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 第十四章

他拿着笔记本的手在不停地发抖,那里记着钟瑶如何在家人离弃邢驰时跟父母怄气,如何写出了第一篇最好的文章,什么时候开始用刀自戟写不出文章的自己…清清楚楚地小字,低声细语着流年里自己的悲伤,痛苦,焦灼还有思念,颗颗晶莹剔透。

邢驰把笔记本规规整整地放在床头,深情款款地看着静卧不语的钟瑶,床头的百合花散发着清香,与钟瑶的生命浑然一体。他觉得钟瑶也像花一样美好又娇弱,忍不住用手抚了抚她的脸,薄薄的一层,他不敢用力,总觉得稍微一用力,就能触碰到她骨髓里的伤痛。

他舍不得。宁愿所有的伤害都让他来担,看着熟睡的钟瑶,他的眼神突然变得坚毅,像是已经拥有了什么决断。

有人嘴里叼根烟坐在人潮拥挤的麻将室里,整个房间闹哄哄的。还有个服务小生手里端着茶水横行在桌子椅子的缝隙间,侧着身子,害怕手里的茶水被自摸胡牌的人狂喜之余一手打翻,他们的表情总是随着手里的一张张牌瞬息万变,有时候安安静静的一张桌子突然就被一声叫嚣炸得乒呤乓啷。或者打错牌了,错过一大笔到手的赌资,后悔得龇牙咧嘴;也有时来运转的,杠后还遇到了开花,喜得眉飞色舞。

麻将就像人生一样,充满变幻莫测的因素。其中有一女人就是钟瑶的母亲——王芳。没人想得到她在钟瑶严重的心脏病遇到合适的供体时多么雀跃,更没人想得到她在突然决定抛弃邢驰时的决绝。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王芳变得喜欢沉迷于棋牌麻将室的吵杂了。亲戚说可能因为钟瑶的心脏病手术终于成功,她也过上了舒适安稳的生活,终止了那么多年的焦心,心里的石头放下了。因为放心了,所以重拾了自己的兴趣爱好。

只是邻居们的说辞不一,有的说她本来就喜欢赌钱,吃烟喝酒孕期也不忌口,才把钟瑶生得不健康;也有人说她本来很安静,就喜欢看看书写写随笔,从不喜欢玩牌,也不喜欢闹哄哄的场合。

至于王芳以前的样子,每个人都不是太清晰。只知道此时的她坐在拥挤的人群里,表情散漫,动作悠闲。正在叫着要碰对桌打出来的三万对子。她先吸了一口烟,像是用来镇定某种情绪,接着她把桌面的牌拿到自己手上,这是她连坐的第七庄,看来已经听牌了,她内心有些激动。

正当此时,棋牌室的门开了。进来一位职业女性,穿着高跟鞋,像是从什么重要的场合上刚下来。她慢慢走着,时而不经意用手划拉一下鼻子周围的空气,烟味实在是太重了。要不是什么紧要的事情,能想象得到这样的女子绝不会踏进这样的门槛里。

即使呼吸困难,她还咳嗽了几声,可是她依旧在仔细地寻找着什么。待到她走到王芳的跟前时,表情稍微舒展。她把两只手放在黑色提包的手把上,对她轻声耳语了几秒。

伯司文是想让王芳去看看钟瑶,她知道这些年她们的关系很微妙。可是她懂钟瑶,她也有念叨母亲的时候,只是她对母亲的感觉始终蒙着一层仇恨的迷雾。

王芳听说钟瑶在医院,洗牌的手突然停下。而后,她紧拧的眉眼又松了些,用看起来很平淡的语气说道:“她现在没什么危险吧?”

伯司文赶紧接道:“暂时没有危险,只是身体有些虚弱,还有…”

“没有危险就好,你照顾她我也放心。我知道你是她最好的朋友。”伯司文还想说些什么,却被王芳打断,碰上她炙热的眼神,势不可挡,伯司文终于没再继续说下去。

伯司文没再说,王芳的心思好像都在牌上,她继续热火朝天地打起麻将。“钟瑶”两字就像是个与她毫无关系的符号。

等到伯司文慢慢走出这里,转身把门关上时,一双雾蒙蒙的眼睛投来一束光,被门板严严实实得挡住。

在邢驰证券门口闹了很久之后,记者还是没等到邢驰,最后都丧气地一哄而散。说白了,他们也只是好奇心作祟,收获到最新的消息对他们也不会起多大的作用。

但是,记者撤退之后,警察接踵而至,整个公司上下员工面如土色。

此时,邢驰依然没有回到自己的公司,他开车驱往另一个地方——碧月蓝星别墅区。

这个地址是那天出事当天,拦住他去路的陌生男子塞进他衣服里的。当时,他并未察觉。正是他们手段的阴暗才让邢驰有所忌惮,这次,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是怕了。以前他孤身打拼,天不怕地不怕,龙潭湖虎也敢闯一闯。才有了今天赫赫有名的邢驰证券。

他仔细地回忆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情,公司涉嫌经济诈骗,钟瑶卷入谣言,董德田何艳突然辞职…这些事情一环接着一环,让他们每个人都猝不及防,殚精竭虑。

他觉得是自己连累了大家,不论前方有多少危机四伏,他准备单枪匹马地会一会。

他来到一栋豪华的别墅跟前,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欧式的建筑风格,明暗交替的色彩搭配,夸张雍容的配置设施。他印象中感觉来过。

虽然像是来过,却一点亲切感也没,而是一种令人窒息的逼仄感,关于这里,不知道为何,他真的是一秒钟也不想呆。他总觉得这里有关于过去的什么恐怖痕迹,此时还不甚明白。

华贵的客厅里,花式的吊灯下,有人坐在黑色真皮沙发上等他,是许竞。见邢驰伟岸沉稳的步伐慢慢靠近,他脸上露出一种强装镇定的姿态。虽然想继续表现趾高气扬,却在骨子里有股气提不起,也聚不拢。

随后,他又露出他经典式的斜翘的嘴角,似笑非笑地指使自己身边的一名穿黑衣黑裤的侍者递来一本薄薄的菜单。

上面盘踞的名字都是平常很少能吃到的名贵菜名,Almas鱼子酱,法式鹅肝,日本的和牛肉,Diva伏特加,XO级的白兰地等等。他把菜单给了邢驰,很阔气地让他点菜。

邢驰看都没看一眼,“我是来谈事的,吃饭就不必了。”

许竞无耻地笑着:“怎么?这些菜不合你胃口?对了,邢总不会还是怀念小时候垃圾桶里的食物味道吧?”

“哈哈哈哈…”一阵狂放的笑容从许竞的嘴里涌出,给人很反胃的感觉。

邢驰看着对面大笑的许竞,像看野兽的低吼一样理所当然,表情没有一丝波澜,一点也不生气,淡淡地说:“这些我靠自己的双手可以挣得,并不稀罕。你找我来一定还有比这更重要的事吧?”

如果在以前,这些话语一定会挑起邢驰过去的痛苦回忆,可是如今他自己都出乎意料。自己竟然如此平静,面对这个同父异母却水火不相容的“兄弟”。

许竞感觉到自己受到一种莫名的嘲讽,他的脸皱成紧巴巴的一团,充斥着血色的一股煞气,对着邢驰大吼:“你个野种,跟你那贱种老妈破坏我家庭,这笔账早该跟你算了。”

话音未落,邢驰一圈重重地打在许竞的腮帮上,他吐了一口吐沫,带点血丝。鼓鼓嘴巴,缓解疼痛。

“你说我什么都行,但是说我母亲就是欠揍!是你那无能的老爸对我母亲隐藏自己的婚姻!跟我母亲没有任何关系!”邢驰句句铿锵,像是被挑战的一头雄狮般怒火中烧。

许竞:“哼,那老头子…”,他还想说什么,翻眼看了看邢驰,又把要说的话咽进去,转而说道:“我叫你来很简单,想跟你做个交易。”

邢驰问:“什么交易?”

许竞:“你现在涉嫌经济诈骗,是要坐牢的。可惜过几年还是会出来。”

他摸了摸自己的脸,嘻嘻笑着:“这一点,我很不爽。”

邢驰:“那你想怎样?难道要关我一辈子?”

许竞:“那对我也没什么好处啊,我还想看看你小时候的样子,虽然我妈见过,可是我没见过…”

说到这里,许竞突然不说了,他咳了咳嗓子,恢复如常,狠狠说道:“我想让你把名下所有的资金、股票、产权…全都送给我。”

邢驰愤怒地看向他:“凭什么,这些都是我靠自己双手挣来得,绝对不会白送给你这种人!”

许竞带着一副赌牌必胜的神情:“不是白送,我可以让你的女人免遭污名,过回正常的生活。”

邢驰的眼睛红红的,像一头快按捺不住的野兽,咬牙切齿:“我早该猜到都是你做的,真是无耻至极。”

邢驰的手攥得铁紧,指甲嵌进肉里,攻心的疼,随后又慢慢松散开:“你们准备怎样?”

许竞脸上已经彻底笑开了花:“实话告诉你,我有个某体界实力很强的朋友,他能左右舆论的风向。想给任何人制造谣言都是轻而易举。关于钟瑶的谣言正在被捏造,如果……”

他脸上又略过一丝阴险:“如果某人什么都不做的话,那她就完蛋喽。你还有几天时间考虑!”

邢驰看着窗外的晚霞,心里五味杂陈,但毫无疑问:心跳变得很轻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