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色时光,我美丽的家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北京有小区上万个,18个区县,(现在是16个),而我喜欢的,最最喜欢的还是我的家园——水色时光花园。你百度一下就可以看到她那美丽的倩影。南北通透,欧式风格,远离喧嚣,坐拥3600公顷的森林公园,世界知名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首都国家机场,潮白河,高尔夫球场,赛马场,滑雪场……站在向南的落地窗前,突出的阳台三面玻璃墙,放眼300度,15公里范围,绿树成荫。站在朝北的窗口,俯视成片的别墅……清晨,我时常在窗前看外面的树林里,喜鹊在忙碌着衔回树枝,搭建房屋……从清晨到黄昏,太阳总是可以暖暖的照进房间,照在床上,冬天被子总是被晒的暖烘烘的。

       我朝南的卧室,飘窗阳台1.6米宽,3.5米长,放一沙发床,随时可以躺下或者坐下,看窗外的阳光,看窗外的风雨,晚上看星星或者月亮。能感受到自己和大自然是融为一体的。拉上窗帘, 就是完全私密的世界,拉开窗帘,就融入了大自然。第一次走进这套房子,我就对售楼小姐说:定了,就在这里安度晚年吧!

       室内的中央空调是冷暖两用的,但是夏天也可以不用,因为南北通透的房子,打开窗户,凉爽的风自然会穿堂而过。

       写到这里,我想到了网络世界,任何人,只要说到哪个小区好,立即就会有人激烈的指责:托,肯定是开发商的托!这个世界很疯狂,疯狂到没有人敢说自己的家园好的地步。站在窗口,我可以清晰地看到直线距离约6公里的顺义城区,(路面距离10公里),看到城区夜晚的灯火辉煌。开车10分钟到顺义城区,一路放歌,一路飞驰,沿着潮白河,一路过去是宽阔的马路,漂亮的别墅,感觉这路就是给自己修的。因为别墅区的人口密度非常的小。有时候,飞驰在奥运大道上,前后看不到一辆车,这条路是为我而修的,是为我家修的,这种感觉很真切。我常想这里10年之内绝不会有堵车的情况发生,因为这里的道路很多,大片的地盘是河流、森林、花圃、湿地……国家也不可能毁坏这一切去开发大量的房产。即便开发了也是高规格的,绿色环保的,宜居的。

       这里是规划中的新城31街,开车去规划中的S6号地铁3分钟,去半年后开通的15号线俸伯站10分钟。会想的人说,坐拥两条地铁,四通八达,不会想的人会说,两条地铁没有一条是通到家门口的。会想的人说,这里真安静,不会想的人说,这里太偏僻了!外地小城镇的人来了说,这里是鬼不生蛋的地方,这里是荒山野岭。

       这里是高档社区,选择这里的人们都是懂得生活的人,有能力过好自己生活的人。和在城里打拼的一个年轻人说起这里和北京城中心区的区别时,那个年轻的朋友说:我们在中心城区是工作,谋发展,谋生存,住地下室,你们这里的人是已经发展到一定阶段了,有实力了,在这里是安静的生活,生活就是守着家园,生存是出去打拼。

       刚刚搬来的时候,我惊叹,这里最适合养老和娶老婆生孩子。果然,在春天和夏天,我就发现了小区里有很多怀孕的妇人,小区的喷泉那里,夏天我最多一次看到妇人怀抱婴儿的,有12个!车辆少,人少,环境好,安全,对于怀孕或者是照看孩子,都是最佳的选择,最理想的所在。幼儿园、小学、中学,都是与小区连为一体的,很是方便接送。

    这里,有家的感觉。宁静、温馨。夜晚,每一盏灯下,都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在幸福着自己的幸福。

       世界很大,可是很大的世界,管我们什么事呢?

       中心城区很繁华,可是家,需要的却是一份来自心灵的来自环境的宁静。

       一个人如果读不懂宁静,那一定是他处于纠结挣扎的时候,那一定是他张望幸福却不能拥有的时候。

       著名影星陈好为小区的代言人,那个宣传片我看过,很有诗意。万人迷荡着秋千,骑着单车,在小区任何一个地方出现都是一道最美的风景。小区东边附记有个野菜岛,面积很大的景区,是让城里人来租块地种菜的地方,我去过,里面居然还种着一大片水稻……野菜岛距离小区3公里。大约距离小区6公里的地方是国际鲜花港,距离10公里的地方是北京最大的汉石桥湿地公园……宽阔的马路两边是成片的树林,满目的苍翠。无论是朝哪个方向走,你感受到的都是惬意。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野菜岛、国际鲜花港、湿地公园……都是绿色项目,环保项目,在北京,以绿色为主打的城市构建理念,只有顺义,如此众多的环保旅游项目的开发,已经让全北京全中国的人们惊叹了!

       北京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地方,而这里的地下水资源却异常的丰富,源源不断地输入中心城区,供人们饮用。这里是水城、是花都,是上风上水的风水宝地。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北京旅游,来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旅游,这个地方,就是咱的家门口。每一天每一分钟,都有全国各地世界各地的人们,从顺义的天空飞过,这里是国家的大门!世界人们来到北京顺义的上空1000米的时候,他们看到的中国,看到的北京顺义,是一片绿色的海洋!水色时光,就是绿色海洋的一叶小舟。

        选择水色时光的人们是有战略眼光的,无论是投资还是居住,你收获的都是无尽的惬意。城市化进程的高速发展,生活配套的设施完善,那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水色时光,寓意时光如流水,寓意温润柔和,这是做人的最高境界;水是生命之源,万物之源,这是得天独厚的资源;远离都市的喧嚣,却能尽享都市的文明与乡村的安宁,还有比这更好的地方吗?

                                                                                                         2011-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记忆中寻找矿藏 这不是唯一的一次 很久以前情况就发生 它们构成我多重变化的水 流过我脚底下的天空 总有一些凝结...
    文森林木阅读 200评论 0 1
  • 原来吸引力法则这件事情是真的。 我在不久前的一天的某个时刻里突然开了窍,决定把自己这放了近一年,每天吃灰的大房子分...
    吕燕阅读 187评论 0 0
  • 我是一个有身份证的人,为什么会到点了还是起不了床呢?本能作怪吗?原本打算昨天晚上午夜之后,就去夜行的,哪知到了闹钟...
    暗夜阅读 258评论 0 0
  • 接触过古典《拆掉思维的墙》里面的知识体系,提到两种人格特征,一种是表现型人格,一种是进取型人格。表现型人格的人在人...
    sword夜精灵阅读 920评论 0 1
  • 生活之中,不止有忙碌,适当地放慢或者停下脚步,看看沿途的风景,也许我们所追求的正是之前匆匆忽略掉的。 常常能够听有...
    俗人安安阅读 873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