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入门系列课程 汇集】

前言

本系列课程是针对无基础的,争取用简单明了的语言来讲解,学习前需要具备基本的电脑操作能力,准备一个已安装python环境的电脑。如果觉得好可以分享转发,有问题的地方也欢迎指出,在此先行谢过。

【python入门系列课程 第一课 打印一个字符画】
【python入门系列课程 第二课 和计算机对个话】
【python入门系列课程 第三课 神奇的画笔】
【python入门系列课程 第四课 循环的威力】
【python入门系列课程 第五课 双重循环的威力】
【python入门系列课程 第六课 计算机是如何做决定的(一)】
【python入门系列课程 第七课 计算机是如何做决定的(二)】
【python入门系列课程 第八课 不停止的while循环】
【python入门系列课程 第九课 循环的好帮手break和continue】
【python入门系列课程 第十课 初识函数】
【python入门系列课程 第十一课 认识字符串和列表】
【用流程图带你更好理解python语法】
【python入门系列课程 第十二课 字符串和列表进阶】
【python入门系列课程 第十三课 认识字典】

本系列非常基础的课程写到这里就结束了,原本是按螺旋式的课程设计,将基础语法知识分了二十课来讲的,但是发现对于非常基础的初学者,看文字版本还是比较吃力的,下面就说一下自己整体的一个课程设计思路,同时希望可以给你提供一个基础知识的学习思路。


0.学前需要基础:

数学 加减乘除 取余 取整 三角函数 坐标 函数 方程 几何 概率统计 线性代数。
备注:这里的数学知识不是说全部都要,有的话最好;但是最基本的加减乘除 取余 取整等数学运算能力必须具备。

1.基本的输入输出

print(),input(),注释,换行符\n,基本数学运算 加减乘除。

2.变量

变量概念,命名规则,变量赋值使用

3.三大流程控制

  • 顺序执行
  • 条件分支
    单分支:if
    双分支:if else
    多分支:if elif else
    布尔值:True False
    布尔运算符 :and or not
    比较运算符: > < = !=
    缩进
  • 循环 和嵌套循环
    for循环
    range() 循环变量 else
    while循环
    常用语句和包含运算符
    break continue pass in not in

4.函数

函数提高复用性;结合参数,又可以提高灵活性 ;分解任务等

5.数据结构和基本使用

字符串,列表,元组,字典,集合.

拼接,复制,运算,增加,删除,修改,查找的使用。

结尾:

上面的基础知识学习的时候看上去非常简单,但是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掌握了,那已经具备了基础的编程能力,接下来可以去做一些小型任务去练习巩固,增强自己的代码编写能力。

当然了,如果能力比较强的话,可以去学习具体的模块,去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或者做一些作品,比如做一些简单的图片图表处理 ,UI程序,游戏设计,网络编程都已经可以了。

接下来,我会写一些比较进阶类的课程,知识点会讲的比较少,更多偏向应用和思维的训练,所以需要基础比较扎实,当然了我一会提供一些小练习,帮助去练习巩固之前的基础知识,如果还是觉的还是比较难的话,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叶子陪你玩 或者 简书,里面有我的联系方式,有空的话可以手把手教你。

具体方向:进阶的编程语法知识 ,图片处理,UI程序,游戏设计,网络编程,web全栈开发。

(全文完)


长按二维码,加关注!叶子陪你玩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关注公众微信号:叶子陪你玩
分享自己的python学习之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