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读书见闻录(一)——初来乍到

       不知不觉来美国读书已经小半年了,这半年里有哪些和大家分享的呢,看我慢慢道来:

行:

       在美国,如果你没有小汽车又不想走路,那么还想花最少的钱出行,那么有两个途径可以解决,要认真看哦,这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首先,你可以去户外中心(outdoor)去租自行车,没有费用,连车锁都免费提供,拿上你的学生ID卡就可以办理,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每周都要带上车子和车锁去户外中心(outdoor )去注册一下(renew),注意一下户外中心的开放时间,不要错过哦。如果你租车了但没有去注册,不好意思,晚一天你就得付违约金,所以需要在手机或者备忘本上记下来注册的时间哈。当然,如果你确实因为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不能去注册,你可以打电话去户外中心告诉他们,这样就没有违约金了。(每个学校具体可能略有差别,有些学校会有费,但比起其他的交通费用,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其实这里面的业务很多,我也在慢慢探索期......


同时要注意啦,开放时间会有变化哦~,春秋季作息会不同,遇到节假日也会有变化。

       还有另外一个免费外出的途径,就是公交车(bus),在美国没有像中国那么发达的公共交通系统,但是基本的交通工具也是有的,周末不开,周六次数也比较少,周一到周五正常。凭学生卡,上车直接刷一次卡就可以了,无论路途远近。这个也是对学生免费的。(这个也有地区差别,但有学生卡都是有相关的优惠的,还是那句话,就算不是免费也是对学生来说非常便宜和合适的。)


学:

        图书馆是我们经常去学习的地方,你常常会看到许多温馨的设计,比如说,在一些自习的桌子上有时候你会发现一些曼陀罗的空白画和彩铅和蜡笔,这个是帮助学生减压和缓解情绪用的。还有,为了方便一些特殊学生,图书馆在一些地方也做了特别的设计,像一些电脑桌,设有自动升降功能,人性化的设计使得很多学生都愿意来图书馆上自习。


很喜欢这样贴心地小细节


        在美国学校读书,如果你想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学校针对这类学生专门设了写作中心(writing centre)去帮助学生指导写作和改论文。值得注意的是,国外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所谓的改论文,并不是像中国老师那种直接标注出来,并且把正确或者适合的写在旁边,在写作中心,指导老师会告诉你哪里有问题,他会告诉你问题是什么,但具体怎样改是学生自己的事,具体的改都要求学生自己动手,指导老师不会直接写或者打出正确答案。

       在美国的大学里,你可以看见岁数很大的学生,他们很多都已经结婚生子了,边工作边学习,有许多本科学生边打工边供自己读书,毕业后也不着急进一步进修,会先工作等机会合适再继续读书。相比起我们,我觉得我们幸福很多,父母会替我们承担许多。


图片来自网络


医:

       虽然出门在外,谁也不想去医院,但是不可否认,或多或少你都得和那里打点交道。首先,初来异国学校,你需要把你得健康体检证明和疫苗本交到健康中心,健康中心(Health Care)在我看来是一个诊所和健康中心的合并。例如我们学校MMR(麻腮风疫苗)是需要做的,MMR有两针,中间间隔28天,尽量在国内打完比较方便。如果你在国内没有打完第二针疫苗,来这边,请注意尽量在正式上课前打完,这也是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其他同学的健康。在打疫苗前需要你填写一堆资料,包括是否有保险,是否有过敏史等。根据我亲身经历等待加填表时间约为2个小时。填完表,类似于助理医生或者护士会先请你在单独的观察室等待,量体重,测身高,再详细咨询和核实完你填的所有信息后,你的医生才会出现。观察室独立空间,也是为了保护病人隐私吧。打完针,助理医生会建议你再观察15分钟再离开。


是不是很干净简洁又温馨?


       值得注意的是,有学生保险和没有学生保险,看病和打疫苗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有些价格差的比较大,例如MMR的第二针,没有学生保险是65刀,有的话只有20刀。所以去的时候别忘带医保卡哦~


游:

        寒假开始了,和中国假期不同,美国高校寒假时间不是特别长,大概三个星期到四个星期左右,不同学校略有不同,大概的都从12月初到月末,1月初基本上学校都开学了。假期生活,每个学生都不同,美国学生和中国学生一样,寒假基本上回家和家人过圣诞节和迎接新年,也有全家外出旅游的。圣诞节前夕会很热闹,但是圣诞节当天,许多公共场所和商店是不开门的哦,有外出计划的小伙伴还是尽量避开当天哦。

        这是目前在美国读书的点点滴滴,平淡中有着各种欢乐时光。工作后的学习时间弥足珍贵,珍惜现在的美好读书时光,充实自己。希望这些分享能给您带来一些启发,乐趣和思考。

(如有不妥之处,请多多指正,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我沉默,都不做声 彼此的气息微弱微强 倔强着不主动 可你似乎在等待启齿 我始终明白 你不愿得罪任何一方 可我以为...
    之之花阅读 172评论 0 0
  • 我的心中有一种深深的悲伤,尽管我在尝试敞开我紧绷的神经和身体让它流淌过我的全身,我还是好难过,好难过…… ...
    Nancypower阅读 23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