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轻语的故事(一)

文/写故事的小五

其实小五以前不叫小五,但是简书里已经有了一个墨轻语,所以才成了现在的小五。来,小五给你讲墨轻语的故事……

我已不在江湖,江湖还有我的故事

时间:公元2012年。人物:大三女屌丝一枚。地点:江湖。

时间有时就是一个创造者,人时间一多,总会发生点故事。女屌丝当年还是一枚爱看书的宅女,可是耐不住一个星期的无课时间,终在隔壁床那青冥丫头的手把手带领下,步入了江湖。从此江湖多了一枚墨轻语的侠女,从此江湖多了一些事。自封的,哈哈......

那年34区的江湖一直风云起伏,小到小学生,大到大学生、士兵、公务员,全都云集于此,仗剑走天下,英雄美女一言不合,便拔剑相对。从此江湖纷争,多少帮派崛起。

墨轻语这妮子初涉江湖,那个激动呀,从未涉及过的领域。于是再次将伪学霸的精神发挥出来,不消两天,基本键操作自如。在青冥的带领下,跌跌撞撞就开始闯天下。

有人的地方,便有江湖
桃花依旧,人在天涯

尤记当年远古九霄殿前,桃花明艳,红衣、白衣、青衣晃花了眼。你挡我道了,你碍我眼了.....有理由的,便马上开始;没理由的便找理由,见人就砍。

墨轻语这丫头虽然键盘操作熟悉,可是江湖规矩不熟悉呀,忘记了江湖从来都不和平。于是便毫无知觉地成了刀下亡魂,隔着屏幕都那个恨呀。这丫头一直都好强,一满血复活,便开始走上了漫长的复仇路。这丫头战术和战斗力不行,可是有一股劲,满世界找仇人,一见就砍。有时成功了,有时再次死在桃花树下。这丫头太守规矩,只杀仇人,忘记了江湖杀戮,有时是无需理由的。从此仇人名单越来越长。后来有的和好了,有的退出江湖了,墨轻语便开始清理仇人名单,从此不再执着于报仇。

这不又闲了下来,那要干啥,当然是提高战斗力呀。提高战斗力要啥,要装备,装备就要钱呀。可是屏幕外的墨轻语是个没钱的女屌丝,所以墨轻语只能跟着青冥和她的那些朋友一起任务,把劳模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一身红衣,手执古琴,众生颠倒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年特别走运,一起打怪,墨轻语出力不多,可是东西老掉她口袋里。青冥就说估计GM是个男的,看见墨轻语这个名字,以为是个大美女,所以老给东西她。墨轻语听了只是笑,没仇人杀后,就剩下捡东西这点爱好,谁让屏幕外的墨轻语有颗金牛座的心,对啥最敏感,那不就是钱么。

其实仇人还是有的,最大的仇人是狐狸 和他老婆520。可是人家狐狸是谁,江湖榜上第一,人家老婆等于武林盟主的夫人。所以看了下自身装备后,没骨气的墨轻语默默地转过身。一口小碎牙咬得蹦跶蹦跶响,不就是仗着有几个钱么,好吧,姐姐最缺的就是钱。难道就此算了,这样的话就不是墨轻语了。这丫头心里想着,走着瞧,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后来,墨轻语果然砍死几次狐狸,那是后话。

和青冥那群朋友久了,大家开始注意到这枚江湖新手。一群老玩家开始激动起来,终于有做老大和前辈的机会了。于是一个个不是送升级秘籍,就是送装备。墨轻语这丫头平时也低调,但该正义的时候,有狭义,很快就和大家有点交情。那时墨轻语激动呀,这简直是男女通杀,从此江湖心更热了。

天天任务,对于那些前辈来说,那是折磨呀。自己装备都买好了,打的东西都没啥用,所以打怪也是为了升级。可是看着捡东西捡得那么满足开心的墨轻语,大家就不爽了,就开始拿她开刷了。芳龄几何,是否人妖,是否婚配。搞得墨轻语楞了一下,好像有了一种家有小女初长成的感觉。

醒悟过来后,墨轻语也开始严肃思考这问题了。毕竟咱也不是啥纯情少女,都20出头了。而且古人说得好,英雄难过美人关嘛。于是这丫头开始心安理得地享受美女的称号。再说江湖里英雄配侠女,一段佳话。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
天涯海角,山盟海誓

这远古里狼多肉少,眼看墨轻语被人拐走。青冥这个带入江湖的人看不下去了,就发话了,我们家轻语有貌有才(这不市场营销么),人三观又正,咱得好好挑。榜上排名多少,聘礼送多少件装备,元宝和铜币多少,婚礼是豪华型还是平民化的, 都得先报上来,待我好好比较。回头青冥又教育轻语,咱要傍个大款,这不少奋斗多少年,墨轻语傻傻地点头。

说好的傍大款,可是后来还是没成功。因为天天刷怪里有一枚帅哥,凡夫俗子。真的帅哥,挺阳光的一小伙子,当时墨轻语和青冥两个还花痴了几秒。凡夫俗子刚好单身,便问墨轻语是否愿意结婚。墨轻语还没想好,这丫头永远是慢人半拍,还这呆傻的状态中,不知道咋回。青冥就私聊了,说轻语呀,人家凡夫装备还不错,又是咱们帮派的,知根知底,人也不错,每天还可以一起任务,就他吧。墨轻语恩了一声,心里默念咱还能不能有点骨气和原则,说好的傍大款呢。

回头青冥就笑说了,凡夫呀,我们家轻语还不咋会玩,你要多带下,别让人欺负了去。凡夫就说恩,应该的。青冥就来了一句,那既然定下来,是不是得下点聘礼,给轻语提点战斗力。凡夫这人挺上道的,马上丢了一组石头给轻语。

就这样,还在思考状态中。青冥和凡夫这两人就把轻语给卖了,价钱谈妥。墨轻语心里打了个颤,这剧情咋有点像古代那啥。但是总不能收人钱财,而逃婚吧。所以墨轻语就开始了和凡夫刷亲密度,每天一起任务。

凡夫工作特殊,单位纪律严明,只能偷偷上网。所以在的时间没轻语多。轻语也理解,毕竟人家工作的。两个人平时就说点任务相关的话,其他聊得不多,也无非就是一些日常话。轻语也没觉得啥,心想凡夫可能是性子比较沉默的人,再说自己也不是大美女,那能让帅哥心甘情愿地一直陪。于是两个人虽然刷亲密度,却没其他人那样热络。但是墨轻语好歹是受古典文化熏陶出来的人,咱得像古代那样吧,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既然选择一人就稳定。所以日子还是稳妥着。

墨轻语以为这样就好,能一起玩到江湖平静那天。谁知道随着日子的一天天过去,凡夫来的时间更少。轻语上他号,做任务做得累死。青冥就问她家打你,凡夫是咋啦,打你和凡夫一个单位。那时青冥已经和俺打你结婚了。

打你就说,凡夫失恋了。好吧,理解。都失恋了,谁还有心思来这江湖,指不定躲哪借酒消愁。行,咱就默默地帮做任务。凡夫后来来过几次,只是任务不咋做。墨轻语就知道这快是得离婚的节奏。

可是墨轻语想得太好了,人家凡夫直接说不玩了,号送她。墨轻语,恩了一声。也不说啥再见,后会有期的。咱也不那么矫情,毕竟咱是侠女嘛。马勒戈壁,要是给姑奶奶看见,咱还得拔剑砍几刀呢。好好的一枚侠女沦落为弃妇,墨轻语这丫头心里那个不平呀。

果然盲婚盲嫁是不行的,怪不得那么多人追求自由恋爱。青冥回头安慰轻语,咱再挑个,那么多钻石黄老五。轻语,心想,别给我来个钻心痛就阿弥陀佛。青冥怕轻语不解恨,就说要不把凡夫拉桃树下砍几刀,让你解解恨。


说好的颜如玉呢!

墨轻语以前最爱在桃树下,坐着吃大桃子,看别人在外面打架,或是看他们在世界那骂祖宗或哥哥妹妹地刷屏。轻语想,号都我得了,砍了有什么用,砍死亲密度都没了,凡夫战斗力还下降呢。于是就说不砍,砍得姐手酸,还浪费药。

于是墨轻语便开始了弃妇生活,每天上两号,自己打东西或偶尔跟青冥他们组队。一般的人都不知道轻语被抛弃了。别人问话,轻语便回。不就一离婚嘛,咱是啥,咱是女汉子中的侠女,墨轻语嘛。咋能天天怨妇样。

于是墨轻语便开始了一个人的江湖生活,直到遇到另外一个人。

江湖还在,只是江湖的人已归隐了!


34缔结良缘的那群家伙,要是能看到这篇文,是否还记得当年的墨轻语。那年的我们,还有我们的故事。


不用羡慕故事里的人,小五等着更多的人进入新的故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太过平淡无奇,圈子除了宿舍的小伙伴,班里的只认识几个人,也仅仅只是认识,之前的大学同学联系的就几个...
    2eb5647aa10d阅读 89评论 0 0
  • 当你了解一个人的表象系统(听觉、视觉、感觉、内心对话),并且能够去配合对方的表象系统,语言就能够产生亲和感。 这个...
    伊葱阅读 451评论 0 0
  • 源于孩子小学需要读语文必读课标书籍,本来也也看书的我感觉读一次就放起来的书也怪可惜的。于是,《会飞的教室》《鲁滨逊...
    咫尺为邻阅读 769评论 0 0
  • 莱拉的命运随着父母的去世改变了,她醒来的时候是玛丽雅姆夫妇救了她,然而拉希德确是要娶她,在得知塔里克去世的时...
    hanxuerping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