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管理

同样的一个人却可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表情管理

存在的问题:笑的太随意,五官挤到了一起,不好看,容易长皱纹变老。放大缺点。

抬头纹

经常做挑眉、从下往上看的动作,会加深额头上的细纹,养成习惯之后,纹路会更加明显

法令纹

法令纹的形成往往和时间的流逝有关,定期按摩脸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但是,往往我们不经意的一些小动作早就加深了法令纹!连做十次按摩都比不上纠正这些坏习惯。

比如说,微笑的时候,不自觉地,嘴巴总爱朝一个方向笑

颈纹

不注意脖子的保养会逐渐形成颈纹,但往往缩下巴,做出惊讶、鄙夷等夸张表情的时候,颈纹就会被加深。

还有现在我们老爱做低头族,常年低头看手机玩电脑,看书写作业(其实这才是最重要的原因,哼),容易形成下巴的赘肉堆积。所以平时还是得多活动多按摩。

笑纹

笑口常开是好事,而且研究表明更愿意开口大笑的人更有自信。不过,如果每次大笑都是把五官挤在一起,很容易形成笑纹、鱼尾纹。笑的时候,可以尽量把眼睛睁开,不要全部眯到一起去。在这方面,范冰冰是特别注意的,大笑的时候也会尽量把眼睛睁开,一般情况下都以皮笑肉不笑为主。

卧蚕是可以挤出来的

卧蚕实际上是由眼轮匝肌构成的,稍微用卧蚕部位的肌肉发力,带着笑意,就可以形成卧蚕眼。有卧蚕的加持,可以让眼睛显得更大,眼神也是亲和力max。

脸型的缺陷也可以弥补

好多妹子都有不同的脸型问题,不过,除了发型修饰这个大招,还有表情管理这招,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修饰某些缺陷。

比如说,下巴比较短、圆。其实,除了先天的骨骼原因,还有可能是牙齿咬合的问题。上前牙盖过下前牙牙冠长度1/3以上就可以称之为深覆合了


咬合

而典型的深覆合就表现在下颌骨高度发育不全,从正面看,下巴就短。所以如果你也是短脸短下巴,就看一下自己的牙齿咬合。

除了矫正,更方便的方法就是把牙齿张开。平时无表情的时候,牙齿都是出于闭合状态,舌头放在牙齿后。当你把牙齿张开,舌头自然放置在牙齿之间时,脸蛋就可以被拉长(至少有1cm的差距!),脸型和下巴的轮廓也可以得到改善。下巴圆的话,在张开牙齿的同时,把下一排牙齿往后缩,就可以改善下巴的形状。▼

下巴短

此外,如果有两颊凹陷的情况,就尽量多笑一笑,展示自己美的一面。

两颊凹陷

笑得美也是一门技术活

川普喜欢用苹果肌发力,把下巴往上抬。高圆圆喜欢用嘴角发力,把笑容拉尖。许晴喜欢用下巴发力,把下巴往下拉,同时凸显梨涡。

笑的发力方式

苹果肌发力:面盘扁平的人,用苹果肌发力的话,更容易有青春感。

嘴角发力嘴小牙小(范冰冰)嘴大牙大(高圆圆)嘴小牙大----找嘴角发力的感觉:喊茄子

下巴发力脸短下巴短、人中短

脸短下巴短   这种情况下,笑的时候牙齿处于张开状态,给下巴留一点力,可以改善脸部轮廓。(适用深覆合)

人中短    笑的时候,我们的鼻子会变尖,嘴唇的位置会升高,如果人中短,那看起来鼻子可能会离嘴唇太近。换做下巴发力就会好一点。

平时还是要多对着镜子练习表情;还有自己讲一段话,用视频录下来,就可以发现各种高低肩歪头歪嘴的小毛病啦。

(摘自:知乎丁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表情心理学是近几年颇为流行的心理学细分科目,之所以迅速盛行的原因一方面可能是人们觉得通过细微的表情可以解读出复杂...
    章非阅读 4,225评论 2 5
  • 记得我刚开始担任内部咨询岗位的时候,虽然我总是会及时有效地帮助同事们解决问题,跟同事们的关系却总是不冷不热。后来在...
    我是张大卡阅读 1,375评论 4 2
  • 我醒来 梦想也是如此 追随你的梦想怎么办 没有其他女孩能像你一样了 Seventeen无法表情管理 我,是的,没错...
    LuryYang阅读 191评论 0 1
  • 你好,我叫祁小熊。 你好,我叫祁小熊。起这个名字是因为在前一阵子我做了一个梦,梦中自己是一只矮矮胖胖、又脏又臭的,...
    祁小熊阅读 183评论 0 0
  • 方法一 方法二
    骑行怪状阅读 1,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