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抱走你们要的云南之旅攻略

文/公子妙

必需品:

防晒霜、零钱、口香糖、巧克力、身份证、帽子、袄子、双人。


第一站:目标大理古镇

下午从长沙到达昆明机场,下机之后用13块钱买票到达昆明火车站,吃点东西稍作休息便可上火车,睡一晚,到达大理已是凌晨六点,是大理古镇的王叔开车接的我们。

海景房¥177.00

我们定的房子就在洱海边,睡一觉精神好点便在楼下咨询了一辆电动车,白色的,简简单单,我们便亲切的称呼它为小白。


电动¥60.00

一人在前面驾驶,一人在后面手机导航。看见有趣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电动到大理古镇用了一个半小时,路途颠簸却快乐,几十公里的电动,这是我们唯一一次如此大胆放肆。

到达古城,电动充电,我们走走逛逛,吃饭,买了两条裙子略贵。其实古镇里面有衣服批发与首饰,建议裙子上里面买,挂饰东西丽江更为便宜。骑着电动上大理大学,那里桃花开的正好,值得一提的是,大理人民个个都很友善热情,由于临近雪山,气场也很是震撼。

大理古城免费

大理大学免费

王叔住在大理古镇,他们家的住宿才几十一晚。其实可以直接睡在古镇里,下车便会来接,而且古镇的电动比洱海更便宜,好像才40元。王叔人很好,因为他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感谢。

玩的太嗨,回客房时天已黑,老板娘没讲超过九点回要多收20元,但是发票上有写。我们回归的路上有的没路灯,能平安到达已是奇迹。


第二站:目标环绕洱海

在微博上看见贱人龙团队照片拍的不错,便报了两个人,包早餐,午餐,观景,拍照等,个人认为很划算。对了,到贱人龙团队还是王叔一早送我们去的,人太好讲话,地方离古镇较近。

十辆吉普车,每辆车上可坐四位游客,我们与两位深圳美眉一起。两个美眉很机智的选择了里面穿裙子外面带袄子,拍照美死。

贱人龙团队¥258.00

上午是团队合影时间,挑两张观赏吧。

部分同行人

所有同行人

午饭过后,为个人拍照,车子可分开驾驶了。一路开着大音响,看着蓝天白云聊聊天,很是惬意。

小普陀

来小普陀就是为了看海鸥,买了几包鱼饲就开始与海鸥嬉戏。大概来的游客多,海鸥也变得懒惰,并不会为了食物跳太高,只会在听到很大声响整齐在海上飞,场面颇壮观。

领队名为米粒,选了块临海的地,便停下为我们一个个拍照,双廊正在修路,不好前行是遗憾。

拍摄中

废弃的船

玩完一天正好在我们住的地方可以下车。


第三站:目标香格里拉

两天一晚原¥580.00可议价

团购包括五星级酒店一晚,包四餐,两天之后车停在丽江。

导游落山向我们介绍了大部分关于云南的地理与历史,之后去雕民村一家卓玛家做客,唤七林。村上男子都会雕刻,自家的房子设计用几年时间在其中雕刻,个个都是设计师。

雕刻

之后正式进入香格里拉,每人穿发的红衣、带水和氧气瓶。体质不好的人会有高原反应,头晕,耳鸣,要记得控制你自己,嚼口香糖。

石卡雪山

香格里拉

在里面玩的很嗨,每一步都猜不到深浅,很是有趣。

晚饭是在一个有特色的地方进行的,主持人壮壮的很可爱,有个跳舞的很是疯狂,还有八十多岁的奶奶很是活力。进去前每人会合影一张,饭后可用20元购买,还蛮有纪念价值。

扎西德勒/吉祥如意

饭时有歌舞做伴,饭后以篝火作为结束。

再见,有趣的人们

第四站:目标向丽江

香格里拉折回丽江,经过虎跳峡与两个购物点,团购时可选择没有购物点的。

原图

丽江旁就是玉龙雪山,一下车有阳光却寒气逼人,在王叔朋友家住,古镇内,一百一晚。建议住在古镇里面,住在外面需要维护费80,六点半之后才可以免费进,一般客栈都会有人接。

是桃花吗

火锅¥148.00

第五站:目标茶马古道和拉市海

团购原¥180.00可议价

十点集合,这是我们玩这么多天睡的最久的一次,记得涂好防晒霜,紫外线贼毒。

骑马一个多小时,午餐,划船不限时间。阳光正好,所有照片都是原图,景贼美。

颜色鲜艳搭景

回去之后可以上古城看夜景,丽江的晚上很热闹。



第六站:丽江古城内

这是最后一天,有必要说一下,这次云南之行,很爽,很值。

听落山扎西说,之前沸沸扬扬的丽江女子被毁容,是因为这里人民忌讳骂爹娘,如果平时有习惯说脏话的,改。

原图

丽江人民以黑与胖为美,我也跟上入乡随俗了一回,黑到怀疑人生?

仍有疑问可以直接咨询我,大部分行程已写好,希望大家玩的开心,你一定会爱上云南。

不要羡慕别人的远方,一切都还来得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村里的人向往城市,城市的人向往村庄 小时候都是住在小平房里,中间很大的厅子,两边卧室。大厅中间摆放一张大桌子,桌子...
    零八零柒零陆阅读 432评论 0 0
  • 我跟你之间是怎么了?我好累好害怕结婚后也是这样,其实想想现在都这样结婚后会好吗?怎么了……
    点点lf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