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地摊的风水学

随着各大城市的夜市开放,随着近期摆地摊的逐渐流行,很多朋友都开始选择摆地摊,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增加一些额外收入。但摆地摊的同时,很多朋友的困惑也随之而来。为什么同样在是摆地摊,有人赚钱有人赚不到钱?为什么摆地摊卖同样的东西,有人赚钱有人赚不到钱?为什么在同一条街摆地摊,有人赚钱有人赚不到钱?为什么在同一条街摆摊卖同样的东西,有人赚钱有人赚不到钱?其实不要小看一个一平米多一点的,小小的地毯,其中也蕴含这很深的风水学在里面,如果选择和布局得当,同样可以赚的盆满钵满。今天一葫堂主就和大家一起聊聊摆地摊的风水学。


卖什么,看命格喜忌

都说“男怕选错行,女怕嫁错郎”。细心的朋友,可能会根据自己命格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行业,以减少事业上的阻力和障碍。同样的,摆地摊也是可以选择的。比如八字中水过旺,需要泄水的朋友,就可以选择销售饮料、饮品之类;命格缺火的朋友,可以选择做烧烤这类接近火源的生意;同样,如果命格中木过旺或者木为忌神的话,就可以选择销售木雕或者木制工艺品。在了解自己命格的五行喜忌之后,按照靠近喜神五行,售出忌神五行的方式来进行选择,可以让自己的生意更加轻松和顺利。想确定自己命格的喜忌,这一点就需要找专业人士咨询和了解了。


摆哪里,要找准财位

无论是家居还是公司商铺,都有财位,布局合理就能很好的提升财运。同样的,一条街道也有财位,财位上的商铺生意总会比周围好很多。摆地摊的时候,如果选择在财位上,或者紧邻财位的位置,你的生意也会比别人好很多。怎么在一群摆地摊的人群中找到财位呢?首先我们要看一下客流。不管是什么样的街道,在摆地摊的市场里,客流是有走向的,总有一个方向人会相对多一些,按照这个客流走向,将摆摊区域分成七等分,在第四、第六这两处位置作为首选,如果是两侧同时摆摊,最好摆在主要客流方向的右侧,这样的位置,基本上就是摆摊区域的财位所在,摆在这里,能吸引更多的客流。


不知命,看左邻右舍

在选好了自己摆摊的位置之后,在不知道自己准确的命格喜忌时,怎么选择做什么呢?这时候就需要看看你的左右都是做什么的了,可以按照“同性不同质”或“同行不同业”的方式,让自己稍显鹤立鸡群一些,这样能吸引更多客源。比如在烧烤或者铁板烧这样的摊位旁边,买奶茶或者饮料,在饮料摊位的旁边做点心零食之类。如果你的周围都是销售服装的,可以选择销售饰品配饰。如果周围都是做工艺品或小摆件的,你可以选择一个相对冷门或小众的材质,通过略显与众不同的方式,吸引更多潜在客源,提升自己的营业额,同时也有效避免的摊位之间的恶性竞争。


亮明堂,增加吸引力

在阳宅风水布局中,最重要的是明堂,也有“抽水入明堂”的招财布局。其实,在巴掌大的摊位上,甚至是用汽车后备箱架设的摊位,也可以通过点亮明堂的方式,来提升自己口岸的财运。既然是点亮,就需要使用照明工具的,首先要遵循的原则就是明亮,在不晃眼睛的情况下,尽量选择相对明亮的灯具,比周围摊位更亮的灯,能吸引一部分客源;其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使用与自己销售物品更加匹配的颜色,比如食品需要偏红的色调来显得更新鲜,服装需要偏白的色调来显得更靓丽;再次,也可以选择相对标新立异一些的,或者说相对识别度高一些的色调,用这样的灯光,来增加吸引力,提升财运。


调左右,辅助升财运

在风水布局中,“龙高虎低”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同理,在自己小小的摊位上,也可以这样布局。在自己的摊位前坐下来,看看自己的摊位是否也是左高右低。在摆放自己销售的物品时,不妨按照左高右低,中间最低的方式,摆放一个类似聚宝盆的形状,提升自己摊位的财运。如果是服装、小摆件或者烧烤摊这样不容易摆放出高低差距的摊位,不妨按照“青龙开眼,白虎张口”的方式布局,在摊位左侧摆放一个LED小夜灯,照亮自己的摊位,在右边放置二维码立牌,只要灯盘比立牌略高即可。这样摆放后,LED小夜灯打开即是青龙开眼,客户源源不断扫码付费的过程就是“白虎开口”,这样的布局,能让光顾的客源,最大限度提升成交几率,也让自己增加一些收入。


除晦气,进阶增加财运

无论是家居风水还是商业风水,都非常忌讳污秽之气,所以鞋柜、洗手间这些细节都要非常注意。同样的,小小一个地摊也是要避开晦气的。首先选择位置的时候,就要避开垃圾桶、窨井盖、消防栓、洗手间这样天然的不良气场。其次,不管摆摊做什么,干净整洁都是非常重要的,不仅仅是摊位要整洁干净,自己的着装仪容同样要整洁干净。如果你是一个注意细节的人,不妨让自己摊位周围一步范围以内的地方都整洁干净吧。最好的方式是带一把小扫帚,栓一截红绳,在开始摆放之前,将自己摊位扫一扫,按照自己坐下后的位置来向前向四周扫一扫,去除不良气场,增加更过好运。最后,一葫堂主想告诉各位朋友,选择一个有靠背的小凳子,会比用马扎或者小板凳财运更好哦,不妨坐下来,抛开玩手机的欲望,静待客源上门吧。


文中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细节欢迎留言咨询。

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撤换,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