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底下的花瓶

王丽回家就觉得不对劲,自家茶几上的金黄色花瓶不见了。她在客厅里找了很久,都不见花瓶的踪迹。

这金黄色花瓶是王丽的陪嫁物,她亲自挑选的,一直爱不释手。摆在客厅的茶几上,却从来也不插花。每逢家里有客人,她都要美美的夸上几句,顺带夸夸自己的审美。

因为这个花瓶,丈夫李玉总是说她的审美与众不同。字里字外没有任何褒贬的意思,王丽却总觉得李玉的话里面带着一丝嘲讽。

如今最爱的花瓶不见了,王丽又急又气。她脑海中飘过很多个关于花瓶的画面,甚至有点后悔回了娘家照顾即将临盆的弟媳。

傍晚李玉回家时,看见王丽一脸怒气的坐在沙发上。心里一咯噔,感觉有大事要发生了。

他过去和王丽套近乎,却没有得到一点回应。他想着自己最近也没做错啥事,她到底生什么气?

他问王丽是不是在娘家受欺负了?是不是弟媳给脸色了?

王丽却只是自顾自的生气,不回他一句话。

李玉自讨没趣,也觉得自己再安慰下去也不会改变现状,索性拿了衣服去冲凉。

等他冲完凉出来,王丽准备好了晚饭,只是脸上依旧挂着怒气和一副别惹我的威严。

李玉拿着碗筷上桌一看,一道菜:竹笋炒肉。这道菜可是儿子犯错后常吃的菜,她今天是闹哪样?

你该不会是要像教训儿子一样教训我吧?我最近可没犯什么错。李玉看着对面一脸平静吃饭的王丽,小心翼翼的问道却又一脸无奈。

王丽看了他一眼,面无表情的说:你自己看看我们家少了什么?

李玉扫了一遍周围,发现什么都没有少,家里一切如常。

我的金黄色花瓶不见了。王丽怒吼的声音伴随着碗筷摔落的声音,着实把李玉吓了一跳。

他看了看茶几上,确实空无一物。平时摆在那里的金黄色花瓶,此刻俨然消失。

我知道你一直讨厌这个花瓶,可是我宝贝着。你把它丢到哪里去了?王丽咆哮道。

李玉摊摊手,一脸无辜,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他平时不怎么关注这个花瓶的存在,现在它消失了,他肯定是不知道去向。

王丽冷笑了两声,并不相信他。她记得前段时间李玉邀请同事来家里玩时,有个漂亮的女同事曾打趣道这个花瓶很别致,问李玉愿不愿意将花瓶送给她。

李玉当时就回了一句你喜欢就拿走,并没有理会王丽给他的暗示。

还好女同事只是开开玩笑,最后并没有真拿走。否则,她真的会跟他拼命。

王丽那天也发现了李玉对这个漂亮的女同事特别好,吃饭期间很照顾她。给她夹菜,递纸巾,还很照顾她的情绪,殷勤的很。

想到这里,她觉得心中的火越烧越旺。

李玉只有在谈恋爱的时候才会对她这么好,如今却在自己的眼前对着漂亮的女同事献殷勤。

她心里自然是嫉妒加不爽,可是又不能明着问,要是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那她就会冤枉李玉。

可是,这次花瓶失踪了,她必须问出口。

你是不是送给了上次来家里的女同事?王丽愤怒的像只膨胀的气球,本来就不开心的她,现在灌入了更多不开心的回忆,她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炸了。

李玉知道她指的是谁,这么多年来他就带了一次同事回家,而且只有一个女同事。可是,他真的没有碰过花瓶,怎么可能还送给了女同事。

他极力的为自己辩解,说自己没有碰花瓶,更别提送给女同事了。他从头到脚都清清白白,怎么可能将妻子的心爱之物拱手送给他人?

可现在问题是花瓶的确不见了,女同事的确说过喜欢花瓶。而王丽正在气头上,怎么说也听不进去。

他让王丽相信他。

王丽看见丈夫的情绪似乎有些波动,再三的保证自己没做过。本来还想说些什么,却还是忍住了。

可是,李玉和漂亮女同事的事被再一次翻出来,这个梗又重新出现在他们的生活里。她必须弄清楚两个人之间的关系,顺便查查花瓶的去向。

她约了自己的好友陈玉见面。

陈玉和李玉在同一个办公室上班,她想李玉的事情,陈玉肯定知道些。

当王丽将同事来家里的事情和自己内心的猜疑告诉陈玉时,却遭到了她的白眼和责怪。

陈玉说她身在福中不知福,李玉肯定不是这样的男人。他在办公室兢兢业业,她从来没看到李玉和其他女同事有暧昧的行为,而且连近距离的接触都没看到过。

王丽半信半疑,陈玉告诉她,那个漂亮的女同事是公司老板的女儿,年纪轻轻,大学刚毕业来公司实习。

李玉之所以对她好,主要是想在老板面前博个好印象,以后方便升职加薪。

王丽这才想起来,年初的时候,李玉确实跟她说过。公司里新来了一个女同事,在他手底下实习。可是,他从来没有说过,是公司老板的女儿。时间一久,她竟然忘了这件事情。

那他不会为了贿赂老板女儿,将自己的花瓶送给了她?王丽心里一紧,顿时觉得刚舒适的心情又愤懑起来。

她只要一想到别的女人拿着那个花瓶,一脸骄傲的站在她面前,就心如刀绞。她最心爱的东西,一定不能与别人共享。

李玉回家的时候,带了一束花。是王丽最喜欢的蓝色妖姬,满满一大束。

以前她总撒娇的求着李玉买,却总被说浪费。现在这么慷慨,不是心里有鬼是什么?

花递到王丽面前时,她只是斜睨了一眼。如今花瓶不在了,花买回来也多余。

那我明天再买个花瓶送给你。李玉接上话的时候,却碰上王丽的白眼。

他将花放在茶几上,拿了衣服去冲凉。

听见浴室的洗澡水响起,王丽立马爬起来检查着李玉脱下来的衣服和公文包,一无所获。她不甘心的拿起衬衣和西装闻了闻,没有香水味。

她回味着李玉刚才看她的眼神,真诚又无奈。她和李玉结婚五年来,他们之间已经有了足够了解。如果李玉真的拿走了花瓶,那么眼神肯定是会躲闪的。

李玉并没有,他本就是个不会撒谎的人,在加上从他身上未搜到任何蛛丝马迹。王丽似乎更确定了。

她只是碍于面子,依旧是冷脸对李玉。李玉似乎也习惯了,主动的次数越来越少。

王丽一直在等李玉给个台阶给她下,却没想到他的性子这么犟。

最后还是李玉服软了,他说他受不了夫妻之间的猜忌与不信任,更加受不了冷战。

他将自己的通话记录,工作日常都事无巨细的打印出来。告诉王丽他没有和其他女人暧昧,也从没有打过花瓶的主意。

王丽却还是一言不发,李玉说如果她不相信可以找他同事对质,甚至可以当着他的面对质。

王丽问李玉,知道自己为什么宝贝那个金黄色的花瓶吗?

李玉一脸茫然,说道,这么多年我很想问。每次话到嘴边,便被你给瞪回去了。

王丽说这个花瓶是她的陪嫁物,她自己挑的,自然是宝贝的不得了。这几年,他们有了些存款,她就把存款放在她最喜欢的花瓶里面。如今花瓶不见了,里面的钱也不翼而飞。

李玉如五雷轰顶般,一屁股坐在地上。眼神里的茫然更加清晰可见,脸上爆起的青筋根根可见,手也不自觉的抡起了拳头。

王丽看着此时的李玉,觉得后悔至极。她以为是李玉拿了花瓶,她才会一直生他的气。

现在李玉的行为表现告诉她,此事李玉也是一片茫然。她知道她错怪了他。

王丽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说如果找不到花瓶,那么这些年的存款也没了。

李玉抬头看了她一眼,抡起的拳头也放了下来,面目不再那么狰狞。他知道王丽此时也很愧疚,自己去如果再去责怪埋怨,只会两败俱伤。

他努力回忆起这段日子有谁来过,除了陈玉来过两次外,都没人进过他们家。而陈玉只是站在门口交代了几件工作上的事情,门都没进,花瓶还能自己扑到她怀里?

李玉看着泣不成声的王丽,说道家里有没有全部找过一遍?王丽点点头,说该找的地方都找了,就是没有花瓶的踪迹。

李玉本来还有点希望,听王丽这么一说,瞬间泄气了。他虽然心疼那些钱,却更疼眼前哭成泪人的妻子。

明天再找一遍吧,如果实在没找到,钱还可以再存。李玉安慰着妻子,心里却直打鼓。这几年的存款应该不下20万了,如今不知去向,他感觉心被刀子割了一般难受。

王丽并没有听李玉的劝说,又将卧室和客厅找了一遍,连浴室何储物间也不放过,发现花瓶还是没有踪迹。后悔随之涌来,她再一次情绪失控,痛哭起来。

第二天清晨,婆婆给他们买了菜送过来。看到两人一脸憔悴,特别是王丽顶着两个肿的像核桃的眼睛。又心疼又焦急,一个劲的问怎么了?

李玉哄了王丽去洗漱,告知了花瓶失踪的事情。婆婆眼神一亮,跑到储物间,从旧沙发底下掏出一个金黄色的花瓶,问李玉是不是这个?

李玉一脸的惊喜,将花瓶倒过来,掉出一张银行卡。他大声的告诉王丽,花瓶找到了,钱也找到了。

还在刷着牙的王丽跑过来一看,真的都找到了,眼神瞬间放光。抱着李玉,像个小女孩一样的开心。

婆婆说那天他们都不在家,她来帮他们收拾。看见花瓶放在茶几上也没插花,她心想摆着多余,也不好看,就给收起来了。

妈,你以后打扫卫生,可不可以提前跟我们说声。李玉埋怨道,这个花瓶差点离间了他们的夫妻感情。

婆婆一脸的愧疚,说只知道王丽宝贝这个花瓶,没想到这么重要。

王丽却想起自己之前去储物间找了一遍,并没有找到,很好奇婆婆是怎么找到的?

婆婆告诉她,自己藏在旧沙发底下的最里端,让它安安静静的躺在里面。怕他们拿东西时磕磕碰碰,弄碎了花瓶。

李玉和王丽面面相觑,花瓶总算是没有丢,存款总算是没有丢。

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感情,总算是没有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般而言,压力罐用于闭式水循环系统中,起到了平衡水量及压力的作用,避免安全阀频繁开启和自动补水阀频繁补水。那么压力...
    捷登阅读 3,947评论 0 0
  • 有效沟通的5个步骤 1. 正确提问,用心聆听,研究对方,确定对方想听什么、需求是什么。(想法) 2. 清晰自己想要...
    Doctor方阅读 264评论 0 2
  • 今天休息,陪伴着孩子,也放松着自我。这一天就在休闲中渡过。这样的日子真的很是惬意,令人沉迷、沉醉、消沉……但是,我...
    三门峡市外小孔玲阅读 44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