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很难,喜欢很简单

如果真的不喜欢跑步、读书、旅行……那就不做了罢

你的朋友圈是否有屏蔽一些好友呢?

有句话说得好,我屏蔽你朋友圈,不是不拿你当朋友,而是不想看了你朋友圈之后连朋友都做不成😂。

其实我就屏蔽了一些好友的朋友圈,并且希望这些好友也屏蔽我的😝。毕竟圈子不同,不必强融嘛~

一般有以下3个类型我都屏蔽了:

1.每天发自己平淡生活内容的(刷这样的朋友圈,我觉得太浪费自己时间了)

2.每天发自己健身、跑步打卡的(一个人真正是努力在看不到的地方,我担心他们是否太善于表演而不善于坚持)

3.每天无病呻吟的,例如“好无聊呀”“求约”“谁在附近啊?”(你的时间还真不值钱呀)

你可能觉得我屏蔽的第2条,是不是我太小肚鸡肠,嫉妒人家进步。

还真不是,我发现那种天天打卡自己在干什么的,还真没几个能坚持1个月。

原因很简单,如果做这件事本身是让自己愉悦的、快乐的,何须逢人便说,期待别人的关注和点赞才能坚持下去呢?

真正的热爱,就是在看不到光的时候、在很疲惫的时候、在无人关注的时候,都会一直默默坚持下去。

我们坚持做一件事,仅仅是因为真心喜欢

我算是比较喜欢读书的人,从大学开始,基本保持着一周一本的速度在读。但没有刻意坚持,说一周一本也不过是平均数,有时候读的多,有时候读的少。只不过,读书这件事没有断过。

不读书时间久了,会有点难受,总想抓点什么就读。

我的朋友们喜欢找我推荐书籍给他们,但我是不太喜欢做这件事的,除非是面对真的喜欢书的朋友。

因为我知道,不爱读书的人,即使你把书摆在ta面前,ta也顶多翻两页就放下了。

因为对于ta来说,读一本书的快感并不如去吃一顿好吃的午餐、不如和朋友去逛一下午的街、不如去唱K、去打游戏、去喝酒,来得开心嘛。那为什么要读书咧?

发现自己的爱好,让自己脱颖而出

但凡被问道你的爱好是什么:阅读简直可以被称为国民爱好。

据数据统计,阅读是全国人民排前3的爱好。

阅读,是一个很体面且门槛相当低的爱好,现在进入这些爱好之列的还有:运动健身、运动、旅游啦,等等。

但当我们在说这些项目是我们的爱好的时候,我们确确实实有每周、甚至每天为这个爱好付出足够多的时间吗?

我们当然都想成为有趣的人啦,而坚持某一项爱好就是最能直接让我们脱颖而出的方式。

可是,通常我们很难有长期坚持的动力,往往为了迎合潮流“三分钟热情”。

究其原因:不够喜欢、不够热爱。

如果不喜欢读书,那就不要读书了嘛;如果不喜欢跑步,就不要去打卡自己跑步了嘛;如果也讨厌旅行,何苦为难自己出行?

你不喜欢,不是真正地喜欢,所以坚持不下去。

你也不必和别人一样,拥有同款这些爱好呀,做你自己!

首先找到一项本身你会喜欢的爱好更为重要,你可以尽可能地大量去尝试。

我参加过徒步组织,发现我真的很讨厌徒步,所以我不会去做这件事;我参加过鸡尾酒培训课,发现鸡尾酒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我画过画,我真还挺喜欢的,但是我发现没有老师指点,进步是非常慢的,所以这是一件可以放在老年以后的爱好。

我还去学了爵士舞,因为我很喜欢金泫雅,那这件事,我就从去年坚持到现在,因为真心喜欢跳舞的感觉。

坚持你的喜欢,让别人说去吧

找到了你的爱好,只要你持续不断去做,这个爱好有可能成为你的终身事业!

那么,你做的即是你爱的,你爱的又正是你在做的。不是天大的幸福吗?

那怎么才能保持在这个爱好上不断坚持、精进呢?

a.立刻行动

不要去迟疑,现在不做,以后就不一定会做了。

去做了有2种结果:1.你不喜欢,那就立刻放弃

2.你喜欢,那就继续保持,享受在做这件事的感觉


b.加入同好圈子

同好的力量,让你更加坚持,你并不孤独,还有那么多人在和你一同努力。

并且,在圈子里,你还有机会认识在这个领域里的大神,有高人指路才是最容易精进的方式呀。


c.给自己设立一点小挑战

每天重复做没有挑战的事情,渐渐就会失去做的欲望。从菜鸟到大牛,你一定要有所敏感其中差距,并给自己设立一些小目标、小挑战。

当你发现自己正在不断进步的时候,那就拥有了勇往直前的动力。

这是我提供的3点建议和参考。是基于我现实生活中获得的一些经验。

比如说,我读书,读书也有各种读书粉丝群,我能看见里面有人又读了什么好书、大神怎么科学读书、读书后怎么复盘……

读书也是有各种挑战的:

菜鸟阶段:乱读书、不会挑书

中级阶段:会挑书、看好书

中高级阶段:懂读书、获取自身需要知识

高级阶段:将书中知识实际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来,获得财富、名望

而我也还在中级阶段奋斗、挣扎,与各位共勉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