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品牌素养》中,一辈子对不起一个人

写在「前言」这本书读了3遍,之前一直在用印象整理笔记,感谢聚美优品的  yusendai  在这方面给我的启发,无奈刚才看了下还是太长太冗余。这几十天经历了一次自己的痛苦煎熬,本身想法也随着时间不断发生着变化亦然变化。

杰克.特劳特的定位开创了管理学的新篇章,从泰勒到德鲁夫到特劳特,作为社会组织存在的企业扮演的角色在不断发生着变化。本身作为个体的我们,应该如何从自身角度出发,如何去定位? 定位对于个体来说,通俗的说法就是个人职业规划,SWOT。今天的谈的是情感定位


回过头想想,我想用定位作为一个引子,是自己定位不准确,对于这段昙花一现的感情。

先介绍下她吧,说起她,姑娘人很好,属于慢热型,不傲娇,温柔善良,内向。当然有比她长的更好看的大有人在,可是我喜欢她的原因,我说的她听得懂,说什么她都知道话题的切入,我归结为双向交流,价值溢价。我还记得我问她第一个比较专业的问题。去年8月,你对于产品的生命周期怎么看?她的回答令我吃惊。我依稀记得他的答案是,从蓬勃增长到平缓饱和,到落寞凋谢,每个阶段的侧重点不一样,然后再细分。第二个问题是,你对于重要事情和紧急事情怎么区分去做呢?她的回答是,这是四象限时间管理。这时候她才大二暑假结束呀。我惊叹姑娘的才华,这是一种直击内心的仰慕,这是我没在周围的其他女性身上看到的。去年10月,我刚参加完一个经济峰会论坛,我问了她一个另外问题,你对于风险投资怎么看的,比特币对于风投是什么概念?她的回答是,风险投资就是高收益高风险,特别对于体量大的资本流动。比特币我不懂,你还是和专业人士交流下吧。看到这里,你可能觉得我是个无趣的人,其实不是,我还和她谈韩星,记得是去年的7月,我说你们女生喜欢韩星,比如来自星星的你金秀贤,奔跑吧兄弟金钟国,匹诺曹金钟硕,还有那个和庾澄庆同台演唱春晚的李敏搞,你喜欢哪个呢?她说,你说你说错啦,是李钟硕,#乌云#。你也看的吗?我说这不是你们女孩子看的吗,我没看,我只是具体每次了解了下,一眼带过。我又再次问了她,喜欢那个呢?她说,这和女生谈论才有意思,不和你谈啦,#害羞#。我几乎记得和她说的每一句话。


几次,我帮她修改论文,我说了句,你有的写得和下面衔接不上,比较生硬。4P的概念不用解释了,老师都知道的。看她有点不高兴生气,忙着安慰,连忙说,哇,你后面写的我没动,完美。其实后面部分是挺完美的,我没说恭维话。这篇文章,是用SWOT结合4P理论,对于农夫果园的水果销售案例的分析,妹子很聪明,我大致说了下思路,她一点就通。


后来发生了许多事情,一幕幕映入脑海。当一个人对你的依赖程度没超出情感可承受压力程度,这时候悲剧就会发生。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我们两个差距太大了,想要的,追求的完全不一样。至少她感觉想要和我感觉不一样,或者她感觉我给不了她想要的,这是一个合不合适的问题。我觉得这里的责任全部在于我,我愧疚,自责,这到不在于曾经的自想挽回的自己。而是当我完全放下后,内心充满深深的自责和愧疚,不安,即使作为朋友,我觉得自己凭什么有时候让她生气呢?难道我忙的时候,没有不回复她的信息,等到很晚的时候才回复吗? 我也没能给他足够的关心,学习、生活的帮助。虽然我后期给他一系列的考研建议,帮助她所有目标院校收集信息。3月31号那天,我工作没干,在办公室坐了6个小时,没吃饭没喝一口水。当时开始去爬虫所有的目标院校网站信息,但是其实已经晚了。我想自己带给她的帮助或者关心少于给她的伤害,是的,我伤害了她。有时候,我在想,我为什么会伤害到她呢?因为有时候的确太在乎了吧,我选择了冷。

朋友对我说了一句,感情需要的是坚定而不强迫,耐心而不疏远,关心而不伤害,活泼而不任性。当我明白过来的时候,已经晚了。其实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而且我也祝她以后幸福,遇到一个对的人。当然,我懂得接下来该怎么好好的照顾别人。最近,迷上了陈道明的专辑,其实工作优秀与否倒是其外,关键你要做到让别人认为是一个可以依靠的、给予安全的人、懂得生活和享受生活的人,期望我都能做到并践行。

我 为什么会提到开头的那本书呢?那本书讲的是定位,定位就是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自己的策略所在。凡是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换位思考。思对方所思,想对方所想,力对方所不能及,用一颗包容的心去关心和爱护,即使最简单的生活,也能有温暖 的力量存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ending 倒计时了!哎,这最后的时刻也真是令人忧心,总有不少人令人厌烦,总有一些事令人厌恶,总是看不惯...
    阿珞阅读 199评论 0 1
  • 很久之前就看到许多人开始在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豆瓣等平台进行每天坚持写作,很久以来就是这么默默地关注着他们的文章,...
    小清读书阅读 229评论 5 2
  •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啦。 这样的话的意义在于呢,为昨晚短暂或者不短暂,开心或者有尴尬,总之扯到晚安的聊天设置一个梦的出...
    周靜不咸阅读 4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