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青春【单】|第一次


第一次往往是需要勇气的,但第一次也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第一次是探索、是挑战、是机遇、是升华,很多时候个人的第一次也带着深深的时代的烙印,甚至是国家的记忆,就让我们去感谢这些机遇,也感谢赋予了这些机遇的我们的伟大的时代。

                                                            ———朗读者


                      1、不花RMB拥有马甲线

“人生最棒的感觉,就是你做到别人说你做不到的事。”

都说运动与读书,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今年一月份开始就跟同事约起晨跑的事,无奈约起初段老是下雨,只好搁置,这一搁置就是三个月,各种天气原因,下雨、天冷、天冷、下雨,最后,便不了了之。当然最重要是自身原因,自身抵抗力不足。

终于迎来天气温暖,再没有任何借口推说了,终于开启了我的晨跑打卡。

因为早睡,早上闹钟响起第一下就可以起床了,战胜了起床这个早起病,跑起来真的so easy,鉴于平常经常爬山,所以早起的晨跑很ok,而且晨起的景色真的好美。

跑完出了一身汗,神清气爽,跑完最重要的就是拉伸筋骨,看到公园里老人家的柔软度,跟跑友相视一笑,老人家都这么努力,我们怎么可以放弃我们年轻人的柔韧力。

江南一带多雨,一下雨就很有可能是半个月,所以遇到早上下雨的时候我也会庆幸有懒觉可以睡了,懒癌是真的不好治,但是我会在家里做仰卧起坐,练瑜伽和蹲马步来替代。

2017年4月晚饭吃完。第一次发现我竟然有了马甲线,虽然只有那么一点点若隐若现,但是那种喜悦感你们懂吗?

有了一个坚持下去的光明动力。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哈哈哈。

撩给我老爸看,他幽幽的回一句:你看你瘦的,能没有吗?

内心几万个代沟从脑海中冒出,强忍下去。

回我爸:马甲线不是瘦子的专属,你忽略了我最近锻炼的事实吗?

老爸白眼回我,我知道对他来说,我怎么都是瘦的,美的。世上只有爸爸好(开心脸)。

当然运动和读书一样,都不是立竿见影收效显著的短线投资,一个习惯的养成不需要很长的时间,坚持一个月左右,慢慢地就会发现健身已经融入到生活中,成为日常。要知道:没有任何事,值得你拿健康来换。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努力但依然健康的你”。




               3、  与第一次获奖失之交臂

想起小学那会,一次学校作文比赛,我把自己写好的原创作文送给了无处下笔的同桌,看时间还很充足,就自认为小聪明的抄袭了作文选的佳文写上去。

后来的结果是,我抄袭的那篇文章未能入选,然而我同桌的作文却获奖了。

作文比赛前同桌的妈妈把他送去了作文补习班,同桌对我说,她的妈妈在得知他作文获奖时,赶忙跑去感谢补习班的老师。我当时欲哭无泪,捶胸顿足啊!我就当是做了一次好人好事吧!

其实他获奖就证明是我写的还可以,反而耍小聪明抄袭的作文未能入选,每想起这件事,就会时刻要求自己,文章要原创……

初中时代后,语文测验上,我写的作文每每被老师评为范文,全班朗读,当时的自己引以为傲。

中考结束的那一年夏天,大概是我过的最落寞,心情最低沉的一个夏天。记得很清晰,那年我只考了300分不到,以家里的经济条件,用钱买好的高中是不可能的,只能退到职高,本来就觉得渺茫的前途变得更渺茫。

昏昏噩噩的在职高呆了一年后,弃学从工了。工作后,很自卑,总是认为自己什么都不行…

直到有一次公司举办演讲比赛,同事鼓励我写演讲稿去参加,在他的热心怂恿下,我鼓起勇气站在了演讲比赛上,说着自己的原创稿子,虽带点方言,N和L不分,演讲的也不专业,站在舞台上很紧张,两腿发抖的不行,但我越紧张,声音就越洪亮。

意料之外的入选进决赛,当时的评委也是点名夸赞我的文章,真实打动人。

忽然想起了我学生时代的写作水平,工作后第一次感受到写作带给我的加分项。

我开始投稿给公司征文比赛和柳市工镇征文,拿到了300元稿费,我很惊喜!

慢慢的,发现自己存在一个弊端,只在有活动有主题的情况下,我才会强迫自己去写稿,写稿的时候总是临时抱佛脚去查询相关问题,渐渐的输出大于输入,输入供需不足,写作水平停在了初中跟高中的写文水平(要知道,学生时代写作文的时候,要是来那么一段话升华一下主题,分数马上就上去了)

我逐渐意识到平时的阅读、积累很重要。

开始第一次在网上买起了书,同时也在每天早上阅读相关读书的微信公众号,把好句摘抄笔记本上,一来过脑,二来练习。

正是在微信公众号里听说了简书这个可以提供写作的平台,让我在简书第一次发表文章时,看到备注是作者时,我嫈嫇的上扬了嘴角。

是的,我有一个不靠谱的梦想,成为:自由作家。

对了,也正是在这个平台上第一次感受到以文会友,我们还成为了微信好友,我称她为简友,她告诉我:写文的路上要努力,就算没人看,也要好好写。

莫大鼓舞,我会继续写的,做自己文章的迷妹。

感谢她,坚持本身就是一件无比闪亮的意义。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2、成长中的每一次

其实我曾有过这样子的阶段:每天下班一回家,就是刷微博、朋友圈,一刷就是一整晚,还有看各种综艺,放在桌上的新书始终没翻开,娱乐圈八卦倒是一如既往的知道不少。

我意识到,如果节奏再这样混乱下去,生活状态只会越发糟糕。我开始查阅各种生活类书籍,去知乎上了解大神们的生活好习惯,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全新的生活指南。

前几天刷朋友圈:看到我的同学们今年都开始纷纷毕业了,而我已在社会中锻炼了三年…

突然陷入思考中,我这三年都从工作和生活中经历了哪些第一次呢?我又学到了什么呢?

第一次上台演讲,让自卑的我感到很紧张,但坚持讲演完;

第一次当师傅,是我从一名包装工提升为仓库管理员;

第一次兼职栏目主播,让我正视到自己的发音问题并去锻炼改变它;

第一次主持公司晚会和年会,让我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第一次参与晚会幕后的工作人员,让我知道幕后人员的不易;

第一次在公司提出提案改善,让我知道相信自己我可以;

第一次蹦极后,让我知道:no zuo no die ,但有时候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有勇气的世界这么美!我要趁着年轻,放手一搏,挑战自我,勇于尝试新鲜事物。

第一次炒菜,土豆切成筷子状,汤忘记放盐,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没炒熟等,但是走心点,多动手几次就会发现没什么大不了的,自己动手制作的很美味。

第一次……

“人生中,许多“第一次”的经历,难忘而宝贵,无论是苦是甜,都为我的人生留下烙印。忆往昔,每一个独一无二的“第一次”,都是一首耐人回味的诗篇,更是一副精彩的人生画卷,漫漫人生路,不可复制的“第一次”,为我们开启人生新篇章。”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汪国真说:没有一个季节能把青春阻挡。青春的味道是沁人心脾,青春的颜色是色彩斑斓,呐喊着、奋勇着、憧憬着,让青春无悔,让芳华永驻!

                                                                 ———席慕容

携手青春·勿忘初心

http://www.jianshu.com/p/db59163a415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