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天坚持萌姐60S | 你的请假条,不批!| 艾宏

初衷、启程

      2016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了萌姐,羡慕她高效的时间管理,钦佩她努力的坚持。买了2017年全年畅听卡,找了一个咖啡馆总结提炼了年度计划与总结,就这样开始了我的泛学之路。没有想到的是一年多的追随让我看到了萌姐这位大伽,粉丝如火箭般的急速增长,事业发展迅猛,知识IP课程与个人品牌形象不断迭代,真的是让我刮目相看。我心里暗暗庆幸:这次跟对人了!

      尤其是在萌姐开通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每天早上4点钟准时打卡输出60S演讲内容时,更是让我看到了榜样和践行的力量。所以在推出“70天坚持萌姐60S励志币”计划时,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由于日常工作和生活比较忙碌,本想安安静静地做一名小组组员,目标是通过练习与学习氛围来提升自己的演讲水平与表达能力。由于我是一个耿直girl,对于有问题的环节和流程敢于发声并擅于分析与提案。没想到一个不留神,被项目负责人HI小组、B队大组长么么关注到,邀请我担任组长职务。“既然选择就不辜负信任”,好吧我决定担起这份责任。

“艾”式方法论与领导力提升

      由于建组时间已经是活动开始的第2天,意味着我的组员们70天内6天可偷懒的名额已经用掉2个,可想而知难度加大。而社群活动不像工作,不能用要求来进行管理,于是我先给自己的社群维护定位,在这个团队里我存在的目的和职责是什么!一方面我要通过70天掌握演讲技巧,提升自己的硬本领,另一方面组长的身份是如何把这个团队的氛围调动起来,激活大家主动参与的热情和验证演讲技能的提升。

      有了目标和定位,就开始找寻我的“艾”式方法论。于是我在激活个体的目标上选择了2套简单易行却需要用心维护的方法。一是开发了战队《出勤图》管理工具,通过几种不同星星的呈现,非机械化地监督完成作业,极大地吸引了组员对自己的每日打卡情况的关注;二是在第一个月里,坚持做到对每一组员每天的作业进行优劣势点评,并回听了每个人的喜玛拉雅作品,输出了《第一个21天复盘》,分别从声线、发音、感情、节奏、优劣势、建议等多维度改进建议。撰写《演讲练习宝典》供大家掌握有效的练习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诚的付出感染了团队,大家从一开始的松散,到每天主动坚持互评,再到后期我完全可以抽身出来,大家自发调动小组氛围,承担彼此监督的责任,这变化源于用心的筹划与彼此间的支持。

      最让我感动的是4月15日的小组分享,我精心制作了战队H5宣传推广,也是因为这个小举动,调动了组员的参与度。每个人非常认真地准备并高质量输出分享稿,大组分享获得一致好评。组内每个宝宝都吸到了自己的粉丝,并建立了自信。而我最大的收获,不仅是演讲技能的提升,更大的收获是借助这个平台,锤炼了自身领导力的提升,让一群即熟悉又陌生的团队力出一孔,不断提升自驱力,向卓越进军,这次可是真的赚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熟悉而又陌生的有缘人

      “艾宏精英战队”,我喜欢宝宝们自我介绍时骄傲而自信的称呼。70天的每日相伴在人生中非常难得,彼此熟悉又素未谋面,可是那又怎样,我们的心在一起。

      活力宝贝超群小妹差点退出放弃时,因我的坚持而影响她重回战队,并重燃斗志,主动帮助和带动战队内其他成员,感谢小群让我的成就感倍增;第一天参加就想放弃的70后兰兰姐,缺少对演讲的自信,在小伙伴们的鼓励与技巧分享中,逐渐树立自信,直到今天可以听出她微笑地朗读,仿佛声音都年轻活力了很多;苏兄是战队唯一的帅哥,他的认真坚持与听话照作,让自己在朗读水平上有了质的飞跃与提升;晓娜从最初的平翘舌音不准、口音重到开发娜式朗读稿实现了洪亮而精准的发音;怡然宝宝像一个发挥平稳的主播,声音真的是美到爆,她是个非常温暖的成员,从她身上总是能够让我倍增自信,同时还经常监督我注意身体与健康管理;泷卉和晓丽宝宝是两个90后小美女,一路坚持跟随,这个年龄当别人都在用业余时间玩和享乐的时候,她们却默默选择不断学习与充电;汶静与秀春宝宝,每天都要照顾完自己的二宝、三宝,再托着疲惫的身体继续练习,从不掉队;娟子姐、YOYO、燕子,工作非常忙碌,有时经常在凌晨一两点补发作业,本可选择安逸和休息,却没有放弃当初的承诺,真的为你们感动。

      而我也是从最初一个小时,十几遍甚至几十遍地练习60S,到现在基本上可以在5条内通过,氛围真的很重要!小伙伴都感慨,很多付费的社群,都没有咱们这群人这么用心和付出。

温柔暴击痛点

      哈哈,拥有迷之自信的艾宏不要骄傲,跟那些牛人大伽相比,你真的是差得很远!萌姐是个遥不可及的偶像,但HI小姐的个人品牌建立、那么多自律懂得早睡早起、充分利用时间的小伙伴相比,我是有信心追赶的。

*小目标:

暴击痛点一:把早起坚持下来的同时也要学会早睡,充分利用时间克服拖延症。

暴击痛点二:学会日常复盘,增强内容输出质量,控制和掌控演讲时间。

*大目标:

暴击痛点一:早日有勇气挑战“又忙又美”大赛,敢比会更重要。

暴击痛点二:能够在“下班加油站”泛学体系分享自己课程。

      最近刷抖音,刷到了这样一条:黑板上是三个大字“请假条”,而请假原因是“毕业了,希望老师批准”,请假时间永远!然后就是全班同学的名字,最后老师深深的看了一眼同学们,擦掉了眼眶的泪水,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看了几个不同的版本,眼角竟然湿润,这不由让我有些许伤感,因为70天即将到来,我想对你们说的是“艾宏精英战队的小伙伴,你的请假条,不批!”

结束是另一个开始,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艾宏精英战队组长:艾宏

2018年5月9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