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流行“三七”穿法

不论超模们是如何占据了高街天桥的舞台,要讲起落在实处的日常穿搭,绝对还是好看接地气的网红博主们更值得借鉴。



Caroline Daur、Tine Andrea、 Leonie Hanne,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可以说是给我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穿衣灵感。



不论风格是明艳大方还是极简干练,她们有一个共同点,我不说你绝对想不到——那就是她们个子都不高!


三人之中,个子最高的Tine不过才160cm,而Caroline更是只有150,完全打破了我们“只有瘦高的模特身材,才能穿衣给人看”的刻板印象。



不过奇怪的是,以前每次写起小个子博主,大家总是不信她们个子这么矮。


研究了一下我发现,每一个成功的小个子博主,都是三七穿衣法的集大成者,再加上拍照找好角度,个个穿出来都是大长腿。




“1

三分短七分长

比例对才好看



之前我们讲过的很多小个子博主,确实在长相上很占便宜。


比例瘦长的鹅蛋脸,容易给人错觉,总觉得身材好像也很高挑的样子。所以这一次我们专门找了短圆幼态面孔的新晋博主Camille Yolaine来给大家做示范。



身高158的Yolaine,是大热法国品牌Rouje的编辑。



尽管个子没有老板(Rouje创始人Jeanne Damas)高,但她凭借用心的搭配,有时候穿得比Jeanne还要出彩。



过年大家应该都会想穿红色毛衣吧?就跟Yolaine学一学,用V领短款的宽松复古红毛衣,搭配一条高腰牛仔裤,显高显瘦又活力四射。



尤其是V字领、泡泡袖设计的针织衫,一方面可以拉长颈部线条,另一方面又可以弥补肩部过窄的小bug,不知不觉整个人看着就拉长了十公分,气场十足。



冬天的短款毛衣,简直就是显高显瘦的利器。



还记得我们之前写过的微喇牛仔裤(点这里复习)吗?短款毛衣配上它,轻松就能拥有大长腿即视感。



没有这么多的短款毛衣也没关系,只要学会打造三七分的视觉比例,小个子同样可以穿大廓形。


Yolaine特别擅长这一点,比如最近几年风很大的西装外套,她会特地用腰带等饰品勾勒出高腰线,上身照样好看。



或者用修身剪裁的H版型,只要适度露肤,就不会有被衣服压住的感觉。



谁说小个子不能穿阔腿裤?掌握好三短七长的比例,照样把阔腿裤穿得风生水起。




“2

颜色三七分

深色多更显瘦



一身同色当然最适合延伸线条,打造大长腿的效果。



不过要是一整个冬天都做同色系的搭配,未免有点单调。



要想穿得色彩丰富一些,同时还要保证显高显瘦,不如试试深色和浅色三七开的法则。



只要保证深浅对比更大的部分放在上半身,视觉上就会形成焦点,整个人看着就拔高了。



不信?看看下面这张图片,两组穿搭是不是形成了鲜明对比?


掌握了这个法则,多靓丽的颜色都可以大胆穿上身。



瘦削的女孩当然可以浅色占比更大,比如Anastasia穿的这套红白格西装配浅色牛仔裤,在亮度上和黑色内搭形成鲜明对比。



不过要想显瘦,当然还是深色七分更占便宜。



或者在上半身增加层次感,同样可以增强对比,穿浅色裤子也不担心会转移视觉焦点。




“3

松紧三七分

凸显身材更好看



喜欢穿得宽宽大大?很遗憾这确实十分考验身材。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小个子就不能穿得宽松一点,秘诀同样是要控制“松”的单品所占的比例。



一身都宽松的搭配,确实不太适合小个子的女生。



如果外面要穿一身宽大的外套,内搭就不要再选宽松的款式了,像Tine这样,

西装外套里面搭一身黑色紧身内搭配锥形牛仔裤的打扮就很好。



Caroline和Tine都很喜欢穿这种宽宽大大直到脚踝的Cloak斗篷大衣,毕竟看上去气场十足。要想不压身,里面一定要穿得利落一些。



拍照时记得撩起衣襟露出内搭来,这样纵向切割了身体的宽度,整个人看着就更高了。



掌握了这些技巧,多长的大衣也不怕,恨不得到脚踝才好看。



对于小个子来说,这几年都很火的卫衣单品,要想穿好也需要技巧。



不过不要紧,只要掌握好松紧有度的搭配法则,照样可以穿得很好看。



在这一点上,很可以向运动品牌取取经。


比如博主Olivia最近穿的这一身,是来自西班牙品牌Manola的宽松卫衣和紧身运动裤。



这种雾蓝配荧光黄的颜色搭配太美了,正好也符合颜色对比集中在上半身的法则,和紧身运动裤又形成了松紧对比,显瘦显高不会错,怪不得成了博主们的心头好。



“4

巧用配饰

调节比例很简单



最后一个法则,既简单易学,又能轻松上手,那就是用围巾、腰带、包包等去调节整体比例。



像一开始我们就讲到的Camillie,就是这方面的高手,看看她日常的搭配,用腰带去勾勒腰线,已经是基本操作了。



除了腰带,她还很擅长用围巾去调节视觉重心。



尤其是绕脖式的丝巾,浪漫好看,带着浓浓的法式风情。



具有浓浓法式风情的,还有贝雷帽,戴着也能显高。



不过聪明的Yolaine,有时候也会犯错,比如她背下面这款红白格包包的时候,肩带给得太长,看上去就有点压个子。



对比一下,还是包包背得高一点,比例会更好看。



-


讲了这么多,希望有帮到大家。不过在搭配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用力过猛,一般来说这四个法则,满足其中两到三个就已经很棒,面面俱到有时候反而过犹不及。


有这么多博主身体力行地给我们做示范,大家就放下自己的身材焦虑吧!小个子也好、长得胖也好,不完美并不可怕,只要找到自我,新的一年,可以美得很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