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盗船长嘿咻嘿咻 粉红娘娘哎呦哎呦


哎卖呀今天有三个小闺娘站在俺摊额前面看眼儿,就四不买,叫俺给她们好卷了一顿,血受,儿!买不起就拜看,穷些些的……

                                       ——韩国风味烤冷面老板工作日志  10月3日

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和北京、上海的先遣团代表大逮还有小钱钱吃饱喝足,遛遛哒哒就到了星海湾广场海边的游乐场看眼儿。仨人趴在海盗船旁边的栏杆上,四周跳楼飞天、翻山落海的杀猪声像Dolby 5.1 Surround,我们则心情愉悦。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天有不测风云,必是体质问题!海盗船一轮结束,上面跳下一位肉乎的小少爷(请允许我这样尊敬的称呼他),头挤在栏杆边上,喊着“爸,让我再玩一次呗!我还要再玩一次!”

我正寻思着这熊孩子胆儿还挺大,一直站在我们身边的路人甲大哥忽然扭过头来,笑眯眯的说,“三位美女,陪着一起玩一把呗?我请客还不行吗?”然后就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的去买了票,硬塞到我手里,呼喝着“又不用你们花钱,胆儿小就坐中间”、“玩吧玩吧,人多才高兴”、“害怕你就大声叫啊,羞什么”……诸如此类越听越不是个味儿的鼓励,连推带搡的把我们仨送上了海贼船。

整件事的发生就在电光火石之间,来不及思考我前面海盗公主雕像那凋零的发际线是不是伏笔了她英国皇室血统的传奇身世,双桨已经荡起来了。贼船晃晃悠悠,二代他爹老金主心花怒放,恨不得跳啦啦舞给我们鼓劲儿,他喊话的内容归纳起来就一句,“你们倒是叫啊,叫破喉咙也不会有人来救你们的!”

有些道理我后来才明白——原来他请客的原因不止是怕小少爷孤零零的越飞越高,想让我们给压压秤,似乎是更希望听到我们能像隔壁跳楼机党那样发出惨绝人寰的叫声,才觉得值回票价。

就在我们仨还在金主的期待和灵魂的高贵之间激烈脑内抉择的时候,有位影帝给我们解了围。船头有位不知道也是金主请客还是独自一人来偷欢的铁钩船长,深吸一口丹田气,就这样迈上了大航海时代的壮阔舞台。

“哎呀,我眼看着就不行了!”

“太~高~了!晕了,我真晕了啊!”

“救~命~啊~让!我!下!去!啊~”

“能不能慢~一~点~”

“到底什么时候才~结~束!”

“求求你,求求你!”

凄厉、哀婉、绝望,恳求、怒吼、惨嚎……百转千回,眼泪在飞,令人只想静静的抱住他,任凭他的啜泣打湿衣襟也不后悔。

我们所有人都笑着飞起,吃了一肚子的海风仰望星空,真想和他交换个名片等谁谁谁谁谁谁的演唱会缺职粉可以介绍他过去用个力啥的,你说对不?


WHYME大连话小课堂第一讲

例句:哎卖呀,喃看内个小闺娘,挑白挑白的哪?血干净,血待人亲!

翻译:我的天哪,你快看那个女孩,长得那么白,漂亮啊!太招人喜欢了!

①  

哎卖呀:大连方言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语气词,源于“唉呀妈呀”的变音。使用方式可参考“I 

am  GROOT!”

②  

喃:“你”的发音,三声。

③  

小闺娘:小闺女,小姑娘。对年轻女孩的爱称。

④  

挑白挑白:大连方言形容词有非常鲜明的特点,单字形容词前会有一个特定辅助词,使用时多叠加表示强调。

例:挑白挑白 墨黑墨黑 八苦八苦 焦酸焦酸 登硬登硬……

⑤  

血干净:血,非常,特别的意思,血干(四声)净,形容事情做得完美、人长得精神漂亮、举止穿戴得体,让人心情愉悦,以及更广义的赞叹词。经典方言词还有“血受”。受,意为爽,刺激,来劲,开心。

⑥  

血待人亲:特别招人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苏州河》里面的马达比韩剧高富帅更让年少的女孩们鬼迷心窍。她们相信或者憧憬,会有个男孩在这个无边的世界里找到丢失的...
    策虹阅读 326评论 0 0
  • 我始终不能理解, 保守秘密, 怎么会成为一件难事。 只要想到, 有人愿意把心中的秘...
    朵小妹阅读 3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