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北,这些都是我写给你的情书——【爱晚FM】

小北,今天阳光明媚

作者:十二(小和)

小北,今天阳光明媚。

我透着落地窗看街道上人来人往,

脚步匆匆。

现在天气很好,

但过一会儿可能要下雨。

我现在很想你。

你说,

这世上好像没有什么比天气更难捉摸的了。

你说的总是对的。

我想起说话时的你,

突然意识到,

不管下不下雨,

过一会儿我都会更想你。

小北,今天阴雨绵绵。

我把自己窝在书房里待了一个下午,

听着雨落和贝加尔湖的浪声。

鸡汤里总说生活要过得随性简单,

一杯白开水和几朵茉莉花就可以打发一片滥滥晨光。

我想知道一点点的贪心能不能够被允许,

因为除了花之外我还想要你。

小北,今天初雪纷飞。

我买了炸鸡和啤酒,

希望麦芽和肉香,能温暖冬夜里的胃。

小雪洋洋洒洒的落,好多人都默契的弃了伞。

听说在雪中这样走,能够保佑情侣一路到白头。

我想留一片今夜的雪花存在心底,

你有空可以进来看看,

没有炸鸡和啤酒也可以。

只要来的人是你。

小北,今天大雾弥漫。

我走在路上,远处却只能看见一片白雾茫茫。

很多东西也许只有在失去之后才开始懂得。

我在强制性失明带来的不适中

艰难的辨识着一个又一个路口,

感谢上天和父母赠与我双眼的恩赐。

我想永远不去经历彼此的离别,

永远不用失去之后才开始思念你。

小北,今天大雨滂沱。

我和几个朋友约了饭局,

这突如其来的变数耽搁了不少人回家的脚步。

酒过三巡,席间早一派热闹。

天南地北,话中已多少风情。

谈年少,谈风华,谈红尘牵挂。

风流和岁月向来是桌上常客。

我想每个人的回忆里都会有关于爱的故事和道理,

就好像我的故事和道理里都有你。

小北,今天多云转晴。

我把阁楼上的东西全搬出来晒太阳,

在阳光下读以前的明信片。

一张张小小的卡片被写上文字,贴上邮票,

伴随着满满的珍重飞南闯北,

在漫漫旅途中传递心意。

我想给你写一张长长长长的明信片,

先不去考虑内容是什么,

抬头一定要写下亲爱的你。

小北,今天暴雨狂风。

我被噩梦惊醒,翻来覆去难以入眠。

梦里我抓不住你。

你扭头对着我笑,我却怎样都碰不到你的手。

听说梦说出来就不灵了,所以我赶紧就照做了。

又害怕神灵没有听见,便独自絮絮了好久。

我想时时刻刻都能看见你,

无论是梦里还是现实中的每一个你。

小北,今天艳阳高照。

我抬头看天时被白亮亮的光晕眩了眼睛,

所有的景物就只剩下白色的边缘。

人生中总会有那么几个瞬间,

会让你觉得全世界都为你做了一次陪衬,

变为一次边缘。

你唯一能看见的,就是眩晕了眼睛的那道光。

我想找个向阳的房子,

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你的头发上,

我的世界便就只剩下光和你。

小北,今天北风呼啸。

我在冷风中瑟瑟的打了一个激灵,随后裹紧了大衣。

水分总是很容易就被蒸发,

手和嘴唇在冬天很容易就变得缺水。

我给你寄了蜂蜜,手霜和手套,

一为滋润,一为保暖。

我想你总能够好好的。

你想认真呵护你的皮肤,

我想认真呵护你。

小北,今天晴雨交加。

我看着蒙蒙细雨下的太阳,

伸手拍下了一道已初显轮廓的彩虹。

有些看起来明明矛盾的事物,

放在一起却有这么好看的风景。

我想学着写一些文章和诗歌,

把这些理科生笔下的温柔全送给文科的你。

小北,今天乌云密布。

我的心情就像是片片乌云一样显得有些沉闷。

总爱胡思乱想算不上一个好习惯。

消极和不切实际的事情也的确不应该总去在意。

我想我有时候的确会想太多,

不过我是每时每刻都在想你。

小北,今天日丽风和。

我吃完了很多个橘子,

并把它们的皮放在阳台上等着风干。

等待是一件漫长而又美好的事情。

可的确需要足够的时间和耐心。

我想我只愿花几天等橘子,

却愿意花一辈子等你。

小北,今天大雪初过。

我想告诉你雪中的北京有多美,

却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

在雪地里堆了一座小小城堡。

曾听人说过,莫言则知恒。

我给你写了很多很多封情书,

却不知道怎样对你说那些漂亮的情话。

我想把它们一次一次慢慢投递,

代替那些言语去拥抱你。

小北,今天我没有在意这个城市的天气。

我坐上了去你那里的飞机,

带着那一封封手写的情书。

我想看着你的眼睛读给你听,

我想当面告诉你,

我爱你。

你的名字

是我见过

最美的情书

不管你现在在或不在

我相信

我们注定相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月4日 星期日 晴 由于昨天儿子上了一天围棋课,所以没有写作业,今天作业写的时间有点长,写完检查又...
    一年级八班崔皓媛阅读 110评论 0 0
  • 在整理《素问》和《灵枢》时,已经有了全文,还要不要挑出必背的章篇,很是纠结,毕竟《素问》《灵枢》中的每句话都是经典...
    了哥王阅读 388评论 1 4
  • 宁波中村,市区向西约五十公里,在四明山脉怀抱中,成长了一千多年。古村渐被人识,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至,惊叹于它的安谧...
    远晓阅读 2,004评论 2 2
  • 笔者,近期购入了一些比特币,玩来玩去,还是陪了!!! 我就郁闷了,我每次的卖出价都是高于买入价很多的啊!为何还赔钱...
    孔祥子看天下阅读 2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