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radwimps演唱会

很接近舞台现场的控制台

要是座位能再往右边一点点

就能从背后窥视混音师的操作了

好可惜 甚至有点不甘心 

可是演出开始了


在冲动之中的冷静换气

整场萦绕全身的空虚感

激动与欢愉来自于对自我演唱力的实时评价

和为了感动自我而向舞台的喊话


终于在演唱会现场

我也能用好气息了

明显减少的干吼

比在五月天现场的时候进步了 好开心


但还是着急了啊

有时一心想着让声音穿破人群

该省力的时候

反而撕裂了音色 变得刺耳


一曲终了后的静谧

我把脑海中闪现的单句

用他国度的语言喊出

数曲下来

已经有好几次了吧


混声的穿透力真强

他肯定听见了我的声音

只有我知道

他两次指名想寻找的“that boy”

是我


看着在漫山雀跃的人海之中

找不到我的他

我反而很高兴

可能是因为找到了

连他也做不到的事吧


……也可能是因为

他注意到了

在他面对的正中偏右的黑暗里

某个渺小的存在吧


大家的喊话似乎都是一样的

在向他表示自己的爱意

可是好像只有我在喊 “お疲れ様”

——辛苦了


到底 我是对我自己喊的呢

还是对他喊的呢


不过在我之后

人群中有人和我喊了一样的话语

谢谢你

那位和我相似的人


然而 我绝对是很奇怪的吧

我好像和其他来看演唱会的人不一样

他们享受着这个舞台给他们带来的享受

我享受着我给我自身带来的享受


甚至我会觉得演唱会现场

并没有胜过演唱会视频带给我的感动

在五月天的现场时我就已经察觉到了

而今晚 我再一次感受到了


我喜欢radwimps在视频中的微小动作

喜欢radwimps的编曲 音色 律动

喜欢radwimps的歌词 思想 内涵

喜欢radwimps的存在本身


可是 明明离他们更近了

这些想要感受的东西反而感受不到了

好像 我最喜欢的

其实是与radwimps相似的 我自己


但是 我最讨厌的

就是会这样思考的我自己啊

明明在现实中那样缺乏情感

为什么还会产生这些文字呢


我不能完全理解现实世界中的情感

比如 最亲爱的祖父

在病房当面离世的时候

“哦 这样啊 发生了这样的事啊”

我没有产生任何悲伤


比如 今晚演唱会散场后拥挤的人潮中

一起看演出的女生一直拉着我的手

我没有任何波动

感觉就像是 随便换成谁都可以


比如 在幼儿园相识的

从小学一直暗恋到如今的女生

在一起逛街吃宵夜的时候谈到了她的新男友

我也没有产生名为“心痛”的感觉


比如 在回想这些回想时

我没有流露出一丝情绪


可是艺术作品们轻而易举地

就撬进了我的灵魂

我发现 似乎只能在这个世界

才能弥补在现实中缺失的 我的“心”


“他”的亲人去世时

我感受到“悲伤”了


“他”和“她”牵手时

我感受到“悸动”了


“他”的长年暗恋无果时

我感受到“心痛”了


但当我在现实中触摸到

艺术世界中的radwimps时

我所缺失的 我期望的情感

并没有如愿归来


……

我好奇怪啊……


我非常非常害怕“矫情”这个词

可是此刻

这个词 好像是为我量身定做的一般

嘲笑着我内心所有的一切


大概也只有我

会在看完梦寐以求的

最喜欢的乐队的演唱会现场时

想到这些东西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曾说,80岁那年还想再开演唱会。那么我希望我60多岁的时候,还能顶着一头银发,优雅地去听。愿时间能冲淡一切不满和...
    Weiping阅读 3,602评论 15 23
  • 我是张夏艳,这是我加入樊登读书会的762天,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企业的负责人,我希望每篇文章都能给你赋能,这是...
    张夏艳阅读 278评论 1 1
  • Today is Thursday. I am going to read another book in my ...
    Mr_Oldman阅读 126评论 0 0
  • 我亦如你的中年 听之任之都置之度外 在你方寸之外 皆为淡然 再等天沉一些 和你到了迟暮之年 病、老、衰、竭 拥抱不...
    刘亚宁阅读 228评论 0 6
  • 说起开放,其实中国才是最开放的,什么都敢吃。
    周三临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