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忌赛马选工作

300-124-改变人称我为他

最近脑海中一直闪烁着一个念头,如何客观地审视自己的文章?我的文章总是以第一人称为主线,一篇文章中,“我”字出现不乏十几次,典型的自我中心主义!

这样的文章发表的观点显然是偏主观的,只代表一家之言,客观性比较弱。而且,限于个人的知识、见识以及经历,写出来的文字难免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于是,脑海中也逐渐地显现出一些苗头,似乎是第三人称更有助于自己客观地审视自己的文章。因此,我决定先用第一人称,我,将文章写好,然后再用第三人称“他”将我字代替。

这样,就可以将自己的经历假装为他人的故事,从而获取更高的客观性。

300-125-到本地最高大楼去上班

他一直在想,他要的是什么?他的位置在哪里?他要嵌入到怎样的位置中去?

今天去深圳湾骑自行车,一路都在反思,自己适合干嘛?看着前方高耸的春笋大楼,他想,他是否应该到本地最高的大楼去上班?

一般人的想法都是:要到什么公司去工作?现在为何不换一种思路:要到哪个大楼去工作?

当然是越高的大楼越好了!这表明顶尖人才都在这了!大公司才租得起这么高级的大楼啊!所以第一步,就是要搞清楚这座大楼里有哪些大公司了!然后再各个击破!

好想法!然而大公司也不是这么容易进的,毕竟已经不是应届生了,往届生是要讲究经验的!没有经验,跟应届生抢饭碗,疯了吧!

300-126-高才低就怎么样?

田忌赛马的思维一直备受人们推崇。老魏的电商选品大法中就提到,以中等的产品配上上等的图片和文案,是一个不错的打法。那么,同理可得,在职业选择方面是否也可以借鉴这一思路:以中等的职位配上上等的职业技能。

这有点类似于高才低就。不过,对于打拼多年未能出彩的他,自信心已被消磨殆尽。人活一世,精气神很重要,选择一个低一点的职位入场,无疑是找回自信的一个好方法。

另外,李翔商业内参里也说过,高才低就未必没前途。这个“高才低就”说的是那些高资历人员去较低等的职位工作,这里面的高资历既包括高学历,也包括高技能。

《金融时报》副主编安德鲁·希尔在一篇文章里提到,一些雇主会用某些圆滑的借口来拒绝那些本来优秀的求职者,比如“你的资历太高”,因为雇主担心“高能”求职者的雇佣成本高,担心他们不容易满足、担心他们太自大。

此外,安德鲁·希尔提出了一个来自《管理学会期刊》的研究结论:优秀员工一旦轻松掌握了本职工作之后,常常会富有成效地运用他们的剩余时间。比如,优秀员工会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来重新思考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来完成自己的工作。

所以,现在看来,凡能雇佣“真棒”的员工来从事不那么“棒”的工作的公司,往往可以让公司保持业界领先。当然,公司得先防止那些工作过于轻松的人才产生厌倦情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