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你,温暖我

这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那年……我忘记了确切的时间。那如风如梦的日子早已离我远去。而此刻再一次从尘埃中抹去。再一次重读不会后悔那时的卑微的仰望与幼稚的喜欢,只是时光岁月都已与我无干。愿你是幸福的,而我却也已经奔往另处他乡。

这是一次回忆带着想象中的记忆,那些挥洒在艳阳下的黑暗里独处的我。如今命运不济世事不明我也只能有所怀念当年的我还有想念中的你孤独的离去但是在那一刻我们的孩子属于我永远印刻着你的模样一生属于我永不分离的可人儿。

每个人都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在别人看来是浪费时间,她却觉得很重要。---题记

在我的生命里,你好像只是一种声音,音乐一样温柔、笑声一样快乐,在一个我触摸不到的地方生长。一个孤独的孩子把心里全部的热情积聚,因你喜、因你悲,暗中怀有一份对你始终不渝的感情。这种感情不抱希望、低声下气却热情奔放,几近成为我生命的全部,即使在人群中我们始终如一的陌生。

一生固守着坚贞的爱情那些属于一个人的风花雪月的故事不说给你听只是一个人喃喃自语。道路虽长一路暗香弥漫,心内旁通唯有心之方向。

2010年,同往年一样有欢笑、有悲哀,过得实在不容易,每一天都值得纪念,因为每一天我都付出过劳力心思。

只是从知道您的到来,日子开始变得神圣,生命里只有那么一件事等待着我去做、不停地在做。对那个离我很近又很远的人,我遥不可及地等待着,把全部的热情聚集起来、倾尽全力地等待、忘乎所以地期盼。

人生总有许多巧合,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只是这样的际遇很是非常。2010年的平安夜就是那样的日子。提前准备了很久,终于如约前往。一路上还在做着DIY相册,忙碌的兴奋充斥着大脑,似乎不是为了相见,而只是一种寄托着一份蕴藏已久的心情。紧张恍惚焦虑是那年12月里所有的心情。那些零碎纸片上写过的凌乱的文字映刻着瞬间的片断,一小段一小段,简单而幸福,就像看着传来歌曲的进度条傻笑,就像是维尼紧紧抱着的蜂蜜罐子。我的幸福装的满满的,没有什么语言能映刻出那时段的我。只是有那些聊天记录还能隐约地提醒那些几近疯狂的日子。

赶到演出地点的时候还在悠闲地憧憬着。刚刚走进大厅,在旁边的小门里走出了两个人,就像是从照片里跳出来那样不可思议,那一瞬间,我死死地盯着开口声音微弱,你轻轻飘过带着惯常的微笑。这就是我一心奔赴的地方、一心要见的人。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走过来,“你好”,走出去。就是这样子,直愣愣地坐在落地窗旁紧贴着窗子眼睁睁地看着,看着你上车、汽车启动直至消失,也带走了我的所有。就这样的走了,这就是我那日等待的结局。相遇的瞬间,脑海里充斥着混沌的激动,混杂着喜悦。那一刻我竟是那么幸运的遇见,能如此清晰地望着你站在我面前由远及近直至离去。手里袋子装着的礼物、午夜的平安果都不知道即将去往何处。一颗心悬着几近停止了跳动,在焦虑中迷失方向无所依靠。还好联系了面条哥哥又约了时间。他的声音回荡在座楼的某个角落很好听很亲切很温暖,一句“丫头”素昧平生却分外亲切。于是这样一件事不会在我的想当然中落空。我曾经用一句话描述我那个平安夜的心情:悲情却不悲伤。直到现在想起来我还是幸运的。

然而平安夜不仅是短暂的瞬间,还有那些在我身后为我着急的姐姐们,那一夜收获所有温情的感动足足可以温暖寒冷的冬日还有那些交错的情节,对她们的感情漫长而永远的灌注在生命里。因为你,我们相识有着共同的夜晚、共同的心愿、共同的期盼,相同的感情交织在一起,彼此安慰。在那样一个冬日里总是需要一些温暖,哪怕是一点点自以为是的纪念也不会过于悲伤。不是为莫名其妙的相遇而是这些喜欢你的人。那些花儿摇曳中散发的情谊……感谢他们,让我感动着,有所依靠而不至于绝望在午夜里陌生的游荡。

第二天早晨在鱼肚白的素颜里奔赴,还烦扰了露露姐早起叫我。等待或者是堵,可以说那一刻我处在极度脆弱的边缘。有一种很急迫的心情混合着情绪的渲染,触动着心中每一根弦,席卷全身。每一秒都充斥着迷茫的无助,生怕被捅破了就再也无法完满。莫名的哭泣,等待着几近绝望的等待,真是怕妄想不能实现。迷茫,站在29层的窗旁看不清的远方。那一刻,那一刻我就蜷缩在你门口,一墙之隔。等着堵着生怕一眨眼便错过。也许是快乐太单纯,所以容易破碎,小心翼翼的捧着期许。没有什么可以纪念那样的时刻,一个终于变成真实、醒了也不会消失的梦,终于实现了的简单情节。至今我还会困进的情形,终于感到有一个生命依恋着并且为之憔悴的时刻。只是为了在相见的一刻可以在你口中听到我的名字?知道远方有个陌生人的关心?看到一个用心的礼物里埋藏的心情?都不是,那只是我的一种愿望一份弱弱的妄想。谢谢你帮我完成它,矗立在心里永不磨灭的印记。

最终还是见到了,没有陌生没有距离。就是想象中的你,亲切自然。幸福突如其来切断了所有,只会囫囵应答。那些准备好的话,心里的阴霾都消失了。寒流侵袭过后的阳光总是格外温暖。直到目送着你离开,这样的一场等待似乎已经结束了。而我却有一种琢磨不透的心情一直延续着--后宏宏时代综合症。不敢回忆当天模糊的情景,囫囵的话语,还有那张照片。不断想起的只是猛烈凉风,无尽等待,黑暗走廊。始终走不出一条路,如想象中明朗的道路,焦灼片刻的情景反复回荡,却始终空荡荡的没有留下回音。事情也许就是这样,相见无非是一种心愿,而你是我的梦一种依靠甚至是一种信仰,说不清道不明贴在心上融进血里。回忆里的那个人那个我是幸福的,喜欢一个人,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我就是那朵花,每一个喜欢你的人都是一朵花。拥有着一样的阳光和一样的夜晚。因为你而成长而欢笑这就足够了。

于千万人之中,找到你。在进门的时间,遇见你。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轻轻地说一句:“吕老师”。带着木木的表情,看着你对我微微的笑一句“你好”。没有遗憾,只是不敢相信你这样的走过。7月11日的脚步近了,每天都有你的声音在作伴,这一次竟能到现场去聆听,去见证那个幸福的夜晚。一定是一场视听盛宴。用你的音乐你的声音你的感情倾注的世界。

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把你放在心里。成为她的全世界。她什么都没有,只有一颗心,朝向你卑微的存在,默默的开。

那一年我会记得我是怎样的喜欢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