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指引

图片发自简书APP.jpg

1.

昨天夜里做了一个平常又奇怪的梦。

说它平常,是因为我总有做梦的时候:

这一日,我和同事芳,饭后在公司附近的公园里散步一会儿,懒懒的坐在小花园的台阶上晃荡着两条腿,沐浴着冬日里的暖阳。不多时过来一个乞丐模样的男子伸手乞讨,我们两人空手出来并没有带现金在身上,只能抱歉了。可是对方不可罢休,恶言相向,执意索要。

无奈之下我们只能离开,没想到那人竟然紧追不放,我们觉得不大对劲,撒腿向公司的方向跑去。

芳大长腿,眨眼间跑的不见踪影,我的两条腿却像被灌了铅,怎么也跑不快。眼看着要被那人面目狰狞着追上,可是自己怎么也迈不开腿,不时地转身回看,心里特别希望自己有定身法术将那人施以定身,似乎只有对方不动了,自己才能得以脱身,才能跑得快一样。

就这样在着急中醒来,一看时间,是凌晨4点。

说它奇怪,是因为类似的梦,我经常做:

被人因为不同的缘由追赶,自己却怎么也跑不快,眼看着追上,自己竟彻底迈不开腿来。那一刻的慌乱、无助,每一次都将我从梦中惊醒。

2.

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今个儿细细思量了一下自己最近有什么费神的事发生。

没想到,还真有。

一是最近的工作陷入僵局,领导的脸色不太好,我自己却又找不到突破口。国企的微信运营工作,在开展方面经常不能大刀阔斧,受着各种各样的限制。本来就没人指引摸索着干工作的我,好不容易有了创意不错的点子,不料方案做出来却被各种打压、删减、改编,最后都面目全非了。

找了一家第三方公司,做微信后台技术支撑,也是各种不给力,做出的活动页面很不美观,工作上的时效性很差,连测试工作都不能事先做好。等到活动推出,出现了问题,又找各种理由推诿,问题总也得不到及时解决。

就这样本来是一份很喜欢的工作,干到现在,单单因为第三方公司的合作沟通,我生生从一个好说话的菇凉变成了说几句就想撂电话骂人的泼妇。

最后只能用第一次找这样的公司合作,在合约期不到的时候,只能尽量妥协力求活动做完整的心理安慰自己。

而关于工作整体规划也是几分迷茫在心头,从自身到外部合作,尽是头疼之事,人也就难免着急上火了。

把昨晚的梦和这工作结合起来看,还真是解梦啊,我这不正是被工作上的问题追赶着跑吗?

二是一直坚持的写文章这事,走到了一个瓶颈期——能坚持书写,也有的写,但是更文质量堪忧。今年定了一个简书签约作者的目标,现在两个月过去了,连一篇上简书首页的文章都写不出来。

真是着急上火啊!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时间紧张,上班没法写,下班后的时间,早上起不来,晚上晚睡不得,导致认真写文的时间成了问题。也许会有人说,只要想写,总能挤出视的。可是,我目前挤时间写出文章没问题,写出高质量的文章依然办不到。

写作方法学了不少,从标题到内容的结构、逻辑和故事性都有涉猎,但是怎么也做不到运用自如。

这不,写不出来好文章的缘由我也找出来了,但是真正践行到写文这里的少之又少,以至于造成现在这个“着急上火写好文”的局面。

想要达到自己的目标,却隔得天远硬是使不上劲,不期然,这个也托到梦里来了。

3.

梦里的最后,我的心理是:在自己跑不动的时候,希望追赶我的人停下来。

现在想来这样的心理还真是不可取啊,面对这样的问题,不是该从自身找问题么。应该想到能让自己跑起来,脱离危险的方法才是。

回到现实中来,我在面对工作上的僵局和兴趣追寻上的困惑时,同样需要向内求,从自己身上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工作方面,可以走出去取经,提升自身能力;可以和领导多沟通,明白他的预期,对症下药做到工作出成绩,领导也满意;可以找到和合作方相处的特殊方法,度过合作期。

写文方面,每天找出一两个完整写文的时间,或早上或睡前;把之前学到的提升文章质量方法一点一点用起来。

4.

这么说来,梦境还是挺神奇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不是空穴来风。

感谢这个平常又奇怪的梦,给我一次正视自己的机会,将当下大困惑看个明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