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中学到的新名词

‌威士忌

威士忌(苏格兰与加拿大产的威士忌拼法为Whisky,而美国与爱尔兰产的威士忌在拼写上稍有不同,称为Whiskey)是一种只用谷物作为原料,含酒精的饮料,属于蒸馏酒类。主要使用大麦、黑麦、玉米等谷物为原料,经发酵、蒸馏后放入旧的木桶中进行酵化而酿成的。苏格兰威士忌、爱尔兰威士忌、美国威士忌、加拿大威士忌四大类最为著名。

‌马天尼

马天尼酒的原型是杜松子酒加某种酒,最早以甜味为主,选用甜苦艾酒为副材料。在众多鸡尾酒中,马天尼(Martini)被称为“鸡尾酒中最佳杰作”鸡尾酒之王。有人说:“鸡尾酒自马天尼酒开始,又以马天尼酒告终。”“马天尼”是进化蜕变最快和走在流行尖端的一种鸡尾酒。它是“一种”酒而不是“一款”酒,是因为马天尼已经成为一种广泛的概念。不单是杯子,而是以无色烈酒(大多数选用伏特加)为基酒,再调入其他颜色味道的原则,使其在鸡尾酒界里成为多面手。随着时代变迁,辛辣的味感逐渐成为主流。

‌白兰地

白兰地,最初来自荷兰文Brandewijn,意为“烧制过的酒”,被誉为“生命之水”。狭义上讲,是指葡萄发酵后经蒸馏而得到的高度酒精,再经橡木桶贮存而成的酒。白兰地是一种蒸馏酒,以水果为原料,经过发酵﹑蒸馏﹑贮藏后酿造而成。以葡萄为原料的蒸馏酒叫葡萄白兰地,常讲的白兰地,都是指葡萄白兰地而言。以其他水果原料酿成白兰地,应加上水果的名称,苹果白兰地、樱桃白兰地等,但它们的知名度远不如前者大。白兰地通常被人称为“葡萄酒的灵魂”。世界上生产白兰地的国家很多,但以法国出品的白兰地最为驰名。而在法国产的白兰地中,尤以干邑地区生产的最为优美,其次为雅文邑(亚曼涅克)地区所产。除了法国白兰地以外,其他盛产葡萄酒的国家,如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美国﹑秘鲁﹑德国﹑南非﹑希腊等国家,也都有生产一定数量风格各异的白兰地。独联体国家生产的白兰地,质量也很优异。其实白兰地的起源是中国。

‌利口酒

利口酒(LIQUEUR),称为餐后甜酒,是由法文Liqueur音译而来的,它是以蒸馏酒(白兰地,威士忌,朗姆酒,金酒,伏特加)为基酒配制各种调香物品,并经过甜化处理的酒精饮料。具有高度和中度的酒量,颜色娇美,气味芬芳独特,酒味甜蜜。因含糖量高,相对密度较大,色彩鲜艳,常用来增加鸡尾酒的颜色和香味,突出其个性,是制作彩虹酒不可缺少的材料。还可以用来烹调,烘烤,制作冰激凌、布丁和甜点。

‌哈瓦那雪茄

最简单的说法----来自古巴哈瓦那的雪茄,而好的哈瓦那雪茄则如同诗境般地引人入胜。哈瓦那雪茄是融合阳光,土壤,及超过五世纪卷烟艺术而成,是无与伦比的产物。它伴随者古巴烟农经年累月的辛勤呵护成长,在复杂而多次的手工艺术下逐步成型。每位古巴烟农必须在烟叶成长及收割的过程中,照顾每一片烟叶达105次以上,而每位烟农所负责的烟叶竟有50万片之多。

‌古巴雪茄

古巴正是当年欧洲人发现烟草的地方,至今仍出产最好的烟叶和最著名的雪茄。Cohiba是古巴最流行的雪茄,在《雪茄迷》的排名中,Cohiba始终在前列。Cohiba1966年诞生于哈瓦那,最初只是作为政府的礼物送给各国总统和外交使节,1982年之后,这个品牌的雪茄开始商业化,经授权人们可以买到它。制作高品质的雪茄首先要选择好的品种在适宜的地方种植。烟叶采摘下来,经烘干、发酵、整平、存放,然后挑选烟叶制作雪茄,其间大约要经历三年时间,80余道工序。


‌摩登

摩登指现代的,新式的,时髦的。摩登来自拉丁词根mod的模型。摩登一词最早出现于《楞严经》、巴利文经典和大正藏第十四卷的《佛说摩登女经》。19世纪20年代末期,因为与modern读音相近,拥有“现代”和“时髦”之意。19世纪30年代以后,逐渐以“时髦”为主要含义。摩登一词起源于佛教,作梵典中的摩登伽解,为一首陀罗种姓(奴隶阶级)的年轻女子摩登伽女之名,在《楞严经》、巴利文经典和大正藏第十四卷的《佛说摩登女经》均有记载。30年代后,因为卓别林的电影《摩登时代》展现的资本世界的一番摩登情景与状态,对我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时髦”逐渐成为摩登的最主要最常用的含义。

‌盎格鲁撒克逊

盎格鲁撒克逊,人类学上指不列颠祖先的分类:盎格鲁-撒克逊族(Anglo-Saxon),盎格鲁(Angles)和撒克逊(Saxons)两个民族结合的民族(大部分英国人和美国人是盎格鲁-撒克逊人后裔);语言学上指一种英语的分类:古英语或盎格鲁-撒克逊语(Old English或Anglo-Saxon),指从450年到1150年间的英语;地理、历史:盎格鲁-撒克逊英格兰/盎格鲁-撒克逊时代,指五世纪中期,凯尔特(英文Celtic,拉丁文称Celtae或Galli,希腊文Keltoi,又译:克尔特)的不列颠被盎格鲁—撒克逊的英格兰所替代,盎格鲁人把不列颠称为“盎格兰”(“英格兰”一词的由来)。

‌皮格马利翁

皮革马利翁是希腊神话中的塞浦路斯国王,善雕刻。他不喜欢塞浦路斯的凡间女子,决定永不结婚。他用神奇的技艺雕刻了一座美丽的象牙少女像,在夜以继日的工作中,皮格马利翁把全部的精力、全部的热情、全部的爱恋都赋予了这座雕像。他像对待自己的妻子那样抚爱她,装扮她,为她起名加拉泰亚,并向神乞求让她成为自己的妻子。爱神阿芙洛狄忒被他打动,赐予雕像生命,并让他们结为夫妻。后来被用在教育心理学上,称为“皮格马利翁效应”,或称“期待效应”、“罗森塔尔效应”,也成为了表示一个人只要对艺术对象有着执着的追求精神,便会发生艺术感应的代名词。

‌英尺

1英尺=0.3048000000000022米

6英尺≈1.82

‌罗宾汉

罗宾汉(Robin Hood)是英国民间传说中的侠盗式的英雄人物,相传他活跃在1160年至1247年间的英国,人称汉丁顿伯爵。从12世纪中叶起,关于罗宾汉的民谣和传说就开始在民间流传。14世纪,有关罗宾汉的故事首次作为文学作品问世。此后,不断有作家以此为素材,写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保留下来的关于罗宾汉的文学作品可以追溯到14世纪,威廉·朗兰德的长诗《关于农夫皮尔斯的显圣》是其中最早的作品。苏格兰历史学家沃尔顿的《苏格兰编年史》中也提到了他,15世纪以后,罗宾汉逐渐成为了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

‌伊甸园

根据《旧约·创世纪》记载,上帝耶和华照自己的形像造了人类的祖先男人亚当,再用亚当的一个肋骨创造了女人夏娃,并安置第一对男女住在伊甸园中。伊甸园在圣经的原文中含有乐园的意思。圣经记载伊甸园在东方,有四条河从伊甸流出滋润园子。这四条河分别是幼发拉底河、底格里斯河、基训河、和比逊河。如今伊甸园已成为人类心灵栖息地和精神图腾的代名词,它蕴含的文化概念的外延要广阔得多。可以肯定,对伊甸园的追寻还会继续进行下去,有关伊甸园的话题也将长久地与人类如影相随,由此衍生出的人文光芒也将生生不息,灿烂而夺目。

‌簿记

簿记(bookkeeping),会计工作的账务处理工作 ,包括填制凭证、登记账目、结算账目、编制报表等。会计工作的初级阶段,仅限于事后的记账、算账,并没有形成记账、算账的理论,那时的簿记等于全部的会计。随着会计循环理论的建立和会计职能作用的不断扩大,会计工作从单纯的记账、算账,发展到对经济活动的事前预测、决策,事中控制、监督,事后分析、考核,簿记就成为会计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中国簿记一词最早见于宋代。在西方国家,英文簿记(bookkeeping) 是在本子上保持记录,即记账的意思,而会计(accounting)则是叙述理由,即说明为什么要这样记账。俄文在30年代有簿记和会计二词,30年代后出现簿记核算一词,由于原苏联把会计作为经济核算的一个组成部分,因而传到中国翻译为簿记核算。

‌曼陀林

曼陀林,拨奏弦鸣乐器,音色明亮且纤细,它与琉特琴类似并与其有密切关系的弦乐器。曼陀林(Mandolin)是一种小型的弦乐器,形状与鲁特琴相似,演奏时一般采用塑料拨片拨动琴弦发声。梨形的琴身上有龟甲状的花纹,弧形的背版则由若干音梁支撑。一般它有四根或四组弦,调弦与小提琴一致。曼陀林一般作为独奏乐器出现。流行于意大利南部和欧美、亚洲各国。

曼陀林


‌棕榈

棕榈树属常绿乔木。高可达7米,干圆柱形,叶片近圆形,叶柄两侧具细圆齿,花序粗壮,雌雄异株。花黄绿色,卵球形;果实阔肾形,有脐,成熟时由黄色变为淡蓝色,有白粉,种子胚乳角质。花期4月,果期12月。常残存有老叶柄及其下部的叶崤,棕榈原产于西非,现世界各地均有栽培,棕榈是世界上最耐寒的棕榈科植物之一。除西藏外我国秦岭以南地区均有分布,北起陕西南部,南到广东、广西和云南、西达西藏边界,东至上海浙江。木材可以制器具,叶可制扇、帽等工艺品,根入药。棕榈科植物以其特有的形态特征构成了热带植物部分特有的景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静的午后,沏一盏茶,于落满阳光的窗台,铺开流年的素笺,翻阅那些泛黄的往事。沿着记忆的梗,回望来时的路,大雪已覆了...
    朝颜K阅读 421评论 0 0
  • 我不能总是那么消极的面对任何事情,我不能总那么情绪低迷,我不能逃避现实,我不能…… 当我再次翻看微博,看到这些...
    杨哈哈阅读 198评论 0 1
  • 解说词:有时候,观世界往往只需要从一个细节入手,就能感知到我们平常忽略的地方。例如从一个名字开始。 今天讲述的故事...
    Andylee阅读 30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