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夏天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就让这个夏天,治愈一切不开心。

仲夏的雨后, 空气里弥漫着泥土的气息,小池塘里睡莲被雨水击打的格外娇嫩。 阿淼就坐在她家乡村小别野的阳台上,磕着瓜子,欣赏着雨后的风景。

网图侵删

这是阿淼独自回家乡的第三个月, 哦, 不是独自, 还有一只猫,叫豆包,性别男,哦,不, 现在已经荣升为大总管了,阿淼有时候喜欢叫它包公公。

豆包是阿淼跟她前男友一起买的一只银渐层,皮毛油光锃亮,白中透着灰,小脸,大眼睛,颜值绝对是猫中翘楚,在阿淼看来不配一窝可惜了这么好的基因,然而这么好的基因在它尿了两床被子之后,前男友忍无可忍,以为是它发情,没跟阿淼商量就果断让它小小年纪便体验了断子绝孙之苦,自此之后豆包就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逢被子必尿,仿佛在宣示:“不让老子当男人,谁也别想好过!”

此时阿淼望着豆包乖巧无辜的眼神,总觉得哪里不对,果然,她妈的怒吼声隔着一层地板都能听的清清楚楚:“王淼,豆包在哪儿?你看你养的好猫,又造一床,赶紧把它交出来,只要你现在交出来,我保证不打死它。”

阿淼瞅着豆包满眼戒备往后缩的动作,没控制住,给它小脑袋上直接来了一巴掌, 然后抄起它向她的母上大人谢罪去了。

楼下阿淼妈正拆着被子, 被子上有块明显的黄色痕迹被什么支了起来,避免它渗透的更透彻,阿淼看到她妈妈忍不住抱怨:“妈, 现在都是暑天了,咱能不能把被子收起来呀, 你们晚上盖着被子睡觉不热的吗?”

阿淼妈从被子上抽出了一条线,抖了抖被角:“ 这是夏凉被好不好,我们年纪大了,需要保护下肚子跟脚心的。”

“好吧。” 阿淼说着拽出豆包的两个前爪,交叉到一起,扶着豆包的两个爪子往前拜,“ 姥姥, 豆包错了,豆包以后再也不敢了,饶了我这一回吧!”

“少在那里跟我嬉皮笑脸的, 豆包这样还不都是你惯的,下次再让我逮着它尿被子,我就让它无家可归。 ” 阿淼妈说完瞪了阿淼一眼,“还不过来一起拆被子!”

阿淼把豆包往地上一扔, 马上应道:“好嘞,妈。”

阿淼妈看着女儿低头认真拆线的样子, 嘴角不自觉地带了一丝笑,她的阿淼回来了。

阿淼妈到现在还记得两个月前,女儿刚回来时候的样子,也不怎么吃东西,整天坐在窗前发呆,双眼无神,眼见着一天比一天消瘦, 把她跟老王担心坏了, 她担心女儿想不开,两人轮番带着阿淼, 早晨老王带着阿淼去山间散步,挖鞭笋, 看竹林绿树。白天她带着阿淼去菜地浇水,除草。收割小麦的时候也没忘带着她。直到有一天阿淼撑不住了:“妈, 我没事, 不用担心我,但如果你们再这么把我溜下去,我觉得我这本就孱弱的身体会撑不住的。 ”

阿淼妈看着女儿认真的样子,加上确实也没胖起来的身体, 她决定适当地放手,然后她发现没几天家里多了一个小池塘,池塘上有一朵朵睡莲盛开着,红白相间, 煞是好看。 又过了几天,她发现池塘边多了一排多肉,墙角下多了几盆青苔。又过了几天,她发现村里的二丫跟阿珍经常来串门, 三人有时候磕着瓜子,吹着电扇,看着电视,有时候吃着西瓜,吹着电扇在一起嘀嘀咕咕。而且阿淼妈还发现,阿淼洗脸,豆包在一旁玩水;阿淼洗碗,豆包在一旁玩水;阿淼扫地,豆包在一旁拨楞笤帚;阿淼睡觉,豆包就在阿淼脚边睡大觉。 原来我们阿淼有一个小勇士一直在守护着她,而且阿淼一直在努力地让生活更好,她可以彻底放手了。

阿淼决定买一只猫,是因为她受够了公司里复杂的人事关系以及加不完的班 ,她想看着一只猫慵懒的晒太阳, 她想在午后泡一杯茶,读一本书,困了就跟猫躺在一起呼呼大睡,可是她没想到她的猫如此的与众不同, 粘人还爱尿床,于是每一个周末她都要抽出半天洗被子,每次晾晒被子的时候, 她也总能听到前男友倪超在旁边说道:“跟你说了很多次了, 我早就联系好下家了,对方也爱猫,我们就把它送人吧?要不每个周末都要用大半天洗被子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

阿淼没答应,在阿淼看来,养豆包虽然很麻烦,但她想:“人都是有感情的,豆包那么依赖于我们,怎么能说送人就送人呢? 再换一个环境它得多害怕呀!倪超这个行为多少有点薄情了。”

没想到的是,阿淼的想法一语成谶,她一直以为倪超是她的依靠, 没想到倪超却把他自己当成一件高端奢侈品,价高者得之。

分手那天,他们吃饭的那家餐厅窗明净几,桌子上还摆着一束小雏菊,一切都是那么温柔美好,阿淼内心激动无比,她以为她期待已久的求婚仪式终于要来了,听到的却是:“我们分手吧。”

当时的阿淼错愕了一瞬, 但多年职场厮杀的经验让她很快恢复了冷静,她直起了腰杆,直视着倪超的眼睛:“为什么?”

倪超躲闪着不敢看她 ,他头侧向一边:“我们性格不太合适。”

阿淼皱着眉头,维持着面上的冷静:“我们在一起三年了, 而且我没记错的话,三天前我刚去你家见了你父母,见父母也是你提出来的,你现在跟我说我们性格不合?告诉我真实原因,我不希望我们三年的感情是用谎言结束的。 ”

“静怡回来了,她也是本地人,我们两家是世交,跟她在一起我的生活会更轻松一些。 ”

阿淼就那么静静的看着他,仿佛是第一天认识他一样:“这是你的意思? ”所以是因为我不是本地人,拖了你的后腿? 还是我们三年的感情不如青梅竹马的感情深?如果你跟青梅竹马有很深的感情,那又为什么跟我在一起? 但这些话阿淼没问出来,她怕她问出了这些话,答案全是肯定,那她就太不堪了。

倪超沉默了很久, 阿淼觉得她已经不想要答案了,她已经猜到了,也许这是一种本地人对外地人的歧视,也许这是一个人趋利的选择,但都不重要了,这个人不值得托付终身。 她拿起提包准备离开,倪超拽住了她的手腕:“你可以要任何补偿 。”

阿淼甩开了他的手,送给他一个字:“滚。” 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餐厅。

阿淼生平头一次见到一直猫感冒,是豆包完美地展示了这一幕,她拎着豆包的脖子,向她妈妈展示着:“妈, 你看,猫居然会感冒, 你看看它这个清鼻涕,那是哗哗地流啊,怎么办啊,咱们村有兽医吗?”

阿淼妈嫌弃地往后挪了挪:“我们这里哪有什么兽医,现在干农活都是用机器,大家很少养牲口了,不过镇上有个门诊,平时谁家狗生病了都是去那里,虽然那个医生是给人看病的,不过给狗看的也挺好,你去试试看吧!”

阿淼没办法,总不能一直让豆包流鼻涕蹭的哪里都是吧,她决定去试一试。

阿淼带着豆包排队的时候,豆包可能也是来到新环境,有点不太适应, 乖乖躺在它怀里,偶尔试探性的偷偷看看四周,就又缩了回去,阿淼带豆包坐下后,看了医生一眼,有点眼熟,也没多想,就开始描述豆包的病情, 医生大概是忙碌了一上午了,也没看她,见到她抱着一只猫看病,这才好奇的看了她一眼,随后就是眼睛一亮,正要说话,后面响起催促的声音:“大家都等着看病呢,人来看病就算了,还带一只猫来看病,医生,赶紧给它看吧,我一会儿还有事呢!”

医生就转了口:“没什么事,就是感冒了,吃点多西环素就行,稍等,我给你拿一下。

这是阿淼与林平的第一次重逢,虽然阿淼没认出他来。

第二天,二丫跟阿珍准时出现在她家门口,然后完美的观看了一场人猫大战,阿淼喂豆包吃药,起初阿淼把药掺在猫粮里喂它,豆包把猫粮吃了,药留下来了,后来阿淼把药放到鱼肉里面,豆包把有药的那块鱼肉一并吐出来了,阿淼急了开始强喂,她喂一次,豆包吐一次, 最后阿淼给了豆包一巴掌,豆包头往后缩了缩,老实咽下了。

旁边二丫跟阿珍看的啧啧称奇,二丫感慨道:“这精的都快成人了!”

阿淼很是与有荣焉,二丫见她喂好猫了, 催促道:“走吧! 去镇上赶集啊,难得今天天不热。”

阿淼一听,赶集啊,多热闹,走起,揣上手机就往外走, 阿珍拉住她:“你就穿这样去啊,万一碰到个帅哥啥的,你这形象……”

阿淼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的衣服,她妈妈的大花裤子,上衣倒是她自己的,白T恤,别说,有种印度风的美,就特别自信地回复道:“对啊,多好看啊!”

两人没理她,先出去了。

三人到集市上,阿淼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这才是人间烟火啊,她来到卖衣服的摊位前,看着摊位上那些大妈风的衣服,感慨了一下,虽然丑,但真的便宜又舒服,要不要买两件呢?正在她犹豫的时候,二丫捅了捅她的腰,她扭头看二丫,却见二丫往右面指了指,阿淼见到一个穿着白T 、浅蓝色牛仔裤的帅哥走了过来, 帅哥也似乎看到了她,向她走了过来,帅哥逆着光走到了她面前,才说道:“王淼,你家猫感冒好点了吗?”

帅哥逆着光站着,他身形高大,阳光从他的侧面打了过来,衬得他的轮廓更加立体,阿淼愣了一瞬,听到对方喊她王淼,才反应过来:“啊,那个,好多了,你,你怎么知道我叫王淼的?我们认识?”

帅哥无奈地叹了口气:“我们高中是同校,同年级,我是三班的林平。”

林平,林平,啊啊,想起来了,三班的学霸,学习好,而且长的也帅,原来是他,阿淼忙道歉道:“抱歉,我没认出你来,时间太久了,一晃已经过去十几年了,很多人的样子我都记不清了。” 说着看了看他提着的药箱,“你这是?”

林平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药箱,笑着说:“我去看病,镇上的李伯,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我每个月都要去趟他家,看看他的情况。”

“这样啊,那你忙吧!我们改天聚聚啊。”

“好啊。”林平说完瞅了一眼她的大花裤子,再瞅了一眼她站的摊位,调侃似地笑了笑,走了。

阿淼看着他的眼神,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脸刷的一下红了。

旁边二丫跟阿珍没顾上理她,她们望着林医生的背影,细腰窄臀,高大帅气,啧啧,什么样的女人才能拥有这样的帅哥啊!

直到林平走远,她们才拉着阿淼问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说,你怎么认识林医生的。”

此时的阿淼也缓过来了:“你们在旁边没听到吗? 我们是校友,校友,好吗?”

二丫跟阿珍又是一番感慨,觉得阿淼是走了狗屎运才能跟林医生当校友,阿淼翻了个白眼没理她们。

阿珍却是突然叹了一口气:“林医生其实挺厉害的,他现在回来我们小镇其实有点屈才了,林医生刚毕业就进了我们省人民医院,还是省医院有名的神经内科,后来一次不知道为什么林医生跟他的女朋友在医院吵了起来,好像跟什么医药代表有关系, 林医生跟她女朋友吵架之后还受到了医院的处分,没多久,林医生就跟他女朋友分手了,还离开了人民医院,回来镇上开了个门诊。”

二丫惊奇地说:“不会是林医生收受医药代表的贿赂吧? 你咋知道这些的?”

阿珍自豪地说:“我一个亲戚也在人民医院上班呀,不过他们没在一个科室,所以具体发生了什么他知道的也不太多。”

阿淼望着林平的背影想,这样一个在这个年纪看起来依然让人很舒服的人,不像。

当阿淼坐在HR面前的时候, 她才意识到她是真的要离开这个她为之奋斗了将近十年的公司了。

网图侵删

HR 面带可惜地问她 : “ 真要辞职? 这次升职机会给别人也是因为考虑到你要结婚,需要分一部分精力在家庭上面,谁知道…, 没事,下次有机会我保证让你升一级,至于辞职的事,再考虑考虑? ”

阿淼很冷静,她也相信HR 会做到, 但这些她都不想要了,她只是累了, 就在她偶然听到一次茶水间同事关于她的对话后,内容没有多么的不堪, 只是从她们的口中,以及前男友的口中, 她突然觉得自己像一个砝码,感情不是第一位的,自己的身价地位才是。

阿淼对着HR 摇了摇头:“所以升了职之后呢? 仍然坚持努力工作,处理复杂的人事关系,解决各种困难的难题吗? 或者因为自己的升职,可以有机会找一位更优秀的男士,相亲,门当户对,结婚。”说着笑了笑,“而且我今年三十三岁了,这在相亲市场上已经属于贬值了吧? ”

“大家都不是这样过的吗? 魔都结婚晚的多了,你这不算年纪大的。” HR 也卸下了工作模式,她安慰阿淼道:“不就是遇到一个渣男吗,为了渣男咱这样不值当的啊, 有好的姐给你介绍,姐认识的精英多。”

阿淼再次摇摇头:“不了,我只是有些累了,我只是突然觉得这些不是我想要的了。我要回去看看爸妈,休息一段时间,等我什么时候想回来的时候,还得麻烦你给我介绍一份工作呢! ”

HR 愣了一下,也明白了她的决心,她站起来抱了抱阿淼:“MI 随时欢迎你回来,别忘了,你还有我这个好友。  ”

阿淼刚回到家的时候, 她每晚都做一个梦, 梦中的她在一个旋转的黑洞里不断地往下掉,她也没有食欲,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她意识到她生病了, 爸妈因为担心她, 天天带着她,她知道她得改变她的状态,她试着美化一下她们的小庭院,带豆包四处看看, 遇到了发小,也同她们一样,抓一把瓜子,坐在阴凉处,聊聊家长,起初她只是听着,慢慢地加入了她们, 或者不想说话的时候只是静静地晒着太阳, 看看田园风光。

某一天,她发现她胖了一点。 某一天,她发现她一夜无梦。某一天,她发现豆包不再一直粘着她了。这一切,都很好。

直到有一天阿淼与二丫她们在宁静慵懒的午后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豆包在旁边沙发上窝着睡觉,却突然被一阵敲门声打断, 阿淼没想到她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的人,却突然出现在她家大门口, 她的前男友倪超。 她没让倪超进去:“你来干什么? 有什么事在这里说吧!”

倪超可怜兮兮地说道:“阿淼,你的手机我一直打不通,为了找到你,我托了好多人才打听到你家地址,辗转了一天一夜才到你家,你总不能连让我进去坐坐都不让吧!”

阿淼面对着邻居们好奇的目光,没办法,只能先让他进了家门。

倪超进门的时候,豆包已经醒了,豆包一见到倪超瞬间站了起来,满眼恐惧,拱起身子,浑身的毛炸了起来,倪超看了豆包一眼,调侃了一句:“没想到你还养着豆包呢,看样子你还是挺念旧的吗!”阿淼就当听狗吠,没搭理他。

倪超被阿淼带去了一个房间,关上了门,二丫跟阿珍悄悄的贴在门边开始偷听,隐隐约约她们听到男人认错的声音,什么不好相处,大小姐脾气,发现最爱的还是你, 阿珍根据她看的电视连续剧已经脑补出一出情感大剧, 终于她听到了阿淼愤怒的声音:“你当我是什么,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宠物吗? 滚!”

二丫跟阿珍赶紧往厅里走, 随后她们就看到倪超被赶了出来, 出来后的倪超还念念有词:“你年纪也不小了,除了我,你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好歹我也是魔都本地人,收入也不低,你不妨好好想想。”

二丫眼瞅着阿淼要崩溃,她冲到了前面:“请你离开这里,我们这里不欢迎你。 ”

倪超还想说什么,却被阿珍兜头浇了一盆水,顿时整个人成了落汤鸡,倪超也急了,他指着阿珍面向阿淼:“王淼,你看你现在交的都是什么朋友,这么没有素质!”

阿珍才不管他怎么评价自己, 她准备再去接一盆水,倪超眼瞅着情况不对,赶紧往外走。

不知道什么时候下来的阿淼妈也走了过来,她直视着倪超:“倪超是吧?没想到第一次见你居然是这样的场景,如果你觉得阿淼拒绝的不够彻底,那么由我再重复一遍,我们阿淼她可以找一个收入没有她高的,可以找一个外貌一般的,但她绝不能找一个你这样的,没担当,自私自利,无耻,还自以为是,你走吧,别让我再见到你,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说着叫住了阿珍,“阿珍,不用再接水了,干的漂亮!”

看着这一切的阿淼,本来感到愤怒伤心的情绪,被一阵温暖的潮流覆盖住,慢慢地填平了她心中的沟壑,她缓缓地笑了,转过身去,不再看倪超一眼。

被骂过后的倪超本来想反驳两句,但看着对他置之不理的阿淼以及其他人愤怒的眼神,最终什么也没说,跨出了大门,灰头土脸地离开了。 

阿淼一家与林平一起用过晚餐之后,天色还早,于是阿淼便邀请林平在院子里坐坐,林平站在小池塘边,看着院子里布置的花花草草,夜间的清风带着一丝凉意,吹拂着他的脸颊,让林平难得地感到了一些惬意。

阿淼看他盯着这些花草,也来了兴致,她指着池塘那片说:“这个池塘是我自己挖的,睡莲是从镇上买的,多肉是二丫给的, 青苔是从山上挖的,以后我还要种上月季,菊花,鸢尾花,这样我家就拥有了整个村最靓的院子,我还要种上凤仙花,等到明年夏天的时候,我就可以自己包指甲了,绝对比那些买的指甲油好看一百倍…”

林平望着她带着自豪与向往的神情,怦然心动。 橘黄色的灯光照在她白净的脸上, 林平听到了自己的声音:“王淼,明天有时间吗?明天一早我们一起去爬山吧! ”

阿淼看着林医生那张帅气的脸,痛快的答应了,谁又能拒绝一个成熟稳重的帅哥呢!

一个月前,阿淼的父亲突发脑溢血,救护车还在路上,她的父亲却一动不动,陷入昏迷,正当她焦急万分的时候,她想到了林医生是神经内科的医生,便给林平打去的求助电话,是林医生指导他们如何急救,还好她父亲比较年轻加上救助及时,住了半个月基本已经可以走动了, 后半个月林医生天天来给阿淼爸做康复治疗, 一来二往,她们也就熟了。 这顿晚餐便是谢谢林医生的救命之恩与这段时间的奔波。

山上清晨的温度是清爽的,阿淼跟林平也不急,边爬山边欣赏路边的风景,林平指着阴凉处的一片青苔:“你看这像不像一个小少年, 那里像不像一朵玫瑰,原来是小王子遇到他的玫瑰了。你再看这里,像不像一座小木屋 ? 这里,像是一个等待丈夫与孩子回来的妇人。 ”

阿淼听着他的描述,想象着小王子与玫瑰对话的样子,想象着妇人翘首以盼的样子,她簇了簇两小堆青苔,堆成丈夫和孩童的样子:“你看,他们回来了!” 说完没绷住,为她幼稚的行为笑了, 林平也跟着笑了起来。

两人爬到山顶的时候, 早已是日落竹头,阿淼觉得视野一下子开阔了, 远处的田野里有村民在劳作,四周静悄悄的,只有鸟叫蝉鸣的声音传来,林平的声音在她耳边轻轻响起:“我很多时候在想,我可能会孤独终老,很多年以前我遇到过一个让我心动的女孩,可是后来她变得让我有点不认识她了,我能接受她的各种作,各种虚荣,但是我不能接受她为了金钱没有底线,自那以后,我从没有再对任何一名异性心动,直到遇到了你,你热爱着生活中的一切,还记得你说你找到你想做的事的时候,你滔滔不绝地给我介绍着,你说,你要开始写作,记录生活,你要写一篇文章,叫夏天,你说夏天多美好,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它包罗着万物,让万物恣意盛放,尽情歌唱,那时的你眼中有光,美过了世间一切。” 说着他向她伸出了一只手,“不知我能否有幸做你的男朋友,跟你一起寻找生活中有趣的事呢?”

阿淼的心脏如同打鼓一般疯狂跳动着,她想,她遇到了一个既能陪她柴米油盐又能陪她仗剑天涯的人,那就,给他一次机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