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HK电玩节-收获与心痛。(上篇)

在今晚准备书报图片之前,这个标题并没有后三个字眼。

之所以加上都是有原因的。

=============================

今年HK动漫展策划好久,本来打算来个南方四人面基大会的,由于诸多原因波折与时间问题,最后只有我和熊头打算31号出发。

此趟漫展最大关注点,自然是天下出版社同借10周年噱头,再版的金银版SD,各500、1000套,附木盒。价格1800港币。早在6月,就犹豫要不要买这套金版,犹豫一个月,还是没拿定主意。

后来看布置没有特价区,想着还是入一套吧。不然真的白去一趟。

启程之前,已经被李先生承包100套事迹吓cry,第一天的中午金版SD已售空,诸多前方战报都让我心里忐忑,什么限量版、白菜估计渣都不剩了。

抱着没有金拿个银也好的心态,起了大早,到达会场,依旧是长长的长龙排队。

终于可以进场的时刻,身边的男生都一股风似的拼命奔跑进场。本来慢悠悠拖着皮箱的我们被这个架势吓到

也赶紧往天下摊子方向飞奔。然而命运让我们和大众的奔跑路线拐了个弯,他们直接跑去PS的会场了=。= 那边人山人海,主持人说已经排满了前XXX名,希望等X小时候再回来试玩……

嘛……纯粹自己吓自己,也不是那么多人抢SD的……毕竟都漫展第三天了,抢的人都集中在前两天。

到了天下展区,人都是零零散散的。和游戏区的火爆真是鲜明的对比。誒。

去瞄了一眼特价,发现没什么好书,拿着一套piece到前台问还有没有金版SD,天下服务员听到我的问题,一脸黑人问号。后来我指着天下书单上的书名,她恍然大悟:哦!入樽!有的!

这是我听过最美的答复了!

结账后,我在旁边打包金版SD,行李箱塞了就没什么位置了- -。同样犹豫的熊头,也没挑到什么好特价,想着也来一套金版吧。店员和她说,金版已经没有了。

敢情我是最后一套金版!

熊和我说的时候,我简直懵了,立刻怀疑刚刚买的究竟是不是金版,急忙跑去问店员。由于之前和熊说的是普通话,没切换粤语,下意识也普通话询问了。

听了三个店员用不流利的普通话解释还是不懂,什么一半金一半银,什么里面是金的外面是银的,究竟是什么鬼啊。

(一路遇上的本地人普通话真的噗,有时我忘记切换语种,就感觉好欺负人→_→)

不过他们很肯定地说是金版,我就没继续问了。(实在太重了也不好在现场弄。。)在回来路上还讨论会不会是金银混版,史上第一套。拆开才发现确实是金版。

没了金版,熊头也不急着收银版SD。

于是我们跑去美树本晴彦老师的签名会场溜达。布置在正中间,非常显眼,已经有人排队了。【美树本晴彦,日本著名的漫画家、插画家、设计师、动画监督,不熟悉的看官可自行百度。

在咨询点问过签名机会达成要诸多条件,正有点失望准备要走,又犹豫不决的时候,发现稀疏人群里面坐着正是美树本老师!(不是熊提醒,我根本没发现里面就坐着老爷子!幸好我们前一晚百度了一下美树本老师的模样= =

他应该是在为举办方现场展示画画。我们就静静地站在远处围观。

看着老爷子低头认真绘画的场景,心里就涌现出感动,大神就在我的面前画画啊!小学就看他的插画,Macross,罗德岛,画都美得不要不要的,好一本满足啊!

当时老爷子在画板上画的风格偏向萌系,也不知道是时间、条件的限制,还是现在画风真的定型如此。去年的甲铁城人设,比起早期画风更适应如今的潮流,虽然我还是偏爱他超时空时代的画风,但老爷子对漫画永无止境的努力很让人敬佩!

这期间,一名画迷把自己模仿美树本的水彩画献给老爷子,他笑着收下了。提到签名,工作人员因公平原则婉拒了。(可能因为后面站着一堆拿着画集虎视眈眈的我们→_→)

然后有另外一个画迷上前去请求合照,老师也很友好地答应了。我和熊不由得对望了一下。

当鼓起想和工作人员道出我的奢盼(不会日语好苦逼呀!),她就从我的眼神与支吾里提前领悟到了:不好意思啊大家,老师要休息,准备待会的签名会。

然后!我们还是站着眼睁睁看着美树本老师离开了!那仿佛是一个慢场景,让我记忆深刻!!

签名只有20个名额,我们这种散客都是在外围等着,看有没有空余时间可以签名。但是一个人上台就十分钟了,签名了还握手还翻译对话,看我和熊一直瞪眼,还不下来5555!好妒忌!

而且老师年纪也大了,签了四个人,20来分钟说要休息一会。

感觉无望,遥望老师完毕,还是滚回会场溜达了。。。

上篇END

下篇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