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超实用|迎娶白富美必备工具—PDCA

点击上方 蓝字 ▲ 关注订阅 新精益Plus

给你的人生多一个精进支点

一个老故事

一个六年前故事,我和苦逼兄弟的QC活动冒险记。

那还是iPhone4改变一切的年代,那时候没有微信也没有陌陌,没有滴滴也没饿了么。

连续拿了几个金奖,可还是想要金奖,怎么办?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当别人都还在关注生产品质的时候,我们决定,关注身边的单身汪们,用技术的力量为单身汪兄弟们带来春天,一个叫春的季节。

可,我们会啥?牛顿力学忘了,量子理论不懂,更没有互联网技术和共享思维,只剩下一片混沌中的混迹职场若干年的拿手绝技,能用它解决的我们决不用其他的终极神器。

工具本质论

加德纳学生问他:

教授,如果我不理解一个理论,我怎么能够去运用这个理论呢?

加德纳回答道:

除非你运用这个理论,否则你永远不能真正理解它。

所以,神器是啥?

PDCA!

我们决定用PDCA帮一个苦逼兄弟追女孩子。是的,用PDCA指导你谈恋爱。

等等,啥是PDCA?

来,咱不端不装的扫个盲:

PDCA循环又叫戴明环,是管理学中的一个通用模型,被美国质量管理专家戴明博士广泛宣传和运用于持续改善产品质量的过程。

PDCA是由计划(Plan)、实施(Do)、检查(Check)和改进(Act) 四个过程组成的。

直白点说,你稍微花点心思做事的流程,基本都是这四步过程。不信,你仔细回想一下买菜的过程。

P:买菜清单--D:市场买菜--C:清单匹配--A:菜品调整

所以,你懂了,追求异性其实也就是这么一件事,而且是要花很多心思的事。

啥也别说了,撩妹开始啦。

工具活用论

第一步:号脉诊断,明确目标

不打无准备之仗,撩妹前得弄明白,到底怎样才叫追上女孩子呢,如果不仅仅用简单粗暴地滚床单来定义的话。

制作一个MM对你好感度星级表:

然后,对照此表找到你目前的处境明确目标和制定计划。

前序工作当然是对自我和对方状况的充分把握。

魅力强的王子可以花一个月从一星到六星,屌丝级的青蛙可能需要一年从五星到六星。

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正是爱情的魅力嘛。

定下目标,立下计划,比如,三个月,从二星到六星。

第二步:研讨对策,确定策略

(头脑风暴+亲和图)

从目标计划到有效行动之间,是合适的策略制定。

你可以一个人,最好邀请你的撩妹高手哥们一起,来一个团队头脑风暴(Team Brain Storm),用团队的智慧碰撞出所有可能的增加好感度的行动。

看到这么多纷繁复杂的行动措施一定蒙圈了吧。

再来一个亲和图,将这些纷乱的措施归类提炼。

就是下边这样的。

第三步:制定规划,步步为营

(PERT+FMEA)

一个详细的规划是撩妹成功的重要保障。

再次祭出工具,箭条图,让计划紧凑而全面,力求速战速决。

如果你够技术宅,还可以对具体对策做一下FMEA,以确保对策的实施的有效性。

仅以节日送礼做一个示例。关于FMEA中的严重度、频度和探测度的定级不在此详细列出,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定级,且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的级别。

切记,FMEA只是一个工具,对于谈恋爱的主题也就没有必要非要严格按照标准来做了。

第四步:实施策略,适时调整

直接决定能够实现目标的,是你的行动。

是时候开始行动了,按照计划一步一步向前走。

以周为单位进行效果检查,并相应互联网精神,快速调整。

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运用检查表进行行为复盘和效果检查。

考虑到谈恋爱的特性,你不能这周发现问题下个月再去对策,否则就像某位MM说的“ MM 不知道已经跑哪去了” ,毕竟MM是不会在原地傻等你的,尤其是初始阶段。

所以,速速拿出千年老妖鱼骨图进行未达标原因分析。还要进一步进行真正要因确认,找出“真凶”。

真凶抓到了,迅速采取改善行动,今晚能做的,坚决不拖到明天。

再次强调,动作要快!动作要快!动作要快!

剩下要做的,就是回到第二步,再来一遍。

如果还未达标,只要MM没有一巴掌呼死你让你死了心,就继续第二步的持续循环。

一直到终于,抱得美人归。

工具无用论

如果你认真看到了这里,那么恭喜你,离明年过上二人世界又前进了一步。

BECAUSE

一个好的撩妹工具应该是简单、有效和可复制的。

就像基于PDCA解决问题的技术和工具,用在买菜合适,用在撩妹合适,用在买房合适,用在生子合适。

用在工作精进和职业发展一样合适。

有一句话拿来为工具的无用论背书。

在这个快速变化的世界,

我们唯一能够掌控的是对世界充满好奇

永远对世界充满好奇,

弄明白其中的规律,然后去行动。

我们准备干以下三件事(暂时暂时):

:)让一切更好玩一点:开放自由的态度,用精益思想带着你去精进你的生活、工作和成长。

:)该正经的会更正经:不端不装不保留的一本正经深潜精益生产、自主工作、改善创新和精益管理。

:)钱赚的更心安理得:在这里你看到的都是免费的,如果我们要收费,我一定会告诉你,而且一定会物超所值,因为我们丢不起让别人说“什么破玩意”的人。

卖个未来的广告:

学习是自己的事,在最需要的时候去学最有效,所以我们提倡随需而学,这是我们的微课。学习还是系统的事,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才是本,所以我们提倡系统学习,这是我们的主题课程。

余生很短,让枯燥君滚蛋吧,如果你不得不面临精益的种种工作和磨练,那么和我为伴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 ... 之一吧。

所以如果你已经看到了这里,就关注我吧。因为我想让你知道:

感情就是这样,怎么一不小心太疯狂,别后悔, 就算错过 在以后 你少不免想起我~

— END —

行诺加 · 组织文化落地创新与团队赋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时候进入新的舒适区了』 从陌生迷茫到驾轻就熟,你终于进入了所谓的舒适区。但良好的掌控力在给予你信心的同时,也消...
    木头小朱子阅读 219评论 0 0
  • Action算子 无输出 foreach对RDD每个元素执行函数f,不反悔RDD和Array,而是返回Unit 输...
    Alex90阅读 265评论 0 1
  • 婚后生活给女人折腾的快疯了,没有结婚的认为结婚的人都幸福,可是结婚的女人男人都羡慕单身的自由。 婚...
    爱粉阅读 357评论 0 10
  • 终于把十八罗汉放在一起了,感觉是一场修行,经过20天的伏案,终于可以让他们跃然纸上了。 通过这次临习罗汉,我更加感...
    刘佳画室阅读 1,169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