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一高中的期末汉语试题,你能答几分?

近日以来,纽约一所高中的期末语文试题刷爆了朋友圈,网友直呼“我第一个就不会”“我能拿个三四十分!”“神TM这么难?”

到底有多难呢?我们来看一下!

怎么样,看完之后觉得自己能拿几分?不瞒你说,酋长真的是第一个就不会读

网友们的评论也是五花八门,但大多都在直呼题目难度大,自己的语文水平配不上中国国籍

我们来看看第一大题里面比较难读的两个字,第一个僦(jiù)居

好吧,这个读半边也可能读出来,下面这个字不看拼音你知道怎么读吗?

筒子们!不要再天真的以为歪果仁学汉语还停留在“你好”“谢谢”的程度上,再不努力,歪果仁的汉语水平都比你高!

转回头来看看你的普通话水平还在线吗?吓得酋长想考个普通话证书来证明自己的普通话水平了!

话说回来,你知道普通话考试分几个等级吗?什么人必须要考普通话证书吗?今天酋长就带你来看一下!

我们首先来看下普通话等级证书是什么: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证明应试人普通话水平有效凭证,证书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统一印制。普通话一级乙等以下成绩的证书由省(直辖市)级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加盖印章后颁发,普通话一级甲等的证书须经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审核并加盖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印章后方为有效。有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全国通用。

有的筒子肯定会想,看起来一级甲等很麻烦很难的样子啊!没错!确实是这样的,不过在解释原因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普通话等级考试的分级情况。

一级 (标准的普通话)

1.一级甲等

(测试得分:97分-100分之间)朗读和自由交谈时,语音标准,词语、语法正确无误,语调自然,表达流畅。

2.一级乙等

(测试得分:92分-96.99分之间)朗读和自由交谈时,语音标准,词语、语法正确无误,语调自然,表达流畅。偶然有字音、字调失误。

二级 (比较标准的普通话)

1.二级甲等

(测试得分:87分-91.99分之间)朗读和自由交谈时,声韵调发音基本标准,语调自然,表达流畅。少数难点音有时出现失误。词语、语法极少有误。

2.二级乙等

(测试得分:80分-86.99分之间)朗读和自由交谈时,个别调值不准,声韵母发音有不到位现象。难点音失误较多。方言语调不明显。有使用方言词、方言语法的情况。

三级(一般水平的普通话)

1.三级甲等

三级甲等(测试得分:70分-79.99分之间)朗读和自由交谈时,声韵母发音失误较多,难点音超出常见范围,声调调值多不准。方言语调较明显。词语、语法有失误。

2.三级乙等

三级乙等(测试得分:60分-69.99分之间)朗读和自由交谈时,声韵调发音失误多,方音特征突出。方言语调明显。词语、语法失误较多。外地人听其谈话有听不懂的情况。

从上面可以看出来,作为普通话考试的顶级存在一级甲等想要达到这种水平还是非常难的。

除了难度高之外,在报考一甲以前你的普通话必须达到普通话一级乙等水平。达到一级乙等水平也算是普通话一级水平。但是要报考一级甲等水平,就必须有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发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的一级乙等水平,才有资格报考。

而且这个考试必须去北京参加考试,地方是没有权限颁发一级甲等水平资格证的(即便在地方报考,也必须报由北京审批。因而,相对几率也较低)。

那么问题来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咳咳,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是不是每个人都必须考普通话证书呢?事实上,出了下面从事这些行业的人员必须考出普通话证书之外,其他人员看自我意愿。

1.师范系统的教师和毕业生,普通话水平不得低于二级,其中普通话语音课教师和口语课教师必须达到一级

2.普教系统的教师以及职业中学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普通话水平不得低于二级

3.非师范类高等院校的教师以及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普通话水平不得低于二级

4.广播电视教学的教师,普通话水平不得低于二级

5.报考教师资格的人员,普通话水平不得低于二级

6.国家级和省级广播电台、电视台的播音员和节目主持人,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一级甲等其余广播电台、电视台的播音员和节目主持人的达标要求由广播电影电视部另行规定

7.电影、话剧、广播剧、电视剧等表演、配音人员,播音、主持人专业和电影、话剧表演专业的教师和毕业生,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一级

学播音主持和想做主持人的筒子们,酋长甘拜下风!祝你们好运!

考试报名及时间

国家专门在各地,也就是各省市设立的语委办和普通话测试站负责全国各地的普通话测试工作。一般来说大学里每年都会组织报考普通话水平测试,想参加的筒子们要关注学校公告哦~已经毕业的筒子们也不会担心,可以去所在地的教育局相关科室报考预约。

报名费用方面,一般考生55元。学生,教师是35元。所以尽量在学生这个标签没过期的时候报考。另外普通话等级考试2003年以后都是没有时间限制永久有效的哦。

在时间方面,虽然普通话等级考试是一年两次,全国统一,但是具体安排看当地政策。上半年是约3月报名,约5月考试。下半年是约9月报名,约12月考试

考试流程

在报名核准后,在相应的考试时间,到相应的考试地点,监考老师会验证准考证和身份证,先抽座位号,然后按照抽到的号进入备考室看该座位上的题,大约10分钟,进入考场。

试音

进入考场按照备考室的座位号就坐,戴上耳机,把话筒放嘴左边,然后输入准考证号,确认你的信息后,按照电脑上的提示音,开始试音。读上面出现的你的名字以及学号。注意:当试音不通过时,要重新试音,知道通过为止。

第一题就是读一百个字限时三分钟,读的时候一定要把发音读准确,尽量不要更正。语速适中,不要担心时间不够。注意:尽量不要读错或者更正

第二题就是读一百个词,同第一题一样,尽量发准音,不要重复。注意:儿化音是个难点,限时三分钟

短文

第三题是读一篇文章,尽量有感情的朗读,语速适中,咬字清楚。限时三分钟。注意:千万中间注意标点符号的停顿

说话

最后一题是最重要的,是给你两个题目,自己选择其一,围绕这个话题说话,要求语句流畅,咬字清楚。注意:一定要说满三分钟

在前三道题时,读完自己按下道题的按钮,不要等着时间自己到,第四道题一定要说满三分钟,切记!

考前练习

想考取二级及以上的普通话证书,需要大量的练习,大家可以自己搜索一些带拼音的真题练习。

任何事情都重在坚持,没有追求和付出哪来的成功呢!预祝各位顺利通过考试 。以一甲为奋斗目标,一乙可以轻松拿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