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感情里千万不要当圣母!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这样一种姑娘,她们的感情经历总能让你愤愤不平。她们都有个共同点,那就是:

她们非常能包容,极其能忍受,她们遇到渣男,想的不是离开他,而是对他们不离不弃,用一次次的原谅去感化改造他。

我把上面这种姑娘称之为“圣母”。

其实她们自己心里很清楚,对方到底有多渣,可是她们就是坚信自己可以用爱感化他,正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啊!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还有一句话叫“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02

前段时间有个关注我公众号的姑娘,加了我微信,她说她被男友伤得很深,问我该怎么办:

她和男友在一起一年多了,男友没有稳定的收入,毕业5年依旧两手空空,没房没车就算了,每月还有一大笔信用卡要还……

大家都劝说他们不合适,要给她介绍条件好的,姑娘统统都拒绝了说他们太物质,父母为此差点和她断绝关系。

为了爱情奋不顾身,她所做的一切都觉得无所谓。

可是,男朋友一言不合就跟她“闹分手”,还和她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家人都看不起我?早分手早好,你可以去钓个金龟婿!”每次听到这些,她都气得想撞墙。

她加倍对他好,自己赚的钱有一大半都花在他身上。偶尔劝他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他就勃然大怒,“你还是嫌我没钱!”大吵一通,草草了事。

姑娘今年也27了,有天晚上和男友提出结婚,结果男朋友两手一摊说“没钱结什么婚!”

姑娘的心被伤透了……

03

看完姑娘的给我发的微信,我差点气到原地爆炸。像他男朋友这种渣男居然都可以有女朋友,而那么多优秀的单身男青年却还在嗷嗷待哺,真是没天理啊。

我回她:现在怎么还有这样的人,自己没有能力还理直气壮,关键是还不和你结婚,这种人你不分手留着他干嘛啊?。

她说:嗯,花姐你说的对,我要跟他分手!

看着姑娘坚定的语气,我又劝了她几句,最后姑娘决定晚上就去和男友提分手。我深深叹了一口气,心想:我真是功德无量,就这样随手解救了一个被渣男伤害的姑娘。

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晚上我收到了姑娘的微信,她说:谢谢你花姐,我想了一下,还是不忍心,我想再给他一次机会。

呃……我当时真心想回她:那你好自为之吧。

04

这位姑娘的事让我想起了彩贞。

彩贞是一个很厉害的姑娘,初中毕业就出去打工了,非常能吃苦,头脑也灵活,很会赚钱,不但如此,她还很顾家,把全家老小都照顾的妥妥帖帖。

可就是这样一个几近无可挑剔的女人,却还是不能让老公满意,稍有不如意的地方,就对着彩贞拳打脚踢,有时候甚至莫名其妙就会被甩耳光,说是心情不好,给他解解气。

你们是不是觉得这个男人有病?

可我觉得病得更重的人,是彩贞!

结婚8年,老公一直高不成低不就,自从五年前下岗后,就再也没有振作起来,家里的所有开支全靠彩贞一个人。

因为一直闲在家里无所事事,老公就开始研究六合彩,他这一研究,彩贞累死累活赚的辛苦钱,全都被他给输光了。

没钱买六合彩,怎么打发时间呢?那就玩社交软件吧!

彩贞怀二胎的时候,意外发现老公不但出轨背叛自己,还跟一些小姐有瓜葛,她五雷轰顶,要离婚。

公婆知道了,拉着老公跪在她面前,求她不要走,不要抛弃这个家,因为她一走,这家人就没有收入了,就会活活饿死的。

他们一边哭还一边把孙子拽过来,让他求妈妈不要离开爸爸。

孩子的哭声很管用,像是对付所有母亲的杀手锏,孩子一哭,当妈的心就软了。

七大姑八大姨听说了事情,也都跑到家里来,一边看戏一边劝她:男人都这样,你就忍忍吧,就当是为了孩子吧。

彩贞又想了想肚子里的孩子,最终咬牙坚持了下来。

然而事情并没有完,去年老公又偷偷开始赌钱了,没钱就到处问别人借。她被蒙在鼓里啥都不知道,直到年底债主追债追到家里她才知道。

彩贞很奔溃,她给过老公无数次机会,可是没有一次老公不是不辜负她的。现在她又能怎么办呢?除了拼命赚钱给老公还债可能真的啥也做不了。

05

其实不管是上面那个被渣男伤害的姑娘,还是这个被老公折磨得崩溃的彩贞,有一点不能否认,那就是她们都很善良。

可为什么善良的她们反而成为被渣男伤害得如此不堪呢?

因为她们不光光是善良,还很圣母啊!

有些女生遇到渣男,总是把自己当成救苦救难的圣母,她们总觉得渣男很需要自己,自己也一定能改变渣男。然而这些女生忘记了,圣母的结局一般都是被送上祭坛。

遇到渣男最蠢的方式就是把自己当圣母,去感化渣男。没有原则的善良和心软,只能让渣男一次又一次地挑战你的底线,在他眼里,你的付出不但是理所当然,更是可以被随意对待的。

没有得到任何惩治的“恶”,是不会凭空消失的,它只会在你一次又一次的纵容中变本加厉、更加凶猛。

希望所有的姑娘都能擦亮自己的眼睛,在感情里守住自己的底线,不想被送上祭坛就千万不要当圣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js中栈内存用来存储基本类型,堆内存用来存储引用类型。 事实上,栈内存是存储已知占用多少内存空间的值,而堆内存用...
    hahaheyliu阅读 2,4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