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遇,是我的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大二那年的体育课程,我选修了网球。

当时室友们都劝我改选。

她们说,我一个瘦瘦弱弱的女孩子家,估计连网球拍也拿不稳,想顺利通过考试拿到选修学分比登天还难,还不如跟她们一样报瑜伽,又简单又可以美美哒。

最后,室友集体报了瑜伽,只有我,非网球不报。我一向喜欢挑战有难度的东西。

于是,室友们每周一堂的瑜伽课,舒舒服服的,通过了选修考试,拿到了优良。

我也是每周一堂的网球课。可我不舒服啊,每天都要自己训练一两个小时才勉强提高一点水平。

是我体质太差呢?还是我资质太差?我不懂。看着那些“网球王子”优雅娴熟的动作,我只能胡扑乱接。体育老师说见过差的,没见过像我这么差的。

我甚至已经忘记了,有多少个黄昏,我自己对着网球训练场里的那面墙练习,那么孤单,那么无趣,又是那么锲而不舍。

也就是那个时候,我认了一个师父。

那天,我正专心地把墙当成我的对手,狠狠地用网球肆虐着,唐森就出现了。

一开始,我还把他的名字听错成唐僧。他笑着说他的专业不是取西经。我说我叫孙小沫,我的专业也不是取西经,但大闹天宫依然是我的本事。

他跟我说,打网球不能用蛮力,越用力越不行,要温柔!

他给我做示范,温柔地控球,温柔地对打,把我打得落花流水,甘拜下风。然后,我双膝一跪,强迫他当了我的师父,我把网球当做拜师茶,敬了过去。

(二)

师父教导有方,加上徒儿天资聪颖,勤奋有加,一个菜鸟级选手很快就晋级为网球高手。体育老师对我也是刮目相看,见过有资质的,没见过像你这么有资质的。我对比他之前对我的那句奚落,忽然就笑场了。

我不再一个人对着那面墙练球,因为我有唐森师父,重要的是,他比那面墙管用得多。

我发出的球,有时候会越过墙,消失不见,害我到墙后的草地找寻半天。而我发出的球,总越不过唐森这面铜墙铁壁。

我接不住的球,墙会还给我,打落在我身后的地面。而我接不住唐森的球,就会被球打得满脸是灰。

跟墙对打,我可以欺负墙,跟唐森对打,我只能被他欺负。这就是区别。唐森说,不想被欺负就奋发吧。

事实证明,有压迫才有反抗,有欺负才有奋发。这是唐森师父用行动教导给我的哲理。

一起坐下来休息,喝水补充能量的时候,我壮志酬酬地夸下海口:学期末,网球这个学分我一定会拿到优秀,证明给室友看。师父你信吗?

“信!那我喜欢你,你信吗?”

“我信啊!我这么有资质的徒弟,师父不喜欢才怪。”我一脸天真地回答。

唐森哈哈大笑:果然是我的好徒儿。

(三)

大三那年,唐森大四,学校分配的实习在另一座城市。

我戏笑他终于还是要去取西经了。

他一脸无奈,说只想娶老婆,不想取西经。

于是,我约他晚上去学校附近的餐馆吃麻辣烫。当然,我带上了我另外的四个室友,故意提前到了餐馆。那天,唐森竟穿了一身正装,还打了领结,可以说是帅爆了。室友们可谓对他一见钟情。

唐森没有想到我带了一群室友出来,表情很尴尬。我凑过去偷偷告诉他,你不是想娶老婆吗?这里四大美女任你选。

这时唐森才明白,这是我这个好徒儿为他设的相亲宴。

我把他一直藏在身后的手掰出来,就发现了一束花。他的脸一下子红了,向大家解释是刚才一个师妹非要送给他的。

第二天和唐森单独网球训练的时候,他一直不说话,跟平常嘻嘻哈哈的样子截然不同。为了打破僵局,我笑着问唐森,师父,昨天四大美女,你可看上哪一位了?

没想到他瞪了我一眼,说了一句,以后我的事不用你管。

你到底发什么脾气啊?我好心好意帮你找女朋友,你还凶我?

我什么时候要你帮我找女朋友了?我唐森要找的话,一抓一大把,还需要你来牵线吗?

行,那是我自作多情,枉当月老了!我气不打一处来,狠狠地把网球拍摔向了唐森的腿。

他尖叫一声,摸了摸被球拍打痛的腿,眼神里充满了愤怒。他朝我大喊,行,你没错,我才是那个自作多情的人。

他走的时候狠狠地用他的肩膀撞开了我。

这是我和唐森第一次吵架,也是最后一次。

(四)

唐森还没娶老婆之前,就去了取西经。一个人。

他去了另外一座城市。实习的具体单位他没说。

学期末,我的网球选修学分上是优秀,是真的优秀,比室友的优良要高一级。哦,我应该高兴的,可不知道为何,竟有些伤感。

我不知不觉来到网球训练场上,我不知道该怀念那些练习网球的苦日子还是该怀念那个指导我进步的唐森。

原来,他已经陪着我练习了整整一年。一年的时光,好短,又好漫长,装满了的都是对唐森的记忆。

校道上正播放着《小幸运》这首歌: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

那我喜欢你,你信吗?

我信啊!我这么有资质的徒弟,师父不喜欢才怪。

如果时光可以倒退,我多么希望我当时的回答是:

信!因为我也喜欢你。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那些错过的爱情,不是错了,是过了。错过的美丽,叫青春。

不管如何,与你相遇,是我的幸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开的时候才刻骨铭心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人理所当然的忘记 是谁...
    Jessine_z阅读 148评论 0 0
  • 富贵的街市区里,一个头发乱蓬蓬,衣衫褴褛的大叔从人群中走过。躺在地上的是数不清的个个行乞的乞丐。在人群中,我看见了...
    alsk35阅读 355评论 0 0
  • 第一章 唐三藏的身世 大唐长安,在一片梵音吟唱,宝象庄严的寺庙之内,一群僧人安然端坐,双眸紧闭,仔细的聆听着对面那...
    畅读酒歌阅读 526评论 1 2
  • 成长的路上需要榜样的带动影响和鼓励,企业的成长和个人的成长很多时候都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那么如何让自己在成长的路上...
    K王之姐阅读 826评论 0 4
  • 你现在的高度,决定你以后的能见度
    pp萍萍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