。心里不舒服了三天,现早已痊愈。

很多小伙伴不理解我,当时放着北林和首经贸这样的学校可以调剂,我放弃了;现在明明可以在张家口家门口舒服的生活,干嘛一定要考天津!

好吧,我也总是任性了。考研这个我现在有新的理解,过会儿和大家分享,不一定对,但是我到现在为止的理解。

之所以要考天津,首先我是个需要新鲜感的人,张家口很好,但守在家门口有些过于安逸,在年轻我还能折腾的起的时候折腾一下未尝不可以。其次,天津的教育和医疗资源的确比本地要好,有人会说我想的好远,可是自己的事不自己想难道要丢给别人?是等着雄安新区似的天上掉馅饼砸中自己还是等着只管美美的把自己嫁了?

最后,我喜欢节奏不太快的地方,本来我就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喜欢自己忙起来,但如果节奏过快,外界压力过大我会受不了。

给了自己一年时间去任性,现在一年到了,是时候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了。也许这一年荒废掉了,又回到原点。其实不是,我认识了天南海北的比我优秀的多得多的小姐姐大哥哥们,比你出生好,智商高,学历高还比你漂亮的人都在不断充实自己,你还有什么理由将时间分配的不合理?

这一年,我知道自己要什么,要怎样过。不可以眼下没实现就去否定自己,往往我们都是还有无数机会在面前却都已经放弃了自己。

-02-为什么不能更早的认识自己?

前几天在秦皇岛和我的高中后桌混了两天,他正要大学本科毕业,考研考的本校不敢冒险复试,调剂去了吉林的一所学校。

他告诉我他们班好多学霸大三上半年就准备考研了之类的。毕业一年的我,想想大四那会儿考研的我,没有后悔过,只是,我为什么要考研?准确的说是,我们为什么要在大四时去考研呢?

直到现在我都觉得学历很重要,不是指那张纸,而是在学校,你会不断颠覆自己的价值观,不断的让自己更好。一辈子很长,多给自己几年时间在学校集中的学些理论知识未尝不可,这才是那张纸的意义。

机械式的考研,盲目的跟风,或者有些人是为了圆爸妈的那点虚荣心。还好我爸妈不这样,爸妈总说一到聚一起吃饭的时候大家的话题总是围绕着自己的孩子,谁家孩子读研了读博了,谁家孩子考到市委了,谁家孩子又移民了......

在饭桌上,好像别人家的孩子都很优秀。

清华天大的研究生和河大的研究生都叫研究生;经管专业的国家线和工科的国家线都是国家线;天津市委和张家口市委都叫市委。太多太多的不一样只有我们自己懂,或者说只有经历过的人懂,放到别人的嘴里削峰填谷全都一样了,我们又何必去在意?

为什么不能想想自己要干嘛,自己喜欢什么,自己能干什么。

超级好吃!!!

你想当公务员吗?我从来不觉得公务员就等同于没有追求安于现状想当官,一个科员如果不付出没人等你升上去,公务员也不是只留给官二代的,不要将所有的失误都去找一个理由,要找也只有一个:你还不够好,不是不好,是还有比你更适合的人。

你想读研究生吗?学硕和专硕大家怎么样选择?事实往往是哪个好考选哪个,混个学历出来再说。是的,你的学历可以让你暂时得到的更容易更多,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运气不是命,是你的积淀,耗完了就没了,好自为之。

既然没有限制,为什么一定要每个人在大四都做出同样的选择,如果家里的确需要苦读十几年的你出去挣钱,我不认为读一个完全为了混学历的研究生,继续在外面无忧无虑不顾爸妈省吃俭用就是争气。人生很长,想做的事总能做,自己决定。

-03-学会克制自己

我喜欢健身的蓝孩子,不是因为肌肉男更帅,而是我体会过减肥多难,所以我知道坚持健身不容易。

能够掌控自己身材的人,自律、自信、能掌握分寸、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

我不喜欢各种炮轰的广告让妹子们去节食,去减肥,什么胖子没有未来啊之类的无非是要从神经麻痹你让你去买她们所谓的各种产品。不过,事实是,我们真的不能做个胖子。

如果甘愿当个胖子:好看的衣服你不能穿,你土豪你买可以,那就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了,别人穿上似网红,你穿上就是个笑话;看到喜欢的异性只能少女心爆棚,我以为少女心爆棚真的是属于没自信的小伙伴的,要不然早就大胆去追了,不要再骗自己了……瘦了,不为别人,只为自己更自信更任性的去生活。

去健身,去跑步,去健康饮食,去早睡早起。每件事都很小,都不难。太多的人都想知道这件事情的回报有多快多明显,怎样效率会更高,这样很对,我们追求效率最大化。不过学管科的我更相信效益最大化,不到最后你怎么知道结果?殊途同归,先坚持下去再说。

-04-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才放弃

要说我走的路的确艰难,选择了更高的就意味着更多的风险,这些我在做之前就想清楚了。

有好多小伙伴说自己压力大,他们很优秀,却也总不如意,很羡慕我没压力。其实不是的,我们每个人的压力都一样,周围的人会一样的评论我们每个人,先不说他们这样对不对,但我们无法制止对吧?他们只看到结果,却不会看到每个人奋斗的目标不一样,既然他们说的不对我们又何必在意?不去过分在意别人对我们的评价,才能够更好专注的过自己的生活。

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也会说我,让我选张家口的公务员或者事业编,家人只是完全从局外人关心我们的角度出发,不希望我们生活的不容易。年轻真的是资本,我们有时间和精力去试错,但我们肩上的责任更多了,就会患得患失,不怕自己一无所有,最怕依赖自己的家人受不了。

所以,趁年轻,我们才能去尝试。我妈问我什么时候你会完全妥协,我说当我死了我就放弃。我妈一直很支持我的每个决定,感激爸妈放纵我。

我总觉得,你要走到多高的位置就必须经历多少事情,否则你也没发成长没发胜任啊,那这段磨砺放在年轻最好,与其家道中落我还是喜欢年少经事安度晚年。

-05-爱别人,别人才会爱你

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还是亲情,我们都要学会去爱别人关心别人。

总有人说我们独生子女自私不懂得分享,这真是错的离谱,有没有教养懂不懂爱人只于教育有关,别一巴掌拍死一片,在我眼里一概而论的话就没什么值得信的,传着传着就成了让人头脑发热的传销式标语。

小侄子马上就要三周了,自己也都当姑姑这么久了!毫不掩饰的说,从最初什么都想给他买(我大三时并没有挣钱)到现在看到他就讨厌,很服气这孩子的成长。

和我哥还有我嫂子一样,从来没有礼貌。见到长辈不主动打招呼,逢年过节也都是等着吃饭不帮忙张罗,别说主动分享,就是你张嘴要他都不会给你。我愿意相信小宝宝生下来是一张白纸,接下来长成什么样子完全看教育了,至少在启蒙阶段是这样。

你是什么样儿你的孩子就是什么样儿,诸位加油喽,准爸妈们。

-06-习惯不求回报的做事

太多时候我们伤心不是因为这件事儿没成,而是因为我们付出了还是没结果心有不甘,所以哪怕是普通一本学校我们也愿意接受调剂,回头看看才发现这已经和你当时的考研目标差到了姥姥家。每个事情都差点,数年之后早就忘记了自己的初心。

这样随遇而安也挺好,至少活的好像不累,但冷暖自知。我们总是想要付出就有回报,哪怕回来一点也行,可是那可能什么都有立竿见影的人回报。

付出是一件稳赚不赔的事情,这已经是最没有风险的了,大不了我们也没有赔本儿啊,多值当!别人看来你依旧没实现,依旧“点儿背”,依旧苟且,只有自己知道你学到了多少,收获了什么。

失败不是成功之母,失败才是失败之母。有时不定失败多少次还是没等到成功,你能受多大的磨难才能受得了多高的荣誉。换位一下,要是把你放在马云那个位置你能卷土重来吗?反正我没那个魄力,我要马云估计看到中关村就来气,找个工作结婚生子了。

你读的书都写在脸上,你受得磨难日后都能有用,不是事事要回报,至少别当下要。你会发现,你的男女闺蜜都多了,涵养高了,人也自信了许多。

用心,亲情友情爱情,哪个都不会亏待你。


怪我,那段时间事儿多,没有了写文的欲望。很佩服产量高的作家们,还好我只是把简书当成情绪抒发的地方,写些东西和志同道合的你们分享,逼迫下的兴趣肯定最终会荡然无存。

接下来,给自己一份工作,和闺蜜一起上下班,好好生活好好健身,坐等闺蜜回来去学肚皮舞~~~

尝遍所有酸奶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熬过了高中,熬过了大学,却把爱熬成了等待 我们总有很多理由,说自己很忙。忙于工作、忙于加班、忙于升职、忙于旅游、...
    小小星球阅读 245评论 0 0
  • 喜欢你的金发碧眼,喜欢你展开笑颜。你骑上电动车,让我坐在你后面。我碰到你柔软的肌肤,有点躲闪。而你却不介意,只将身...
    f3f48c89cb8b阅读 345评论 0 0
  • 2017年9月8日觉察日记+尚军伟+9号 今天上午找领导汇报项目方案,领导听完之后非常满意。其实说实话,连我自己都...
    浩子爸阅读 377评论 1 6
  • 早上上心理咨询课,看着书本就想着寒假把书拿回去,认真再看一遍,想想就知道寒假把书带回家是不可能看的,暑假...
    茉朵儿阅读 198评论 0 0
  • 新年总是有太多的期许,我给自己的2017订了十件大事,如果不小心完成了将是一次其妙之旅。感觉自己醒悟的太晚。201...
    Allen先生阅读 647评论 9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