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聊斋(04)——遇见未来

“你这么张嘴一说201我以为你以前来过呢?没事,这个房间确实还空着。不过我怎么看,姑娘你肯定是城里的姑娘对吧?看你那套衣服,我们整个县城可找不到你身上这样的。你肯定没来过我们这里。”老板娘一面嘴里念叨着,一面手里做着登记。

“你看果然是,你们城里人长的真是水灵。”

登记完,老板娘接着把钥匙递给殷素素。

“两位姑娘,晚上最好不要出去,如果非要出门,一定要小心哟,听说最近有些不太平。”

“二位吃过晚饭了吗?要吃饭最好叫外卖。我这里有几家店的外卖电话。”老板娘一如即往的对每个人都很热情,眉开眼笑的递过来几张小店的点餐单。

“老板娘,不用了,我们以前来过这里,我知道有一家余记烧鱼的菜好吃。而且我们出门也会加小心的。而且我们有车,应该出不了什么事的。”殷素素接过餐单扫了一眼,并没有她心里所想,口中所说的这一家,而且要吃鱼要是打包送过来,怎么都吃不出烧鱼的原味,也跟着失了情调。

“那好,你们随意。”老板娘笑意盈盈的点点头。

“走吧,咱们先进去洗漱一下,然后我带你去吃余记,我跟你说,那家的鱼真叫一个鲜香无比!”殷素素首先走上楼梯,开了门直冲进卫生间,肖婷接着听到水龙头哗华的流水声响,没过几分钟,走出来的殷素素,路上的倦意一下子全被她洗掉。

脸上未施粉黛,却凝白如脂,如破壳的鸡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的是个美从胚子,我亲自验证过了。”肖婷的话总是能直指本质,连夸人也是语出惊人。

二人开车,没过几分钟便刚来到余记烧鱼,正是晚饭高峰期,里面不时传出划拳声、和高呼劝酒的声音。

“以前我都是闻着这家店里的鱼香,今天我就要放开了好好吃上一顿。以后它们家每一款菜品我都要尝遍。”殷素素闻着扑鼻的鱼香,想起以前的往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里,妈妈带着殷素素来到这家生意火暴的余记烤鱼。妈妈跟胖老板说尽了好话,说是打零工,简直就差一句工钱不要的话,妈妈低声下气的瞅着胖老板:“这样,工钱您看着给就行。”

她记得很清楚,当时胖老板上上下下的看着一脸菜色的她,一直摇头。

妈妈看到殷素素脸上的自卑和气恼,拉着殷素素默默的回了家。

不然的话,如果当时真的能在这里工作,听在这里打过工的邻居家的女儿,小秀常常守着殷素素的面,夸耀似的说起这家店常常能吃到鱼,虽然有时侯可能小点,也没有那么新鲜,但是那鲜香,让当时的殷素素直吞唾沫。如果能进店打工的话,她也不至于人长到十八岁还褪不掉那一脸的菜色。

二人刚来到大厅里。

看到几个服务员忙里忙外的上菜的上菜,点餐的点餐。

只有一个中年大姐,看到二人上门,随口提醒了一句:“两位小姐先找位子坐,不然一会就没有座位了。”说完话,中年服务员接着去收拾吃完的餐盘。

“店大欺主是吧?”殷素素一脸不忿的嘀咕一句,斜了一眼端坐在柜台后面的胖老板。

“服务员,我们要楼上的包间。”殷不素说着话,从钱包里掏出两张老人头,朝着离她们最近的,刚才招呼她们二人的中年妇人一招手。

“大姐你过来一下,这个是小费是给你的。你看一下没有清静点的包间。”

那中年妇人,急急的过来,冲着二人指了指手底下正在收拾碗碟的餐桌。

“小姐,你看两位要找个清静点的位子,这里就很好。楼上包间对你们二个来说太大,你们一共几位?”服务员大姐并不去接殷素素手里的老人头。

服务员身后忽然伸出一支胖手抢过了那两张老人头。

“你看那桌的客人在等着,你还不去忙。

服务员正要灰溜溜的退走。

殷素素老早就看到了那只胖手的主人正是老板,而且她一早就看到胖老板坐在柜台后面,懒的招呼不断上门的顾客。

殷素素从胖老板的手中重新抢过老人头,硬塞给那个中年服务员。

“我刚才说过了,这个是给你的。”

“这个你应该拿,你拿着钱去忙别的。我就是想表示一下你主动待客的服务态度。”

“还不快去忙,那桌的客人如果要是生气,我就扣你这个月的奖金。”

他说这些话时,门外又进来一伙人,中年妇人刚收拾停当,众人便一屁股坐了下来。

胖老板看着中年妇人把老人头揣在兜里,脸上的肉跟着一颤。

“二位,楼上的包间已经有人预订了。两位只能在下面吃了。”胖老板脸上并没有笑意,随手指了指靠近厨房的一个小方桌。

“咱们来这里是来吃饭的,不如就随便吃吃就算了。”肖婷说着话,脚步跟着往方桌方向走。

肖婷坐好,朝殷素素招手。

殷素素刚一迈步,此时脑中忽然出现一个画面。

画面里:柜台后面的墙上时钟指针定格在八点零五分,胖老板的电话响了。

胖老板看了一眼手机,脸上瞬间堆上了笑意,对着电话脸上的笑意更浓,声音里满满的笑意加着热情,那脸上更是讨好的表情:“甄老板,包厢给你准备好了?您什么时侯来?”

“哦,来不了了,您是大忙人,来不了没关系,什么?包厢可以让别人用了,看您说的,这么忙您还记挂着给我来个电话,您真是客气。”胖老板此时脸笑的有点僵硬,却仍然保持着十足的客气和逢迎的口气。

“那我随时欢迎甄老板下次光临。下次不管你什么时侯来,我都给你留个包间,好不好?”片刻后胖老板挂了电话。

“这都什么点了,饭点都过了。”胖老板嘴里咕哝一句,胖脸上现出一丝肉疼。

接着画面脑中的画面凭空消失。

殷素素扭回头落在柜台后面的时钟上,八点零四分。

“呵呵,我看咱们还是要去包厢吃!”殷素素朝肖婷招呼一声。

殷素素首先朝二楼迈步。

“小姐,二楼都是包厢,而且包厢都有人。”胖老板皮笑肉不笑的打着招呼。

“现在几点了,肯定有人预订还没来人的包厢吧?”殷素素一脸玩味的看着胖老板,脚步不停的拾阶而上。

“也是,平时甄老板早就带着人来吃饭了,今天怎么还没来。可是人家是尊神,他不敢轻易的得罪。”

胖老板想到这里,还要出言相拦。

殷素素不紧不慢的踩着木制楼梯,口中却在倒数着“十九八.......”还没走到二楼的拐角,果然听到胖老板的手机响起。

殷素素再回头看去,果然看到刚才脑中出现的画面,如出一辙,分毫不差。

殷素素朝楼上的肖婷打了个响指,指指二楼,抛给她一个得意的眼神。

接完电话的胖老板,一扫脸上的淡漠。

朝着二楼拐角的殷素素赔着笑。

“这小姐不光人长得美,连心思也细。刚刚有人打电话取消了预订,二位请上二楼201包厢。”

“把你们家的招牌菜全端上来,姐不差钱”殷素素不回头的一声喊。

“得,你们二位先坐,马上上菜。”

二人刚来到二楼,抬头看到了201包厢的门,人还没进去。

肖婷忽然停下脚步,眼神犀利的从一个脸如黑炭一般的人身上扫过。

“这个人身上背着人命。”

肖婷的声音不大,听在殷素素的耳中却异常清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