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里,我每天稳稳的幸福感竟是来自于此。

图片拍摄者 未央

我真的太爱学校食堂了,相比之下,外卖和小吃街去的较少很多。每天晚上睡觉前,想好第二天最想吃的东西,满怀期待的睡去。第二天叫醒我的,不是远远的梦想,而是心心念念的美食。

我真的很爱美食,不仅爱吃,也爱研究菜谱,无聊的时候,想要放松心情的时候,我会看手机APP里的菜谱。爱吃又不想要发胖,所以喜欢研究美味又健康的饭菜。

❤️

很喜欢看食堂的阿姨摊煎饼。黄豆面糊糊摊看成薄薄香香的饼,有的软糯糯的,也有干薄香脆的。磕一个生鸡蛋摊在薄饼上,金黄的颜色更加诱人了,涂抹甜面酱、辣酱,放薄脆或油条,撒上青青翠翠的葱花芫荽,有时候也会加两片生菜,折起来。捧在手里热乎乎的,烫烫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下口了,搭配一个牛奶或豆浆,简直不能再幸福了。


图片拍摄者 未央

很喜欢的早餐,还有小饼夹煎蛋和火腿肠,小饼的外皮总是脆脆的,里层确实香香软软的,非常好吃。发现它之后,我一连吃了半个月。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了,问阿姨,“小饼是烤的吗?不像是煎的,外皮太酥脆了!”阿姨说是烤出来的。

龙眼小笼包的精华在于蘸料的辣椒油和醋,蘸得满满的,表皮完全被浸上酸辣汁,搭配牛奶或一碗玉米茬粥,一上午都会元气满满。

我们学校食堂的早餐会有一些清淡的菜,豆腐、西兰花、白菜、豆芽都会有。好朋友和我最爱吃醋溜豆芽配玉米饼,清脆又爽口,总是能让人很快从迷迷糊糊的状态中醒过来。

以前减肥的时候,早餐都只吃水果、牛奶、酸奶、白煮蛋这些,几乎没有来过食堂。自从发现早上食堂的小惊喜以后,宁愿午餐少吃两口米饭,也要选择一样美味的早餐,来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


图片拍摄者 未央

有时候我会很馋面包,但总吃高糖的东西会变笨,所以我尽量克制着吃,偶尔解解馋,也都放在早餐来吃。脏脏包有着浓郁的可可粉味道,奶酪包外层的粘糯奶酪经常会让人感慨,“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好吃的东西呢!”偶尔也会买一点泡芙和蛋挞来吃。看到“网红”的豆乳盒子之类的甜品,也会想在开心或某些特殊时刻奖励给自己。同样总是搭配牛奶来吃,相应的,午饭会有意识地多吃一些蔬菜和菌菇。可食堂的菜有时候会很咸,我又很爱喝淡味的汤,所以午餐更多时候会吃麻辣烫。


图片拍摄者者 未央

❤️

我也想过尝试做一个素食主义者。有一段时间,我发现自己真的吃肉很少,食堂里炒的娃娃菜,白菜豆腐,菜花,酸菜冬瓜真的都很好吃。于是心里想,要不然我也来试一试,就不吃肉了?可心里真的产生这个念头的时候,买饭会有意识避开肉菜,或者青菜炒肉。突然我发现,蒜苗炒肉不能吃了,炒猪肝不能吃了,海带炖鸡肉不能吃了……好像有点难过。而当我再次看到大菜盘里裹满番茄色酱汁的糖醋里脊时,我就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绝对是肉菜中的最爱啊,大概没有女孩子不爱吧。

我尝试做过糖醋里脊,里脊肉裹了糊以后要复炸两次,但总是没有人家做的好吃。同是这一道菜,不同地方做出来的真的差很多!有的厨师爱切条,有的师傅爱切块,有爱做成大块里脊的,有为了让酱汁充分蘸满而切齐整小块的。如果酱汁不小心做酸了,这道菜就毁了。牛肉太硬,鸡肉会柴,猪里脊肉刚刚好。

❤️

晚餐我在学校几乎不吃。我的肠胃已经适应了这种饮食模式,一旦有所改变反而会不舒服。过了七点后,我如果不去上自习,就会去健身房跑跑步,也会在宿舍里跳减肥操,之后去洗澡,敷上面膜,看一看喜欢的视频或书,静静期待第二天的到来。

我爱吃,但也很怕、很讨厌胖,但我觉得事事有均衡就很好。有克制,有享受,才能更好地体验生活,才能更好地感受丰沛又可爱的日子,即使一天天时间流去,我也能定下神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对自己说,我真的有在认真地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