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之川渝#他来看我了

2017-07-06 6:00am

六号那天,他基本没怎么睡,一大早就从苏州出发了。中午我考完试,看到这条朋友圈,突然被感动得稀里哗啦的。当初那句玩笑话,我也没想过,真的有实现的那天。但是不管怎样,他真的不远千里的来看我了。

五天,从成都到重庆,两个人一路丢脸,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二逼欢乐多吧。不想写的太正式,随意就好。

签王之王

来成都不带他吃点特色的东西,怕自己不够尽职尽责。第一天晚上我们吃了一家串串——签王之王。说真的,我在成都两年我也没吃过串串。别问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吃…于是两个开启二逼模式。最逗一次,他把串串举得老高,抬起下巴,仰着头吃(注意!此时他目光向下);而我,把串串放的很低,侧着头吃(目光向上)…那一刻,我们两个目光在空中交汇……………安静了一秒……………看着对方的丑样,终于忍不住,哈哈哈大笑起来,彼此嫌弃的迅速移开目光…(其实本来自己没怎么觉得的,就是吧,你看到对方以后…突然发现…真的好丑啊!!!!)

然而,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过了两分钟,小姐姐走过来对我们说:“那个…其实你们可以用筷子的,碗筷在那边”说着还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够丢脸吧!不不不,重点是,当时听到这句话的我们不明所以的脱口而出

“为什么要用筷子啊?”(我)

“用筷子干嘛呀”(他)

“嗯…你们也可以不用,那你们随意就好”小姐姐笑了,估计心里万分无奈。

“嗯嗯嗯谢谢”:)

丢脸结束了?不不不,后来我们两个实在忍不住了,又跑去拿了碗筷,发现…这样吃才舒服啊………小姐姐后来又跑来看了我们一眼…是不是觉得…最后还不是用碗筷了(笑哭)

行,可以,优秀,厉害了这两个人…

后来辣得要死,就一直吃他们家西瓜。最后出来的总结就是:签王之王的西瓜好好吃!

在等她爬起来见我

他来成都,最想去的地方,就是熊猫基地。这只给我的印象最深。当时很多人都在专注的看摇篮里的那只熊猫玩耍,可我注意到玻璃板下面的这个小可爱踉踉跄跄的挣扎要站起来。终于等到它爬起来,出现在我面前。她把手放在玻璃上,像是要跟我们握手,那一刻我的心都被萌化了。后来旁边的人伸出手放在玻璃上,她亦然。我站在一旁,被触动得忘记自己离她最近,忘了伸出手去触碰。

就像这样

在熊猫基地走的时候,偶然看到路的对面一个男生给一个女生拍照,那女生把手放在脸一旁,做出一个耶的姿势,笑靥如花。走在前面的他突然回头,笑的很假的那种,那手比了一个相机,对着我。我想要整理头发的手顺势停在脸上,做出耶的姿势,学着那个女生的笑…就一秒,崩塌…两个人哈哈哈哈哈的大笑起来。嗯我知道他也看到了对面那两个人哈哈哈(我觉得别人想打我们的心都有了)

“两杯西瓜汁,谢谢”

两天这家店买的西瓜汁不下4次,去到后来,姐姐都记住我们两了,每次见我们都会笑(好像是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们两又丢脸了,不过我给忘了哈哈哈)。总之,她们家西瓜汁真的好好喝,超级满足。

豌仔面

从旅馆出来的这家重庆小面,那里的姐姐哥哥都特别好。刚进去的时候,姐姐招待我们坐下。

“可以做里面那排吗?”我问。

“嗯都可以的,但是里面吹不到空调哦。”

“没事没事我就是想做空调吹不到的地方”你看,对话还是很正常的吧。

谁知这时候,在一旁的他突然说话“那你自己坐里面,我要吹空调。”

“谁要你跟我坐一起啊!”我说,那里的人都笑了…

中途他吃面被油溅到衣服上,姐姐给他喷了一个啥玩意儿,让他去洗掉,后来一点油渍都没有。走的时候,因为太大碗,我俩都没吃完,他跟我说“你看你还剩那么多,等下你去跟人家说,你是因为胃口小吃不下的,不是因为她们家面不好吃知道吗?”我没想到他还会这样。不过我确实是打算说她们家面真的很好吃的…

结果他!又不按套路来!他自己去问纸巾的时候,就跟姐姐说“那个,你们家面很好吃,是我胃口太小了没吃完才剩下的…”

在一旁的我说“我胃比他小,剩的也比他多,不好意思啊”

“没事没事,你们喜欢吃就好”她们笑了。

“嗯真的很好吃的”他诚意满满,一点都不想怼我的他。

“他就是想说你们家的面很好吃”我笑着告诉姐姐。

那一刻的他,让我莫名很触动。我一直都知道,虽然我们总是很不正经,但是心肠都不坏,还很爱这个世界。

6

磁器口

在公车上就有看到这个门,下了车一直走想拍它,结果两个人在半路买了33块钱的水果(哈哈哈哈)后走了一段路,愣是没找到这个门。后来走到这里,嗯这个门后面,他说“咦刚才在车上看到的那个门怎么不见了?”

真想远离傻逼………

我二话不说,拉着他,转身走了几步,走到这个门前面………

宾馆旁边这家新疆人开的店

可能是第一天他下来买烧烤的时候认识的,第二天他说带我去个好地方。然后我们来了这里,新疆叔叔特别热情,还给我们吃自己的哈密瓜,他倒是不客气吃了起来,我就…照着他样子来…“甜不甜?”热情又让人忍不住嘴角上扬的新疆口音,“甜”调皮的他学着俏皮的新疆口音回答道。我在一旁一直笑着,点点头。然后我凑过去问他,“我们是要买哈密瓜吗?”“哦不是,麻烦帮我们烤四串烤串”他说。

敢情…我们是白吃的哈密瓜?!哈哈哈受不了了,吃人家哈密瓜又不买哈哈哈哈,重点也不是这个,重点是他想喝这个茶,哎呀叫啥来着我给忘了…“我跟你说这个茶特别好喝”,被我狠狠的鄙视了一下,但是喝到的时候…好吧,真的很好喝。

离开重庆的时候,我们还特地去喝了这个茶…嗯他特别想要喝。结果我们买了哈密瓜,然后他说“那个茶还有吗?”“有的有的你们等一下”暖暖的新疆口音。只有我知道…这个哈密瓜不是目的,这个茶才是:)

走的时候,新疆叔叔又问我们“这个哈密瓜甜不甜?”

“甜的!”我们说。

连心里都是甜的。



一路上,被朴素的友好善意的对待着,心里都记得。旅行结束一个星期了,这个人现在也不在我身旁了。但是感谢,这一路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即将画上句号,回望这一年走过的路,加入007是对我影响最深刻的事情。这一年,无论是心态上,还是眼界上,亦...
    Yolanda007阅读 250评论 7 4
  • 看到纳豆先生的九尾狐就立马就想到前段时间一部很火电视剧里的狐狸☞活波,可爱,勇敢的青丘白凤九。 马上学起来,家里只...
    南南n阅读 557评论 1 0
  • 乐活
    日落绚阅读 193评论 0 0
  • 专注做一件事的时候吧,就喜欢一个人。 大学期间,每每放假回家,老同学大部分都上班了,很少能碰上面的。会选择自己待在...
    素交量场阅读 24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