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症患者的爱情·连载 3

3

杨光是个重度尴尬症患者,比如他听不了肉麻的情歌和一些奇怪的网络歌曲,他记忆里深藏着在市中心的步行街,第一次听到《香水有毒》时的感受。

那也是他第一次犯尴尬症。

那天是个阳光灿烂的冬日,连好几天不舍得出门的癞皮狗,都在路中央愉快的打着滚,日光浴使它舒服的忘记了调戏旁边的骚情小母狗。而此刻的杨光在露天的长椅上愉快的吃着麻辣烫,旁边的精品屋以让人猝不及防的方式开始大声播放《香水有毒》,强制路人欣赏如此美丽的乐章,仿佛上帝播撒着爱的光芒。

音乐刚一响起,杨光就无法进食了,当声音大到破音的音响,刺刺拉拉唱出“擦掉一切陪你睡”的时候,杨光的尴尬症彻底犯了,如同倾泻的银珠,不可阻挡,具体症状表现为:瞳孔放大,浑身冷汗,颈椎僵硬,嘴巴张大而氧气不足,整个世界一片白茫茫,此状况大概持续五秒钟时间。紧接着瞳孔变小,浑身瘫软,一瞬间失去了人生理想和生活希望,表现出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尴尬症犯病一般持续五到十分钟,医生说尴尬综合症属于完美主义综合征的一种。

不光是《香水有毒》,听到《求佛》《我是dj你会爱我吗》以及《错错错》等网络歌曲,也都会引发杨光的尴尬症,所以逛街对于杨光来说是已经极其痛苦和危机四伏的事情,好在尴尬症一天只犯一次,不要杨光早就扑街倒地撒手人寰了。

不过凤凰传奇的歌虽然难听,但是从来没有让杨光犯过尴尬症,连杨光自己也奇怪的要死。

其实能诱发杨光犯病的不只是歌曲,绝大部分电视剧也能使尴尬症瞬间发病,有些电影的二逼情节也不例外,比如抓住恶贯满盈的坏蛋不赶紧弄死,偏偏要跟他谈谈心,自信满满的主角不是让他给跑了,要不就是又被他捅了一刀。再比如,炸弹马上要炸了或者坏人马上要杀过来了,男女主角不好好想办法应对,好死不死的突然抱住对方回忆过去情欲大发湿吻了起来,秀恩爱死得快这个道理都不懂吗?还有还有,二号人物在死之前总能废话一大堆,都快要死了还这么能说,而且一点也不感人,能死的痛快点吗?要不要老子进去帮你介错?荧幕前的杨光,因为这些恶俗的情节,进入了痛苦的尴尬症之旅。

尴尬症恢复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想把电脑摔掉,电视捅穿,荧幕扯坏。

所以,杨光看电视看电影也是有风险的。

其实总的说来,杨光是一个乐观幽默而且十分善良的优质少年,可是尴尬综合症还是给杨光带来了不小的社交障碍,他看不得别人强颜欢笑,交浅言深,不负责任的妄言兄弟义气很容易使杨光触发尴尬综合症。

比如刚认识没几天的朋友在喝完几杯猫尿后,大言不惭:“兄弟……你放心,有事,直接给哥打个电话,哥给你搞定一切,咱俩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谁跟谁啊对不对!”

这时候杨光必定瞳孔放大,呼吸紧促,浑身冷汗,面部表情惊讶状,对方还以为他是感动加惊讶呢,一下了更来劲了,正准备继续交浅言深大言不惭,没成想几秒钟后杨光蔫的跟霜打的茄子一样,坐在椅子上垂头丧气,一言不发,搞的所有人不知如何是好。

这是其一,还有一点更奇怪,因为尴尬症太过严重,杨光甚至连冷笑话都不能听,这还让人怎么愉快的和他聊天嘛!

尴尬症像一圈城墙一样将杨光围了起来,朋友不多,但都挺交心。尴尬症让杨光减少了娱乐,压缩了社交,但也带来了一些红利,那就是换来了一手漂亮的成绩,无人企及的分数再加上略显怪异的性格,让杨光在高中成了神一般的存在。

杨光的成绩排名,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不容置疑的全校第一,一种是总分零蛋,全校倒数第一,倒数第一一般都是因为杨光觉得考试无聊,懒得去考了。

(下节已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8 后来,孟小染第一次跟别人分享了自己独创的“哼哼呻吟解压术”,那个人就是杨光,杨光表示很好用。 当时他们已经同居...
    李振亚阅读 571评论 2 6
  • 7 刘所长“啪”的一声将报纸拍在桌子上,说:“小翟,你就别多事了!”刘所长最近心情不是太好,小女儿刚升初中就早恋,...
    李振亚阅读 613评论 4 8
  • 10 经历了一堂混乱的语文课,在下课时,杨光跑到操场的角落,俩小拇指相勾,双拳相抵,俩大拇指相摁,企图让时间再静止...
    李振亚阅读 563评论 1 7
  • 佛陀告诉我们:人的一切快乐,都是从利益他人中产生的;一切痛苦,都是由只为自己而引起的。 今天看潘琴的日志看到这段话...
    徐晓琳111阅读 2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