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爱拥有幸福

我爱你,你能否轻轻应


今天的北京城格外地朦朦胧胧,你就在我面前,我却看不到你。这灰沉的霾就像癌一样深深逼近每个人的心里。这样的天气总是会让我想起你,和那场来不及再见的别离。

1

就像每个班级都少不了学霸,每个寝室都少不了麦霸一样,球场上自然少不了我们的大后卫闪电侠了。我们都叫他浩子。

你已不在江湖,江湖到处都是你的传说。浩子就是这么个牛叉的人物。

三年前,当我们都还是一群小鲜肉,叽叽喳喳地跃跃欲试这初盛的自由时,浩子却早已心潮澎湃地欣然跃进自己设好的圈套。没错,这丫的脱单了!脱离了单身狗的队伍,背叛了我们这群发誓要一起单身四年的兄弟,陷入了爱情的波涛泥淖。

难以想象,他们的恋情是从开学前的群聊里“活捉”到了对方,还是从这涌动的绿色军训队伍中,就那么一眼就互相看对眼了。这场莫名其妙的成功牵手竟然来得那么匆忙,他倒是气定神闲。

而我们可全都慌了。毕竟,他说过脱单了就要请我们吃饭。哈哈哈,我们该吃什么呢?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呀。

2

别看浩子在球场上阳刚之气、勇猛之力十足,在场下那也可真是别有洞天的。他,活妥妥一个“败家娘们”,一个“气管炎”重症患者。

“浩子,我想吃学校门口那家云南过桥米线,你陪我去吃嘛。好不好?”梦琪在电话那头,故作撒娇的调子。电话这头的我们早已被梦琪这柔的发嗲的声音给酥掉了。

“给我三分钟,寝室楼下见。”

礼貌而又绅士的浩子挂了电话。他那嘴角还停留着的盈盈笑意,以及他那天生自带的勾人的小酒窝,都好像是在说他是个好人。

“嗨,哥们。媳妇有令,我就先走啦,我们下次再会。”他边“虔诚”地说着,边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拔腿就跑。我算是服了他了。难不成我们是一群狼会杀了他不成,跑什么跑呢。

说真的,我们真不会杀了他。我们会活剐了他,最后再来个五马分尸!天知道我们是在开黑,好不好。这送到手的胜利遇到这猪一般的队友说输就输了。

简直是厉害了,我的哥。

3

浩子和梦琪的爱情就这样直线飙升。从最初的并肩走牵牵手,到后来在大庭广众都“恬不知耻”地搂搂抱抱,最后更过分,时不时地能看到梦琪的脖子上多了几片草莓。这时我们都会朝浩子挑逗一翻,“哎呦浩子,不错喔。这恩爱秀的,啧啧啧,虐我们一脸呐”。

浩子那个得意,真是比蜜还要甜。

4

后来朋友生日,我们又约一起去吃个饭,浩子带着梦琪一块来的。如同往常,我们看着梦琪脖子上的草莓,对浩子一翻挑逗,“浩子,这功夫可真是越来越深厚了”。他僵硬着个脸冷冷一笑,就像是自嘲自讽似的。

饭局在大家的嬉皮打闹中愉快地过去,就在快要结束离开的时候,突然收到了浩子发来的短信,“一寒,等会去喝一杯吧。”我朝浩子的方向看去,往日里最是风流骚年的浩子今天是格外地缄默。“诶,梦琪呢?奇怪。往日里不都是梦琪缩在浩子的怀里,哪都不去吗?”我困惑地想着,顺便向四面八方望了望,心里恍惚间咯噔一下。

梦琪和一个陌生的男子在浩子方向看不到的角落里抱着,他轻轻地摸着她的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情投意合,天生一对吧。

她慌乱不安地时不时朝这边瞥。额,一个刹那,一不小心,我们的眼神彼此交会......我的天,我尴尬癌都犯了。她六神无主地乱了心思,赶忙仓促地和那名不知来路的男子说了拜拜,到了浩子旁边坐下。

我在心里呵呵一笑了,真是为浩子不值当。“嗯,好,约一个。”我回了浩子的短信,估摸着他应该是知道什么的吧。

5

浩子一如既往地体贴地把梦琪送到寝室楼下,便转头来到了我们两个的老地方,吃口肉,喝碗酒。不过今日比往日却少了那丝闹腾。

浩子一坐下,就叫来服务员点了两箱酒。酒喝了不少,肉倒是一分未动。

“浩子,不要为难自己。”我伸出手,拦住了他这准备对瓶吹的心。

“一寒,你说这人生怎么这么他妈的操蛋呢。”他拿开我的手,还是把酒喝了个精光。自己一个人醉醺醺地在那胡言乱语。

“走走走,浩子啊,哥带你回去。”

“走什么走,走哪里去,我的梦琪呢?我要去找我的梦琪。”说罢,人就东瞅瞅西瞅瞅口里还叫着“梦琪,梦琪”,真是极不安分,喝醉了也不能让人省点心。

浩子,真是个情种。

6

转眼间,已经过去了许久。这时光一去如春江呐。蒋大诗人曾低语,“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然而尽管这掌管时间的老头匆匆迈步,我也没有丝毫的悲春伤秋之感,毕竟我是一只积极向上阳光可爱的单身汪。

这不,诠释青春的大好时机又来了,我们期盼已久的“篮球杯”赛季又如期而至了。

我们一共有五场比赛,赢了四场,马上要开始的是第五场。赢了他们我们就是冠军,打破我们这支队伍历年来的千年老二。所以说,这一战我们是非赢不可。作为我们球队灵魂人物的浩子,身上扛的担子更可谓是重如泰山。

奈何世界就是如此的小,偏偏是你不想碰到的人上个厕所都能见一面。他是我们的对手。她在他的阵营。我隐约地感觉不妙。

比赛很快就到第三节,34:38我们领先两个球。比分一直追得很紧,双方都不敢放松。突然这时,对方改变了防守策略,一盯四防。他就像狗皮膏药般粘着浩子,让浩子无计可施。眼看着对方的球一个接着一个进,浩子急了。从对面场拿到球机智勇猛地甩开他便下快攻,能上则上,不能上则硬上。连续地突破、打手犯规让对方红了眼。这时,浩子又是一个硬起三步起球得分,对方打手犯规。

裁判还没来得及判罚球,对方场上的人便一拥而上与我们场上的队员打了起来,我们这边也都是一大群血气方刚的后生,蜂拥而上哥们义气。

没过多久,便有老师带着保安来维持秩序。浩子和那名男子被叫到办公室训话,被“判”了个全校通报批评。

他们一同从办公室出去,梦琪就站在门口。浩子笑了,欣然跑到她的面前。“啪”。一个响亮的耳光朝浩子的脸挥去。“你真不是个男人。”说罢,走到了那名男子身前,问候道,“怎么样,疼不疼,没有受伤吧?”声音还是像以前一样发嗲,但今天觉得真他妈**。

7

浩子缄默不语,回到了寝室,一声不吭。接着便是日日抽烟酗酒。白天睡觉,晚上通宵。任凭我们怎么劝,都不肯饶过自己。这样的状态持续了整整三个月。他的身子大不如前。

以前的闪电侠,现在跑两步就喘上了。以前高高壮壮的身材六块腹肌,现在活脱脱如行尸走肉般消瘦。

后来,他再也没有碰过球了。

我问他,“值吗?”

他回答我,“爱情里没什么值不值的,只有想不想,愿不愿意。”

后来,他慢慢地从我们的世界里消失,连一句再见都不曾说过。

我不知道他现在在什么地方,遇到了什么人,又会发生什么故事。

都说善良的人会被爱拥有幸福,都说纯粹的梦想会被守护温柔对待。那么这世间的忧愁困苦又从何处来,该到哪里去。这个世界有时候真的挺可爱的,有时候又真的很奇怪。

忽然间,一大片青葱竹林应接不暇,岸边还有一棵接着一棵的桃树,盛开着可人的粉色花瓣。我在这小溪间不记行程地游走,恍惚间就像走进了我的桃源梦境。


我是一寒,我在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多年以后是否还记得你 你的笑容让我一直很窝心 不知他日你嫁做人妻 我是否会收到你温暖的邀请 还记得 那个大雨滂...
    江思齐阅读 503评论 0 0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6评论 2 16
  • 练字可以让人变得更好,一起努力
    弓长张12阅读 248评论 0 2
  • 某一种风格需要用很多特质去表现,如果没抓住这些特质,或者没突出这些特质,东西的风格就不明显了,更坏的情况是不伦不类...
    小麦的穗Dodo阅读 211评论 0 0
  • 拆公寓,是行政权还是司法权,是“事前审批”还是“事后审判”? #依法治国#
    仇志飞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