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精

本文是作者参加红娘子千字游戏限时30分钟创作,选题《狐狸精》。作家红娘子如果你不熟悉,那么灵异电影《怨灵》就是她写的小说改编。

作者:恋爱不如养狗

  看着红木桌前摆的黑白照片,妻子的身影仿佛还在家中......

  一个月前,一场车祸让我和妻子阴阳相隔,我陷入深深自责中。我们在大一的时候相识相知,相爱四年,毕业后就领了证。我见妻子的第一面时,被她的眼睛吸引住了,柔里带魅的内双,盯住几秒就深深吸引,我说她有一双狐狸眼,她淡淡抿嘴笑,尽显娇柔。在我的穷追猛打的追求下,她变成我的恋人,四年中每一天过得就像初恋一样,她总是粘着我,我也喜欢不管去哪里总有她的身影。

  这段日子,夜里我几乎不敢合眼,一闭上眼睛就是妻子的一颦一笑,我追着她跑,“呵....呵...呵呵呵”爽朗的笑声总能抓住人心。她说,这一辈子都不要离开我,下辈子还要继续做我的妻子,生生世世爱我一人。我真的很想随她而去,我不想一个人留在这里,没有你的陪伴真的生不如死。

  祭日(五七)三十五天。今天天气阴森森,感觉会有一场暴风骤雨。笼子里的阿狸走来走去,仿佛心事重重。阿狸,是我和妻子婚前买的一只人工饲养的银狐。阿狸的嘴部、双耳的背面、腹部和四肢的毛均为黑色。背部和体侧呈黑白相间的银黑色,像银针一样密布均匀。接近毛尖部的一段为白色,而毛尖部为黑色,因为白色毛段衬托在黑色毛段之间,从而形成华美的银雾状。

  阿狸像孩子一样被我们爱护着,妻子和它总有说不完的话,妻子不在了,我看着它着实可怜,便蹲下身子,“阿狸,现在就剩下你和我了,以后,该怎么办?”

  “你嘴好臭啊,多久没刷牙了?”

  大脑空白,两眼晕眩,我闭上眼睛,把刚刚听到的“你嘴好臭啊.....”脑里又回味一遍,睁开眼睛,阿狸一边望着我一边走来走去。

  “老婆?”我试探的对着一只狐狸说话,“老婆?是你吗??”我很确定是我妻子的声音,但不确定是从一只狐狸的嘴里说出来的。

  “老婆?是你吗?老婆?”

  阿狸发出吱吱吱撒娇的声音,好像在回应我。我打开笼子,伸手摸了摸阿狸头部,“我一定是太困出现幻觉了,连狐狸都张嘴说话了,简直成狐狸精了”“你才是狐狸精呢,我说过不会离开你的,你快去刷牙洗脸吧,都要臭死了”

  小的时候,听老人说过,人死后皆有中阴身。中阴身之寿命,每七日为一周期,即中阴身每七日内可能转世一次。今天,正是妻子的五七,难不成......我一屁股坐在地上,这,这有点不合乎科学,我怎么向人解释?我莽莽撞撞的走向洗手间,用冷水洗了一把脸,刷完牙照了照镜子,看看这一个多月来,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模样。依然不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回过神后,看到阿狸已经趴在我和妻子的四尺大床上。

  “阿狸,下来,回笼子里去!”我依旧不信,趴在床上的是我一个多月前的妻子。

  “这么快就认不出我来了?”

  没错,是老婆的声音,是从阿狸嘴里发出来的声音,真的是老婆!

  “老婆?真的是你吗?我好想你,不要再离开我了”

  自己也无法解释眼前这一切,宁愿相信是一场梦。也许,太爱一个人的时候,灵魂都在身边围绕。不管阿狸是人是狐,我对她的爱一点没有减少,妻子五七之后,阿狸再也没有回到笼子里,每晚都睡在我枕边,从那以后,梦里再也没有出现妻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