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前几天-第三十三天

桃花朵朵开


返程的今天,来的时候,还有目标和要做的事。回去的时候,连要做的事情都没有了。这种状态就叫做彻底的自由,同时,也是一件不好的事情。来时一无所有,回去时也只带有两袖清风。

  路上看到了一辆辽宁牌照的摩托车。摩托车的造型相当帅气。不过,这一路比我旅行都要远好多的行程。他是怎么一路过来的,骑车应该是件比开车还要痛苦的事。

  今天的阳光很暖,昨天旅行的疲劳稍微消散了一些。走在街上,听着一些歌曲,飘进耳朵。总有那么一两首旋律,触动心扉。整个世界都在唱歌。至于歌曲的名字,不曾驻足,只觉熟悉。在这个陌生的县城,没有使用导航。县城不大,凭着地图,足以让你走到想去的地方。没有导航,也就没有命令。让你去根据规则和线路行走。这也是另一种自由吧。

  不得不说一件很有意思,也是关于自身性格吧。就是中午吃饭,又有意无意的走到了昨天的那家沙县小吃。而且又神使鬼差的点了,和昨天同样的牛腩面和蒸饺。更有意思的想法是,回去走同样的城市,住同样的旅馆。这样就减少了自己很多的时间。这在别人看到,觉得没有必要。但是对我来说,走熟悉的路,接触熟悉的东西。更令人心安,且都在自己掌控之内。这也是另外一种,念旧吧。

  终是一路一风景啊!107国道和106国道的风景,各有各的特点,总体来说,106国道,更加值得。爬山,绕山一圈又一圈。山路不止十八个弯。急转弯,一个又一个弯,越来越陡峭。中间还有一段,正在修路的。还没有铺上水泥,这一段路还正好处在最陡峭的地段。开车的时候,精神高度集中,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方向盘,转动的角度越来越大。从最高点看下去,是非常吓人的。沟壑中,总有几家人的房子立在那里。107国道,一般都是山脚穿过。106国道,是要爬山,然后再下去,弯道太多了。所以,大货车很少,中间有的路很窄,弯又急,挂车转弯不好操作。

  下山的时候,也是多急转弯。不过,路比较好有,刚铺上的路面。开起来很平稳,但是速度要尽量放慢。弯道都是一遍又一遍的慢放重复。不断的刹车,又加速。这倒不得不说,后面走一段高速时。定速巡航相当好用,限速100的,更合适。太快了,弯比较多,操纵就不太好了。爬坡上坎的时候,定速巡航自动代替了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加速和减速,都交由电脑去控制。

  早上还在想,这种生活状态对不对。人应该以怎么样的状态生活,才是最好的?我这每天,在不断重复昨天做的。开车,晚上住宿,中午起床,下午,再开车去另一个地方。一个个陌生的地方。仅仅只是路过,没有好好的看看这个地方。也没有在周围的环境中,找个景点逛一下。这种状态,对不对呢。今天,艳阳高照,昨天还说呢。有阳光的地方,心情就会好。只要有阳光,心情自然而然的好起来。

  中午,吃了一个螺蛳粉。也算是走出舒适区,开始尝试其它事情的开始。昨天,吃的木桶饭,还是太过于普通。在哪都可以吃到。螺蛳粉可就不一样,虽然,和我的口味相去甚远。也算是一种不错的美食,搭配的东西,有鸡蛋,豆腐,酸豆角,酸菜,等等。好多东西都可以搭配一起,这也是另一种特色吧。还有好多美食,因为不熟悉,不敢轻易尝试。

  今天,想到一件事,代表一种说法。婴儿代表着新生的力量,代表着后续的力量。一个人少年时,父母用力量撑着。中间靠着自己的力量去生活。老了,要靠着孩子的支撑,将力量延续下去。所以说,孩子的重要性十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