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那些超好用的抗过敏小物推荐

春天到了,除了衣橱换新,作为一个敏感系的妹子,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抗过敏!

每逢换季,尤其是冬春交接,皮肤、鼻子都特别容易过敏,皮肤发痒、发红,不停地打喷嚏,都是我们过敏族苦不堪言的日常经历。

秧秧作为抗敏的小战士,在千试百炼后,把这些抗过敏小物和经验整理出来,与你分享,希望你也能拥有一个又美又舒服的春天(如果你有特别好的抗过敏经验,欢迎留言,^_^)!

一、护肤类

* Aesop伊索香芹籽抗氧化精华

作为一个植物系选手,这款精华用芦荟汁做基地,加入了葡萄籽、香芹籽成份。味道很天然(我总觉得像薰衣草的味道),不像某些产品那么香甜,闻起来很安心。

这款精华是黄色浓稠透明液体,有点像油。我通常是在使用完水以后,挤3-5滴在掌心,用按压的方式压开到面部。确实上脸有点粘,但吸收还不错,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发现皮肤比较稳定,第二天皮肤不容易暗沉。

100ml的量对于精华类的产品而言,真是可以用得很豪爽!对于刚刚准备使用精华的容易过敏得妹子,它是一个便宜又安心的选择。

Ps:这款我是在hk的专柜买的,如果要求助大TB的妹子,一定要擦亮眼睛。

* 城野医生海洋胶原凝露

这个好像有好几个版本,我选的是保湿款的,特别容易过敏的妹子也可以选抗过敏款。

这个凝露质地轻薄,水水润润,没有特别味道,吸收挺快的,反正就是很安心的产品。我这个是在朋友去旅游的时候人肉的,现在也在苦恼用完了怎么续买。毕竟,万一买到假货,亏钱不说,还毁脸,唉。

* haba夜间修复着哩

这款也是着哩状,涂在脸上有点粘,但是,无色无味,作为连孕妇都可以用的单品,敏感皮用着表示很放心。

第二天早上起床,皮肤状态不错。比城野医生便宜一点。不过,那个搭配的小勺也忒小了,要挖好多次才够擦我的脸(难道是因为我脸大?)。

转季时节,我的诉求就是安全、安全、安全。

* origins一饮而尽面膜

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超级补水,味道香香甜甜的,所有用料也蛮天然的。

我这款是号称能过夜的,所以,一般,我都会洗完澡了薄涂一层,然后看书、清第二天的衣服等等,悠悠闲闲地倒腾个1小时之后,再用化妆棉擦掉多余的,然后薄涂一层面霜,再去睡觉。

* 雅漾喷雾

抗过敏的小东西里面,雅漾喷雾绝对是定海神针一般的存在。

一般我会把这个小的随身带,万一哪天不幸过敏了,在家用大喷和面膜纸镇静自己皮肤,一般第二天都会没事。记得哦,喷雾类的产品,喷完了,先用干净的手,轻拍脸帮助吸收,然后有多余的水份,用化妆棉压干,千万不要自然风干。

选购tips:

1、尽量选择没有添加香精的产品。

2、尽量选择开封后需要快速用完的单品。

3、超级容易过敏的皮肤,再使用一件新产品前,最好先在耳后涂抹少量,做实验。毕竟全脸过敏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4、绝对不要尝试三无产品、网红的自制护肤品等等。不作死,不会死。

5、过敏期间千万别尝试深层去角质。脆弱的皮肤经不起折腾。

6、实在过敏得厉害,还是去医院比较稳妥,最好能看看中医,内调外养。

二、生活类

* 抗霾口罩

需要口罩,是因为花粉和雾霾,都是鼻敏感的死敌。

秧秧选择的是带呼吸阀的周抛型的,当空气指数不佳,或者要出差去北京、西安等雾霾指数爆表的城市时,它们真的能让我心安一点。周抛型就表示我不用劳思费神地清洗。

虽然样子很普通,但是这种功能性的小产品,那些超级可爱的纯棉的小口罩,真的有点让人靠不住的感觉。

* 曼秀雷敦薄荷膏

这个应该是很多人的旅行标配吧。身体小范围的红肿、发痒,薄荷膏都可以搞定,小小一盒,也是用到天长地久的节奏。困了倦了,擦在太阳穴,还能提神醒脑。

当然,个人感觉红色小盒子的清凉油也有这个作用,而且更便宜。

三、饮食类

* 红豆薏米汤

中医说,很多时候,南方的小朋友们容易过敏,是因为体内湿气重。红豆薏米汤就是祛湿的圣物!

通常,懒惰如我,我是把红豆和薏米洗好,加适量的水,扔豆浆机。因为薏米有点寒,女生可以扔点红枣干进去一起煮。

没有豆浆机的小朋友们,可以先把豆子泡上个大半天,再用压力锅或者电砂锅来煮。因为怕胖,我是不加冰糖的,想要口味更好又不怕胖的娃娃们,可以加一点冰糖。

* 绿豆海带汤

这个汤适用于之前你吃太多上火的东西譬如肯爷爷或者m记的薯条汉堡而引起的过敏。

把豆子泡好了,和糯米一起煮成粥状,最后加入海带,煮个3分钟就可以了。有人说可以再最后加一点红糖,这样清热解毒的同时,还可以补血。这个主要看个人口味吧。

记得啊,嫌味道淡的,加红糖可以,千万别加老干妈之类的,功过相抵啊!


基本上,以上的小东西,可以帮我安全稳妥的度过最容易过敏的春季。

之前秧秧过敏、起疹,去看中医,医生告诉我:“过敏主要是因为免疫力太低。”

所以,对抗过敏,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提高免疫力,平时,我们熟知的早睡、适量运动、清淡饮食,杜绝海鲜、辛辣等等,都是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其中,早睡尤为重要!

好啦,今天的推荐就到这里吧!

记住:健康美好,总是属于有自控力的人。

下次想专门写写各种各样的半裙的穿搭和选购要点,春天来了,穿裙子的季节又要开始了!一起穿裙子,可好(想看的同学记得关注我哈)?

每周,秧秧都会更新穿搭扮靓、书评、影评的相关内容,你可以看看秧秧的“基本款系列”、“电影清单”和“读书清单”,如果你有兴趣,记得关注我(如果能再帮我点个小心心,就更好啦,^_^)!这样,你就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我的更新啦!爱你们!^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