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j IDEA快捷键大全

分类标签: 编辑 查找/替换 编译/运行 调试 导航 重构 版本控制/本地历史 Live Template 代码生成


编辑

Ctrl+Space 基本代码补全, 输入字母按后列出匹配的词组

Ctrl+Shift+Space 智能代码补全,列出与预期类型一致的方法或变量

Ctrl+Alt+Space 补全类名

Ctrl+Shift+Enter 补全语句

Ctrl+P 显示方法参数

Ctrl+Q 显示注释文档

Shift+F1 显示外部文档

Ctrl+mouse over code 显示描述信息

Ctrl+F1 显示提示、 警告、 错误等信息

Alt+Insert 生成代码,生成 Getter、 Setter、 构造器等

Ctrl+O 重写父类方法

Ctrl+I 实现接口方法

Ctrl+Alt+T 使用(if..else, try..catch, for, synchronized 等)包围选中语句

Ctrl+/ 行注释或取消注释

Ctrl+Shift+/ 块注释或取消注释

Ctrl+W 选择代码块, 连续按会增加选择外层的代码块

Ctrl+Shift+W 与“ Ctrl+W”相反,减少选择代码块

Alt+Q 显示类描述信息

Alt+Enter 显示快速修复列表

Ctrl+Alt+L 格式化代码

Ctrl+Alt+O 优化 Imports

Ctrl+Alt+I 自动优化代码缩进

Tab/Shift+Tab 缩进代码/取消缩进代码

Ctrl+X or Shift+Delete 剪切代码, 未选择代码时剪切当前行

Ctrl+C or Ctrl+Insert 复制代码,未选择代码时复制当前行

Ctrl+V or Shift+Insert 粘贴代码

Ctrl+Shift+V 粘贴版历史纪录

Ctrl+D 重复代码,未选择代码时重复当前行

Ctrl+Y 删除行,未选择时删除当前行

Ctrl+Shift+J 合并多行为一行

Ctrl+Enter 分割一行为多行

Shift+Enter 使光标所在位置的下一行为新行

Ctrl+Shift+U 对选中内容进行大小写切换

Ctrl+Shift+]/[ 选中到代码块的开始/结束

Ctrl+Delete 删除从光标所在位置到单词结束位置的字符

Ctrl+Backspace 删除从单词起始位置到光标所在位置的字符

Ctrl+NumPad+/- 展开或收起代码块

Ctrl+Shift+NumPad+ 展开所有代码块

Ctrl+Shift+NumPad- 收起所有代码块

Ctrl+F4 关闭当前编辑页64

查找/替换

Ctrl+F 查找

F3 查找下一个

Shift+F3 查找上一个

Ctrl+R 替换

Ctrl+Shift+F 目录内查找

Ctrl+Shift+R 目录内替换

Ctrl+Shift+S 语法模板搜索

Ctrl+Shift+M 语法模板替换

Alt+F7 查找被使用处

Ctrl+F7 查找当前文件中的使用处

Ctrl+Shift+F7 高亮当前文件中的使用处

Ctrl+Alt+F7 列出使用者

编译/运行

Ctrl+F9 Make 模块、项目

Ctrl+Shift+F9 编译选中的文件、 模块、项目

Alt+Shift+F10 选择配置后运行代码

Alt+Shift+F9 选择配置后调试代码

Shift+F10 运行代码

Shift+F9 调试代码

Ctrl+F2 停止调试

Ctrl+Shift+F10 运行代码

调试

F8 单步调试,不进入函数内部

F7 单步调试,进入函数内部

Shift+F7 选择要进入的函数

Shift+F8 跳出函数

Alt+F9 运行到断点

Alt+F8 执行表达式查看结果65

F9 继续执行, 进入下一个断点或执行完程序

Ctrl+F8 设置/取消当前行断点

Ctrl+Shift+F8 查看断点

导航

Double Shift 查找所有

Ctrl+N 查找类

Ctrl+Shift+N 查找文件

Ctrl+Alt+Shift+N Go to symbol

Alt+Right/Left 左右切换 Tab

F12 回到上一个打开的窗口

Esc 焦点回到编辑器

Shift+Esc 隐藏打开的视图

Ctrl+Shift+F4 关闭当前 Tab

Ctrl+G 跳刀指定行

Ctrl+E 显示最近打开的文件

Ctrl+Alt+Left 跳到光标的上一个位置

Ctrl+Alt+Right 跳到光标的下一个位置

Ctrl+Shift+Backspace 跳到上一个编辑处

Alt+F1 选择当前文件显示在不同的视图中

Ctrl+B or Ctrl+Click 跳到类声明处

Ctrl+Alt+B 跳到实现类/方法

Ctrl+Shift+I 显示类/变量/方法定义

Ctrl+Shift+B 跳到类型定义处

Ctrl+U 跳到父类/方法

Alt+Up 光标移动到上一个方法

Alt+Down 光标移动到下一个方法

Ctrl+] 光标移动到代码块的起始位置

Ctrl+] 光标移动到代码块的结束位置

Ctrl+F12 显示文件结构

Ctrl+H 显示类层级

Ctrl+Shift+H 显示方法层级

Ctrl+Alt+H 显示类/方法调用层级

F2 光标移动到下一个错误66

Shift+F2 光标移动到上一个错误

F4 编辑源码, 光标移到编辑器内

Ctrl+Enter 查看源码,光标没移到编辑器内

Alt+Home 显示导航面包屑

F11 当前行设置书签

Shift+F11 显示所有书签

Ctrl+F11 设置书签号[0-9]

Ctrl+[0-9] 跳到书签号[0-9]所在位置

重构

F5 复制类

F6 移动类

Alt+Delete 安全删除,删除前会提示调用处

Shift+F6 重命名

Ctrl+F6 重构方法参数、 Exception 等

Ctrl+Alt+N 合并多行为一行

Ctrl+Alt+M 提取为新方法

Ctrl+Alt+V 提取为新变量

Ctrl+Alt+F 提取为对象新属性

Ctrl+Alt+C 提取为新静态常量

版本控制/本地历史

Ctrl+K 提交改动到 VCS

Ctrl+T 从 VCS 上更新

Alt+Shift+C 查看最近的改动记录

Alt+BackQuote(~) 显示 VCS 操作列表

Live Template

Ctrl+Alt+J 使用 Live Template 包围选中代码

Ctrl+J 快速插入 Live Template

iter 快速生成 for…in 语句67

inst 快速生成”if instanceof”语句

itco 快速生成 iterator 的 for 循环

itit 快速生成 iterator 的 while 循环

itli 快速生成 list 的 for(i)循环

psf 快速生成“public static final” 语句

thr 快速生成“throw new” 语句

代码生成

Alt+0 聚焦到 Messages 窗口

Alt+1 聚焦到 Project 窗口

Alt+2 聚焦到 Favorite 窗口

Alt+3 聚焦到 Find 窗口

Alt+4 聚焦到 Run 窗口

Alt+5 聚焦到 Debug 窗口

Alt+6 聚焦到 TODO 窗口

Alt+7 聚焦到 Structure 窗口

Alt+8 聚焦到 Hierarchy 窗口

Alt+9 聚焦到 Change 窗口

Ctrl+S 保存文件

Ctrl+Alt+Y 与本地文件同步

Alt+Shift+F 添加到收藏夹

Alt+Shift+I 检查当前文件,包括 Javadoc 问题、可能存在的 bug 等

Ctrl+BackQuote (~) 模式切换,包括文本外观、 快捷键、 编辑器外观、 代码样式。

Ctrl+Alt+S 打开 settings 窗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