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感恩日志《134篇》

读最有能量的书,交最有能量的朋友!

系统读经125周第二天累计875天

读经成员:

妈妈大宝三宝四宝

读经方法:137累积法

本周诵读的经典内容;

1、《阴阳离合论篇第六》

2,《孟子》滕文公章句下(02)

3、《笠翁对韵》(下)十二侵

(二宝)住宿学校

读经方法:大宝读经法

诵读经典内容

《易经通读百遍》累计第3遍、诗词启蒙、累计第15遍。

妈妈宝贝累积7遍以上的经典《易经》《大学》《中庸》《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成语接龙》《笠翁对韵》 《黄帝内经》 《孝经》《儿童文学启蒙》《孟子》《诗经》《论语》《少年儿童诗词启蒙》《老子》《庄子》《千字文》《朱子治家格言》《长诗》《黄帝内经》《孙子兵法》《增广贤文》妈妈读:《易经》29遍、小宝通读孝经100遍、累计108遍。妈妈挑战《易经》百遍,已完成29遍

虚受老师早课收获;

育心经典易经口袋书第46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五:厥孚交如,威如,吉。

《象》曰:厥孚交如,信以发志也;威如之吉,易而无备也。

六五,阴极而阳。

孚,诚,信也。五阳全孚于五,故曰交如。离南面向明而治,故曰威如。

五爻位置高,居尊位。其余5个阳爻都能相互合作。

五孚于诸阳,得行其志。

伏坎为信为志也。

五爻居尊位,人皆敬之,左右咸宜,故不必有所戒备。

五爻给我们的启示:当这个世界物欲横流的时候,都是阳爻,那我们反其道而行之,我们用阴爻,不和任何人去争名夺利,那我们就没有敌人。

仁者无敌。

仁慈博爱的人爱一切众生,和一切人打交道的时候,都让对方受益,自己吃亏,真诚相待,这叫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指的是宽厚待人。对方受益,我们吃亏;

第二种是没有敌人,真正的没有敌人,你不想打别人,别人也不想打你。不去树敌,有了敌人也要主动的去化解。

过去树敌,因为一些历史原因或者其他因缘导致的一些误会,一些好似是敌人的一些现象,我们用真诚的行动来化解,然后误会消除了。

美国总是拿一件事说事。

言之凿凿,向我们中国兴师问罪。

爱德华·斯诺登事件一爆料,美国启动了监视广大民众在网上或者手机交流的一些信息。这件事情的爆料是对指责美国的一种有力的回应。

中国会说,我们中国也是网络黑客的受害者。中美可以合作建造一个网络安全的平台。

两个大国是斗争的关系还是合作的关系?那么这个五爻主动的由阳变阴,以阴爻的姿态和五个阳爻交流。就是以虚,收敛自己,虚怀若谷,柔弱包容刚强。

911事件以后,美国提出防恐的概念,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这个防恐应用的是敌对的心态,你消灭我,我消灭你,我们看到结果是越防越恐。

为什么越防越恐呢?

你把对方杀掉,杀掉的是肉体,阴魂不散。这个仇恨如果你不化解,肉体消灭了他,阴魂不散,他会反身,以另外的一种形式,又来报复你。

国与国也好,组织与组织也好,人与人之间,首先要有这个概念,是合作共赢还是敌对斗争,结果给你摆这。

人要与天斗,是斗不过的。

人的能力和老天爷去比,不是一个重量级。就像一滴水和大海比,根本就不是一码事。

你把脚丫子从飞船里面伸出去,就算你踩在太空中了,愚昧可笑。

整个地球就在太空中,太空中的一粒微尘。你在地面上把脚伸出来,就已经踩在踩空中了。不用蹦到太空中去伸脚丫子。我们坐地日行八万里。这是地球自转。我们不用动,就站在地球上。地球就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也可以说是太空中的一个飞船,在天地中飞翔。

不用折腾,就在宇宙中飞翔。

易而无备也,易,平和。无备,不必防备。

防不胜防。防恐是越防越恐。

人和人之间交流要真诚相待。

与天斗与人斗与地斗的人,七十岁了还在斗。

受了斗争哲学的毒,七十多了还喝药死了。最终晚年儿子不孝顺,夫妻之间也不和睦。

这些事情用几十年来看,就能看到结果了。善有善报, 恶有恶报。

斗争酿苦果,前车之鉴。白发人送黑发人,晚景凄凉。

看人看长久,祖祖辈辈好才是真的好。恶人活千年,那不是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使命,我们不能只看这几年,要追溯到一起,从几十年来看,还是恶有恶报,善有善报,所以人还是要行善积德。

虚受老师爱人家村子过去经常发大水,许多人去捞木头,捞猪,捡拾财物,但有一家人去捞人。后来这家人运势很好。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育心几千几万个家庭组合起来形成读经的家庭,三个月一次,游学相聚的时候,父母相聚的时候,儿女们都在一起形成的一个大家庭,从小玩大的,做任何事情都能互相帮扶。将来谈对象,从我们读经的家庭里面去选。这是一种新型的现代社会的新的村落,新的家庭。

我们师缘大家庭常年读经,就可以常年在一起,几十年在一起。

有人说虚受老师讲课天马行空,其实这就是易经的思想,

思想是灵动的,易经是活跃的。

真正的君子以虚受人,最高的定位,最低来起步。

人人皆医,防病祛病,完全靠我们人体的自身的那种能力。

外界教育问题、养老问题,房产问题解决了。

这完全是思路改变,思路一变,就是天宽地阔。

观香老师《孩子写作业慢,怎么办?》第二讲:

孩子时间观念差,不会管理时间。

想让孩子成为时间的主人,让孩子自主的安排时间。

1.善用小闹钟,快速高效完成作业。

根据作业量,判断完成作业的时间。

2.用沙漏的办法,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立即叫停。让孩子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到点了,必须休息。完成不了,也要休息。

3.让孩子作业当成考试来完成,考试是有规定的时间。

考试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把规则先说明一下。

4.在生活中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5:少催促,多表扬

在洗澡时规定时间,让孩子估算洗澡用了多长时间,吃早饭规定时间,让孩子估算吃饭用了多长时间。

少催促,多表扬,催促出来的慢性子!

睁只眼,闭只眼,装作没看见。

6.一分钟的专项训练

1,每天准备口算一分钟做几道。

2.一分钟内写汉字笔画

3.在一分钟内,看看孩子,写数字0——9,能写多少组?4.在一分钟内,训练孩子跳绳,看看孩子能跳绳多少个?

7.与学校老师共同配合,督促孩子时间观念。

我们要养成多跟老师交流,沟通的习惯!孩子周一不愿意去上学,家长太放任孩子,会害了孩子的!

我们家长负起该负责的责任,态度决定一切。

《今日分享》

对待孩子要走心!而不是套路。

今天很早就醒了,空气中缓缓流动着的,还是深夜的寂静。

就像小时候一样,我在黑夜里睁着眼睛,一动不动躺着,任梦里梦外的思绪流淌……

仿佛是知道我正在“闲逛”呢,一条微信提示音响起,我很好奇,这么早,


我有一个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了。

我一看,不禁笑了,果然也有醒来先想事情不起床的人,而且我这天生的“十万个为什么”,看见问题脑子转得就更快了:说来听听。

她问:儿子马上就要升初中了,英语基本放弃,数学弄不清楚,语文也不行,虽然道理知道,现在不能决定他的一生,可是上了初中天天听“天书”该怎么办?

一看她形容的“天书”两个字,我就乐了。因为当老师那么多年,我自然知道,这话形容地太形象了,下课“生龙活虎”,上课“倒头就睡”的那些孩子,情商、智商往往都非常高,很聪敏很善良,就是跟学习“缘分不好”,怎么学也学不会,能怎么办呢?

只好自己找乐子了。

我们常会以为,学不会,只要好好努力就会了呀。勤能补拙,遇见困难坚持努力就一定会好的。一个学生,连学习都学不好,能学会什么呢……

理论上,这些话挺有道理的。

但实际上,并不是真的。

有些事情,对有些人来说,就是学不会,至少在目前这个阶段就是怎么也开不了“窍”,举例说明:

有的人,对于学古琴,学画画这些文人雅集的事情,压根就是“外星人士”,摸不着边;

有的人,对于西厨料理,美味烘焙这些温暖而散发香气的事情,也处于“吃都吃不出滋味”的未开发状态,更何谈去做;

有的人,对于软件设计一头雾水;

有的人,对于量体裁衣一脸懵逼……

这个世界上有百行百业,其中自有行家里手,对于这些人而言,这些事不仅做得好,做得妙,而且本身做这些事情时就是对他们自己最大的滋养。

然而,如果要求稍微互换一下角色,厨师要求去理发,IT男必须做烘焙,设计师去做一下本季度的报表……理论上,大家不都应该知难而上,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学好吗?

但是,很有可能的情形是,所有人都一脸雾霾,在咬着牙、装不瞌睡吧,有点生机的人,“下课”还能生龙活虎,自尊心太强的人,面对每天这样“怎么学也学不会”的沮丧,估计已经在“生无可恋”的路上徘徊了吧?

朋友其实是个很通情达理的妈妈,只是真的在担忧:如果这样一直学习上不去,上了初中天天听“天书”怎么办?

想想那个画面,确实够难受的。

可是,难受难道不也是我们正常人生的一个过程吗?

我给朋友回了一条:我们也不是没听过“天书”吧,我们那个时代,好多课程还不都是一脸懵圈地混过来的吗?现在看来,也没事吧,听不懂,还可以交朋友,更可以练忍耐力,都是学习……

发完,我就乐了。

因为一看我这句,就知道是有实战经验的人才能讲得出的话呢。想当年,都曾有几门功课,我也跟它们不熟,它们也不待见我,每天却得“准点约会”,

前途暗淡,心怀愧疚,有时候想,难怪青春期要叛逆呢,实在是太压抑了。

可是,重点是,那些听过“天书”的孩子们,也都跟我们一样,甚至很多比我要有出息多了,现在正在祖国的各个角落担当着“栋梁”呢

并没有因为听“天书”出什么大事。

如同一路上走来,有时候阳光明媚,有时候雨天路滑,甚至没事摔两跤,有什么问题吗?

我给朋友发过去一段“大道理”,让她壮壮胆:

目前学习不好并不能代表什么,只是现阶段,而且只是学习这个部分没找到感觉。人生很大,内容很多,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其实是两个部分:

第一、人品好,心里有他人;

第二、对自己有信心,不会因为一时的不足而自我否定,乃至对人生否定。

事实上,在成长路上,难免会遇到这样“听天书”的艰难,一时的不够好,无法摧毁一个孩子的一生,但是如果因此而失掉自己整个人生的信心,却足够让这个孩子的人生底牌变得黯淡无光。

因此,能忍耐自己不好,其实是非常必要,也很难的一个功课。暂时表现不好,还能对自己有信心,长大了,才是强大的底牌。

朋友发过来一个释然的表情,看来大道理果然入心,我又给她继续上补药:

所以,这个部分,儿子自己烦就可以,你负责给他垫后,让他知道,即使学习不好,他在你心中仍然是很棒的好孩子,只是这个部分还没找到“密码”,但是他是好的,就会有力量慢慢找窍门。

孩子正难受着呢,做好后勤,喊好“加油”,一个孩子在“听天书”的阶段,还能对自己有信心,这才是未来路上重要的心理素养,守护好孩子,帮他看见自己擅长的部分,有资源的部分,才有力气通过这段艰难啊。

跟他在一起,多做一些让他开心的,有信心,有成就感的事,唯有温暖御风寒。这样从别的地方储存点力量,就有办法直面“惨淡的人生”了。

朋友笑了,说:是呢,知道他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我不仅帮不了他、鼓励支持他,还接纳不了他、经常训斥他,遇事比他还乱。

我乐了:哈哈,因为是亲妈,所以需要修炼啊。孩子修的功课是“遇见困难,还对自己有信心,熬下去”;你修的功课是“着急,还得安下心来给他支持”。

朋友笑了:我知道了,有信心了,这就起床给孩子做饭,加油去!

02

温暖的房间里,奢侈地伸个懒腰,我不禁继续开始琢磨关于“大道理”这件事。其实不仅是这些家长们,就是在生命成长的路上,很多渴望自我成长的小伙伴,也常会有这样的困扰:

道理我都懂,可是用不上啊。

为什么用不上呢?

道理当然容易懂,孩子考不好,需要的是加油、鼓励,而不是打击、给压力,尤其那句:

成绩好,欣赏孩子的,是社会、是现实;

成绩不好,还能爱孩子的,对孩子有信心的,是亲爹娘。

更是入心,在情在理,也暗暗下定决心,下次孩子成绩不好时,也能做回“亲爹娘”,至少不会再发火,收拾孩子了。

然而,事到临头,被老师喊去讲讲“利害”,再看着孩子红红的不及格,那些“亲爹娘”的道理早就丢到爪哇国了,动手不至于,但是一顿“恨铁不成钢”的教训自然是少不了的。

温柔以待,给孩子以智慧的爱……作为亲爹娘的父母们,实在是做不到啊!

怎么办呢?

是这些道理本来就是骗人的呢,还是自己家孩子实在是太让人操心了,这些理论压根就对这个熊孩子没用呢?

想起平口

里常看到的家长们交流“陪孩子写作业”的现场经验,一个父亲几乎是全程用“嘶吼”的分贝,对着小学一年级的儿子狂轰乱炸,就差动手了!

然后,底下的评论全是感同身受的父母们字字戳心:

说爸爸好凶的都是没辅导过孩子作业的,真的说实话,控制不住自己的!!!真的能被气死!!其实吼完,自己也会后悔干嘛那么凶……

陪写作业的妈妈们则表示,内心终于平衡了:哼,知道陪读的痛苦煎熬了吧?看你还敢回家叨叨在外打拼的辛苦

哈哈,原来最能把一个人逼出“原形”的,是当上学孩子的亲爹娘啊。

那些道理用不上,其实是因为这些道理压根就不在我们的经验范围内。

一个人,在着急的时候,总是最擅长用本能——本能,就是熟悉的,可以直接出手的经验。

然而,这些有关教育的,相关生命的智慧,既然是学习的,就是我们原先生命经验中并没有的,也就是很陌生的部分,指望只是听听道理,就能在“紧急”的时候“用得上”,当然是不可能的。

就像一个人看见开汽车比走路快多了,就心生向往,也到驾校报名学习了,甚至也上车感受了,尤其用心熟悉了关于驾驶的种种要领。

然后回家了,有一件要紧的事,必须马上到达另一个地方。

理论上,也学过开车了,开车当然应该比走路快。

可是,一上车,手忙脚乱,连发动都发动不着,因为根本就不熟悉,一阵心烦意乱,算了,还是走路痛快,一路小跑着就奔去了……

开车当然会比走路快,但是开车是需要学习、练习,充分有驾驶经验了,才会真的发挥它的作用。

那些道理也是一样,如果只是听听,并没有在生活中练习、刻意练习,甚至有了练习的新经验,自然会觉得“并没什么用”,因为不熟悉,所以用不上。

开车需要练习;

弹琴需要练习;

写字需要练习;

画画需要练习……

事实上,我们学习的新东西,都需要刻意练习,直至成为我们的经验,乃至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才会真的对我们的生活有帮助。

爱的智慧,那些听起来非常有用的“道理”,对于一些人成了有用的人生指南,对于另一些人变成毫无用处的“鸡汤”,其实不是孩子特殊,我们太笨,或者这些道理本身的问题,仅仅只是我们并没有去用它、练习它而已。

孩子在一天天长大,从说话、走路,认字、算术,每天要做很多的练习,所以越来越优秀;

父母陪着一天天在长大的孩子,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学习爱的智慧,对这些有用的道理,有没有去用它,有没有去刻意练习,而从道理变成真正的智慧呢?

道理,没有用时,就只是道理。

当我们身体力行,刻意练习,让这些道理成为我们的经验时,就成了智慧。

所以,其实智慧是很私人的部分。

为人父母,陪着孩子一起成长,需要我们用心去一点点练习,增长爱的智慧。

03

夏天的晚上去广场散步时,总会遇见教孩子们轮滑的课堂,地上摆着五颜六色的彩色方阵,几个年轻人是教练,来得早一些时,就穿着滑轮鞋非常优雅地在这些方阵中穿梭。

慢慢地,小孩子们和家长陆续来了,戴起彩色头盔,护膝,护肘,手套,穿起彩色的滑轮鞋子,全副武装地就教给年轻教练了,一些新来的孩子,会有特别的教练专门训练,却是先培训孩子们怎么在摔跤的时候保护好自己:要稍弓着身子,腿稍弯,身体前倾,跌倒的时候,要怎么跌……

想起一个朋友教女儿轮滑时,干脆鼓励女儿:先去摔几跤吧,摔着摔着就会了。孩子们本来就是没事都喜欢假装摔倒,然后笑成一团的,果然,他女儿穿着轮滑笑嘻嘻地故意东倒西歪的摔跤玩,一圈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滑的有模有样了。

朋友跟我感叹:学轮滑,其实就是学会不怕摔跤。剩下的,自然就会了。

看着小朋友们认真地学摔跤,还真是那么回事。大多数成人自己学滑冰时,怕摔跤怕摔跤,反而不敢放开步子练习,要么吓得干脆放弃了,要么猝不及防摔一跤,却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结果一摔就摔惨了,也滑不好

学轮滑是这样,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为什么我们就忘记了要教会孩子“不怕摔跤”,尤其要学会在摔倒的时候保护好自己,摔倒以后要怎么爬起来呢?

长大的过程中,没有一个孩子不摔跤的。

成长的道路上,没有一个孩子不会遇见坎坷、挫败的。

面对这些时候,正是孩子学会不怕困难,能有心胸接受这些挫败,并且可以从中学会一些特别的人生智慧的时候,就像成绩好,是在学习文化知识;成绩不好,是在学习忍耐力,对自己的包容试,心理弹性的训练……

在学校里,孩子其实有很多人生的智慧可以学习,社会交往能力,同理心,合作能力等,当然一定也需要包括难免会遇到的如何面对挫折,怎样在困境中帮助自己,寻找资源,提升自己……

很多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的确会遇见“怎么学也学不会”,甚至有时候就是没动力学,没兴趣…..这些时候,比起逼迫、打压,着急、上火地想方设法而言,其实更重要的是,能给孩子一份面对自己遇见困难的空间,这是正常的,人生路上难免会遇见的难题,但是并不影响你本身的价值。

在这样的前提下,支持孩子再从自己,外界各方面想办法,如何帮助自己面对、解决这道难题,才是事实上对孩子更有效的帮助。

就像我们在遇到人生难题的时候,情急之下,往往会更加不知所措。反而冷静下来,寻找可以用到的资源,才是成熟面对问题的态度,如果我们在艰难的时候,身边所有的亲人、朋友都比我们还急,还不断地催逼着我们赶紧想办法,赶紧解决,这样重重的压力下,我们会更好地解决问题吗?

孩子如同新司机,新手上路,需要不断学习,慢慢在练习中熟练掌握自己的人生这辆车,也学会处理路上的种种沟沟坎坎。

父母就是教练,着急上火,打骂逼迫,其实都是本能,却并没有办法给到孩子真正的支持,所以,父母可能自己是老司机,但是当教练,却是新手,也需要不断学习,练习冷静,理智,从本能的状态,慢慢成为一个有经验的,能给孩子以真正支持的好教练。

学习爱的智慧,学会智慧的爱。

陪伴孩子成长的路上,爱的智慧,却是需要我们不断用心修炼的。


《抱怨会带来灾难》

人有抱怨的习惯,却不知道这个习惯会给自己带来许多的麻烦。夫妻相互抱怨,能永久恩爱吗?儿女对父母抱怨,父母会甘心情愿付出爱吗?下属对上司抱怨,上司会欣赏这样的人吗?过去的帝王,对于抱怨的臣子不但冷落以对,臣子甚至还可能招来杀身之祸。抱怨之害,尤有甚者,列举如下:

一、抱怨是丧志之始:

人一旦心中满怀怨恨,所谓怨天尤人,总觉得世间不公平,觉得天下人都对不起自己,这就是人生危险的讯号。因为你对社会的热情不够,对人生的际遇认识不清,对自己的付出心有不甘,对自己的获得有所不满,因此忿忿不平,怀忧丧志,人生从此一蹶不振。其实,这个社会必定先要有所付出,才能赢得相对的收入;你只是抱怨付出,怎么会有好的结果呢?

二、抱怨是结仇之源:

抱怨绝对不能获得欢喜,你抱怨人家一分,别人回给你的可能是加倍的排斥。合伙人本来是共同打拼,但你总抱怨对方的不足,难道对方就会满意、钦佩你吗?语云“敬人者,人恒敬之”,相同的,“怨人者,人恒怨之”,“管鲍之交”就是说鲍叔牙不介意管仲,在钱财、事业上没有半句怨言,所以两人才能相知相惜,才会有好的结果。

三、抱怨是败德之行:

人一旦有了抱怨,情绪一定非常恶劣,就借酒浇愁。有的人甚至“一不做,二不休”,因为对家庭抱怨多,他干脆不回家,整日徘徊在酒廊舞厅里;因为对公司有很多不满,他可以请假出游,甚至泄露机密,使公司受到损失。抱怨的结果,可能对方损失有限,但自己则有更大的败德之行。例如抱怨父母者,成了不孝儿女;抱怨朋友者,最后反目成仇;抱怨同事者,明争暗斗。种种败德的行为,都由于抱怨而产生,殊为可怕。

四、抱怨是造业之因:

世上很多的打斗、毁坏、嗔杀等行为,都是因为抱怨而起,所以抱怨是造业之因。一个人如果时时心存善念,纵使受了委屈,被人欺负,只要自己有修养,稍加忍耐,也就过去了。假如感到利益不均,或者为人所侵占,也不能为了虚浮的财利,造下难以弥补的冤仇、业报,最后受害最大的还是自己。

  因此,一个人一旦心中有了抱怨的念头,自己应该立刻有所警觉,自己要懂得回心反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