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感谢缘分

  从师生到朋友,我一直认为与牛遇见是一种缘分。

                            第一次见面

  与牛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他们租的民房里面。一个炙热的中午,我背起书包准备赶往学校,路上遇见了一位学姐,简单打了声招呼。学姐说:天这么热,到家去坐一下吧。离上课时间还有点早,我便同意去他家玩一会。这便有了我跟牛的第一次见面。牛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成熟,稳重。他说他不经常在这边,偶尔会过来。简单聊了一下便去学校,后悔的是忘记留下他的联系方式。

                            第二次见面

  高考后的一个晚上,学姐发微信说有时间可以来这边玩哈。我坐上公交车去办事处找她,刚进屋门,我看到电脑后边是牛,我特别激动的说了一句:你也在这里呀。这次见面好像没有那么生分,我们聊了特别多。中午他留我在家吃饭,孤陋寡闻的我第一次听说黄瓜可以炒着吃,牛说他做给我尝尝。第一次吃上了炒黄瓜,是他做的。吃完饭他要去其他地方,我送他到车站便离开了。这次我要到了他的联系方式,哈哈。

                              填报志愿

  从上次走以后,牛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各种专业,帮我分析未来的就业趋向等。填报志愿当天,我来到他的办事处,他帮我填报了志愿,还请我吃了肯德基。在那个时候的我,吃顿肯德基感觉是最奢侈的了。

                              来到大学

  跟随牛租的大巴,妈妈跟我一起拉着行李来到了济南,到学校的时候我才想起原来当天是妈妈的生日。帮我收拾好床铺,他们匆匆返程。开着妈妈离去的背影,我开始默默流泪,我无法阻止我得泪水。我拨通牛的电话,他问我怎么了,我说我莫名得害怕,我想回家。可能是源自于内心得孤独,也可能是来自于对陌生环境的不适应,也或者可以说是来自于对未来的担心。挂了电话,我躺在床上,开始想象着我得大学生活,想象着我一个学期不回家的心情。我进入了梦乡~

  来到学校牛让一个姐姐帮我带了一本练字帖,牛鼓励我多学习,锻炼自己,竞选班委,我都全盘照做。所有的都如愿以偿,我成了班委,我加入了我梦寐以求得青年志愿者协会,我开始做兼职。我想不负这大学时光。

                            招生培训

  大一第二学期快结束的时候牛说让我跟着他招生。大概是因为做什么事情太顾及别人的感受,我犹豫了好久,最终决定跟牛去招生。牛带我参加了泰山三天两夜、南部山区高空项目、鹰王重生、徒步一天等的培训。每一次培训都是一次蜕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山的三天两夜,还记得五一之前爷爷去世,我请假回家。牛说如果我能赶回来可以参加泰山三天两夜的活动,我着急忙慌得开始买车票,差那么一点就要错过这次活动。大概是上天得眷顾吧,我如愿得参加了这次活动。在身上没有任何一分钱,没有手机,只有一个身份证以及学生证的情况下,在这个地方自我生存三天两夜。听到这个,我蒙了,心里暗自在想,这怎么生存?我们住哪里?吃什么?牛是我们队的负责人,每每我想让牛私下给我开个绿色通道的时候都被他无情的拒绝了。那三天两夜,我跟一个队友大哥我们卖矿泉水,我们去饭店告诉老板娘我们帮她干活管我们一顿饭就行。好心的老板娘给了我们饭,没有收我们的钱。我们住在泰山火车站售票大厅,还记得当时身上来着例假,就连姨妈巾也是跟厕所的女同胞借的。那三天两夜我觉得是我二十年来最狼狈的日子。

  南部山区高空项目,让我二十年来第一次挑战自己得恐高。在10米高的空中跨越木板,并跳下去;两人抱肩走钢丝;过电网等让我一次一次挑战自己,给自己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鹰王重生告诉我们没有做不到的事情,你不强大没有人替你承担。在那里没有感情,只看结果,不讲理由。我记得牛当时腰疼不能参加进来,却被教练点名批评。因为我们团队没能得第一,他让牛躺在地上让我们用脚把他从A点踢到B点,如果被发现没有用力,教练会自己来踢。那个时候我实在没有忍住,我哭的稀里哗啦得,我喊着轻点,别使劲,生怕牛受伤。结束后我控制不住抱了一下牛,那刻我觉得他如亲哥哥一般。这次活动从早上7点到晚上快11点结束,牛给我系上了幸运丝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徒步一天,我们穿越了多少个山村,走过了多少马路,一路上我们几乎不曾休息,从早上7点出发到晚上5点回来,大多数人脚上起了泡。在这个过程中,中间有一个活动是演示病人。由于团队当中我得体重比较轻,我便充当病人以最快的速度被人背着从A到B。感谢那些背着我努力向前奔跑的人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鲁山招生

  我们出发前往各自的招生地点,当时牛说,咱们两个管着市区,鲁山连着宝丰一起做了好了。我说好,我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自信,或许觉得有他在,一切都不怕,牛可以教给我很多东西。我们真的很受上天眷顾,有一名老师为了完成任务也被派去招生,牛便让她与我一起前往鲁山。牛不常来鲁山办事处,小孩子气的我说他不在乎鲁山这个地方。我又是一个脾气特别倔的人,我就告诉自己,我证明给你看,我一定可以做的更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一阶段我完成了10个人的报名量。有幸以前16名的业绩参加了整个豫南的英雄会,我牛特别为我开心。总之,整个招生下来,我觉得个人做的还是挺不错的。

                                招生结束

  就这样大一结束了,我满满得收获,我一直相信这是缘分,感恩遇见。特别感谢,如果当年没有遇到你,我不知道今天得我会是什么样子,感谢让我经历这么多。感谢你让我遇见自己,不断地去突破自己,给自己勇气。从一个孤独,不自信的女孩慢慢变得开朗,阳光起来。

  到了大二,我毅然决然还要跟着牛一起去招生。无论牛去哪里招生,我都去。最后牛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学校,临走的时候牛请我吃了顿饭,把我安排给了另外一个老师。感谢牛在任何时候都记得我

                                    毕业后

从牛离开学校我们断断续续的在联系,转眼间,我也大学毕业了。在北京参加工作,牛一直在安徽满世界的跑。那次我跟牛说,聚一个吧。我抽个时间去你那边一趟。牛说:好,订票提前告诉我一声,我安排不出差。我特别激动,买了张车票前往安徽。牛带我吃了一次小龙虾,海底捞,带我吃安徽的特色菜,还给我定了酒店。牛总是这么照顾我。这次见牛,没有之前那么小心翼翼,也没有之前的胆怯,不自信。相反,这次我觉得能跟牛说上一些共同的话题。临走的时候牛送了我一套来自泰国的碗筷,送了我一本《六尺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牛的故事暂且到这里~总之,还是感恩遇见牛。我称之为大学得启蒙老师,我得亲哥哥,我得好朋友。


希望牛看到后别感动到流泪~哈哈

送给我牛2019.5.1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