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管下,如何选择投资平台?互金行业大咖有话要说

自2013 年以来,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异军突起,其投资额度小、可选择范围广、收益率高、操作灵活,吸引了不少投资人。

与此同时,社会各路资本参与网贷行业的热度也是异常的火热,互金平台随之形成“上市系”、“风投系”、“国资系”、“银行系”等等标签及分类。这其中,国资系平台无疑是关注度最高,实力也最为雄厚的。

随着8.24 监管细则的出台,强监管环境下,资本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热情发生了截然相反的态度,国资退股,伪国资平台跑路等各种负面消息不断。

在这样的形势下,投资人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国资系平台进行投资呢? 6月28日晚上19点,前海惠农总裁吕胜云应邀做客网贷之家直播间,与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以及行业嘉宾就国资平台的相关话题展开讨论。

右二为前海惠农总裁吕胜云

平台如何获得国资青睐?

什么类型的平台能够得到国资的青睐呢?吕胜云总结了三点,首先最关键的是合规,平台一定要坚守合规底线,不设资金池,不自融,不自用,不非法吸储四条红线;其次是管理规范化,互金的本质还是做金融,必须要规范化的管理,才可以可持续发展;第三是业务产品具备合理的商业模式,没有商业实质的互金平台,就基本就是骗子,所以要关注资金的流向,是不是真正给了借款人。

吕胜云列举了前海惠农的例子。作为新晋国资系一员,前海惠农逆势而为,在行业洗牌加剧之际,凭借着强大的风控实力、优质的三农资产以及专业的管理,与央企——国本(上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顺利签署股权协议,成为监管出台后少数几家国资入股的平台之一。

同样,双方的牵手,真正实现了优势互补。前海惠农重点在三农领域,而国本物流类金融版块也是在三农及医药领域,双方可以取长补短;其次是国本物流非常看重前海惠农资产端的实力,在三农领域深耕细作超过10年,经验非常的丰富。

如何甄别假国资平台?

在互金几大派系中,“国资系”一直大受欢迎,但同时有投资人投诉称,自己投的国资平台逾期了、跑路了,怀疑自己投的是假国资。

那么,如何判断真假国资呢?吕胜云指出,主要看平台的股东背景,最简单的就是查平台的工商注册信息,建议也要看一下股东背景是国资下面的第几层子公司,如果是四层以上,大家就要注意,投资这种国资平台没有任何意义。

由于前海惠农与国本物流股权协议刚刚于今年5月26日在上海签署,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下周完成变更,7月中旬左右即可查看。目前,投资人可以到双方官网上查看相关签署协议的报道。

另外,最为重要的还要看平台的资产和风控。前海惠农在这方面可以说做的比较出色,平台资产端在农业大省山东,已经有10年历史,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及三农客户,主要管理和风控团队具有15年以上金融从业经验,风控管理方面,结合地域特色,扁平化管理,推出多项适合当地的风控管理体系,并自主开发出“大数据”系统,让风控体系更高效更低成本的运行。

国资平台成为主流趋势?

对于国资系平台是否能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与会嘉宾一致认可。吕胜云就指出,之所以国资平台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主要是当前互金平台与投资人的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投资人无法真实地了解互金平台真实情况,需要有一个可靠的第三方来对平台进行认证。而国资因为具备良好的公信力,入股互金平台为投资人进行了把关,会更容易为投资人所信任,所以,国资平台会在未来几年甚至相当长时间内,会有较大增长空间和机会。

但同时,吕胜云也认为,纯国资或者国资控股的互金平台不大可能成为主流趋势,因为互联网金融最核心、最本质的基因是创新,这类的国资平台往往容易受制于体系限制,创新动力不足,反而容易制约平台的创新与发展。前海惠农之所以选择央企战略入股,而不是控股,就是要避免国资控股平台的不足。

直播最后,嘉宾们还就投资人关心的话题与投资人进行了互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