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飞翔】爱飞翔❤遇见更好的自己(2017-07-31)

逸夫楼报告厅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第三天的课程,在华师大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它位于华东师范大学校园内的学术交流中心,环境高雅,设施先进。

逸夫楼报告厅是承担学校对外进行文化、学术交流接待服务等社会业务,是学校接待中外宾客的主要场所和重要窗口。


李  茉


《玫瑰玫瑰我爱你——上海老歌回响》,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讲师李茉,先带我们做了冥想: 放松身体,放松心情,想象金色的阳光将我们照耀,我们处在了光和爱中。

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开始了,我们跟随着老师,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学小鱼儿吹泡泡、学水母舒张身体,学美人鱼游泳……

上海老歌是上海人民历史上留下的宝贵财富,从中我们可以深入了解当年上海各个社会阶层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社会的精神、民族的灵魂。都渗透在那些朴实无华的唱词里,回响在婉转动听的音符中。

上海最著名的作曲家陈歌辛,在三十年代被誉为“音乐才子”,四十年代被赞为“歌仙”,五十年代被推为中国的“杜那耶夫斯基”。

一首首经典的上海老歌,让我们陶醉在音乐的世界里。感恩老师用音乐唤醒我们的耳朵和眼睛,也唤醒我们的心灵。爱上海,爱飞翔!

于  海

上海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的《中国人的人性论和人生论》,他教我们用儒家,到家,佛家的观点来看待世间万物: 人生三达道,儒家的进取之道;道家的放下之道;佛家的超越之道。

这不禁让我想起三个经典的人生话题:

我们从哪儿来?

我们为何而来?

我们将要到哪儿去?

零 极 限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有个老师提到了她亲爱的妈妈,问为什么那样的事儿会发生在她妈妈身上。说实话,曾经我也无数次追问过类似这样的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于海老师说生命太珍贵了,不能糊里糊涂地过。也许,我们每个人来到世间,都要完成很多的人生课题。而许多事情的发生,根本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

我们无法改变已经发生了的事情,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改变对事物的看法,尽可能去看到事物积极的一面,去寻找事件背后的完美。也许只有面对、接受、放下,课题才算完成。

周  彬


晚上两个小时的课程,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愉快度过。查建渝老师开玩笑说: 他数了数,我们总共笑了249次。那之后我们又笑过了,加起来总共是多少次啊?哈哈哈……

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的讲座《好课与好人: 从课堂教学看教师成长》,深受启发。他把所有的道理都埋藏在他的每一经典个故事之中,隐藏在每一句幽默话语之中,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敞开心扉,接受他新颖的教学观点和教育理念。

社会在飞速发展,我们没有理由故步自封。打开心境,提高格局,不断提升自己。终身学习,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

培养自己积极的心态,做一个乐观向上的人。如果我们老师都积极乐观、幸福快乐了,就更容易培养出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孩子们。孩子们好了,他们的小家会更好,我们的国家也会更好。

祖国的花朵


爱飞翔发起人崔永元说: 在我们做公益慈善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真正的公益慈善不是好人好事,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昨天下午贲老师在讲座里问: 面对21世纪的变化,你们准备好了吗?

是啊,面对变化,我们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做一个正能量的人吧。我们作为爱飞翔的受益者,不止是接受他人的恩惠,更是要拿回自己的力量,并且再把爱心传递。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孩子生来就有翅膀,老师带他们飞翔。爱飞翔,遇见更好的自己!

遇见更好的自己


爱,是一切的答案(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第一天)


真正的教育,是唤醒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第二天)

指点江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