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

苏七七气地想把面前的俏丽佳人一下撕成两半,草丛中闪出一抹白衣“苏七七,她你不能碰。”

1.

这个七月是苏七七追林溪岩的第十个月,她与林溪岩身边第十五个意图与他发生关系的女孩大打出手,扯头发拉bra,苏七七满面花容,潇洒地对失败者说以后不许再找林溪岩了。

如同偶像剧的正义男主一般,身穿白衬衫的林溪岩走到战场中央,“苏七七,你能不能别闹了!”

“那你和我在一起啊。”

林溪岩漠然地扭过身走出人群。

“你找我练手啊!”苏七七大喊。

围观群众也纷纷散去,林荫道下几乎每周都会上演“溪岩学长,我喜欢你。”女追男桥段。

“不好意思啊,我的校草是拈花惹草的草。”

学妹的情书掉在地下,哭丧着脸骂“学长是弯的,我的男神是弯的!”

同类的戏言,苏七七从不相信,他讲过他是同性恋,是恋童癖,忠于忘年恋。

“不怕啊,全世界我只喜欢你。”

“不好意思,全世界我最后悔就是当初帮你搬行李。”林溪岩道。

2.

2010年八月,三线城市的励志女学生考入上海A大,她讲上海是可以吞噬人的怪物,她心甘情愿落入他的胃,上海的生活被铜臭味所掩埋,但那比氧气还令人心旷神怡。

当她抱着褥子手挎大包独自一人在A大奋战时,她呻吟控诉上海“你个没良心的,我这么爱你,你也不说给我从天降一帅哥帮我搬东西。”

A大门口站着不少协助新生报道的学长学姐,好看的女生会被学长前仆后继地抢走,帅哥被学姐一个眼神勾走,剩下像她这种脸平志坚的只能自力更生。

三十七度的高温,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奔波她终于可以把行李放入已安排好的宿舍,四号东宿舍楼625。

林溪岩正在四东的楼梯间准备向下走,刚护送完一位美女并成功要到QQ。满心欢愉的他遇上了横冲直撞的苏七七,行李挤得他整个人化作壁虎贴于墙面,头还被她的包袱重击。

“同学!劳烦看着点。”

“啊?”苏七七一个转身,包袱没拿稳,彻底砸在林溪岩的脸上,她的手与他俊俏的脸撑起足达五斤的被褥。

气到发懵的他大喊“你会不会搬东西啊!”

“你一个男生来女生宿舍偷窥啊!”

“我帮人家搬东西啊!大力士。”

“你说我力气大啊,来啊。”她使劲把包袱朝他脸上压。

片刻后,精疲力竭的她松开手包袱落下,,刹那间他向前一大步提起她的行李跑上楼。

苏七七傻眼,边追边喊“你要敢把我行李从楼上扔下来你就完了。”

当她急赤白脸地爬上六楼时,林溪岩温柔地望着她“几号?”

“八月二十三号。”

“宿舍号!”

“625。”

林溪岩踏入625宿舍,霎那间舍友们的目光都落于他堪比书模的面庞上。

“赶快放下。”苏七七下意识跪地抱住行李。

“学妹,任何困难call学长哦。”林溪岩向苏七七怀里塞了张名片,滚烫的手温快要把她融化了,比魔都的温度还让人摸不到头脑            。

卡片上写着“12级林溪岩。”短短的几个字,在她眼里散着妖光。

“这复写纸质量真好,卡片都可以印。”舍友探过头说,苏七七的嘴角抽动一下,手下已是一指蓝。

3.

开学第六周,她才结束手中的繁杂事,准备答谢林溪岩最近的帮助以及对蹲局子的抱歉。

“学长,我想请你吃个饭。”

他是身披金甲的战士,为了她与吝啬的大排档老板打架;他是绅士暖男,甘愿淋雨找伞为送她安稳回宿舍;他是无坚不摧的暖日,出现在任何她感到魔都寒冷的时刻。

“我都吃过了,不然去操场请我喝杯绿豆沙吧,怪热的。”

她不觉使劲点头,几秒后才回应“好的好的。”

林溪岩打开衣柜,“又去勾搭学妹啊,校草。”舍友说。

“一朋友。”

“我看都一样,你的这朋友还有你的白衬衫。”舍友看不惯他的磨蹭劲,随便抽出一件白衬衫甩到他身上。

“我这明明款式都不一样!我撩妹也是分类别的。”说着,他拿衣服在自己身上比对。

苏七七抱着两杯绿豆沙来到操场,朦胧夜色下她杂乱的刘海儿上扬,硕大的圆脸盘子暴露于月光下。

“学长!”她跑向林溪岩,未封盖的绿豆沙送到他手中只剩三分之二,她的发梢有抹绿样。

“这有纸。”他拿出纸巾擦拭苏七七的头发,她头一次遇到会带纸巾的男孩。

直到头发被他擦干,林溪岩说了句“蚊子多,不然我们回去吧。”

昏黄的路灯下渐长的双影重合交错,影子定格在四东宿舍楼下。

林溪岩望着苏七七上楼。

半晌,他拿起电话“有时间么?我在你宿舍楼下。”

4.

同样昏黄的路灯下,女孩缠绕在林溪岩的身上“专门找我的啊。”

“我们结束吧。”林溪岩扯下季晴的手,面色平静到他仿佛只是一个带话的。

“你说假的吧,我们才在一起不到半个月。”

“我知道,祝你幸福。”他的语调愈来愈冷,五周前的新生报道是他陪季晴报名找宿舍,加了QQ后他足足磨了将近一个月才把季晴圈入怀。

季晴极力地扭摆他的身子往怀里贴,他一记推搡,走了。

季晴呆呆走回宿舍才放声大哭,直到舍友问她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她才意识到他们的一切都很迅速。

报道日,初入A大的季晴被不少学长围剿,她一眼相中了人群中高傲绅士的林溪岩,白衬衫在余晖的穿透下格外耀眼。

林溪岩陪她报道注册搬行李找宿舍,舍友第一次见林溪岩体贴地为她擦床时还以为是季晴的男朋友特意陪她报道。

林溪岩拿到季晴的QQ后凉了她一周才展开猛烈的攻势,25天的军训结束后季晴入网,一切都太快了,她还来不及反复琢磨。

“季晴,你咋了。”舍友们围在她身边,任谁都问不出个一二三。

直到杂音中冒出一句刺耳的话“你是不撞见你男朋友送别的女孩回来你去找他理论了。”

“别的女孩。”含糊中季晴反问。

“好像是晓静宿舍右边,不是624就是625。”

“对。”她猛然站起身拉着舍友朝楼道走。

“季晴,是625。”舍友说。

苏七七躺着上铺,把玩着林溪岩无意留给她的纸巾。

“册那,勾引吾男友。”季晴朝着舍友的指向大骂。

“你勾引我们季晴男朋友要死啊。”

俩人一前一后踏入625,正在洗脚的舍友们都傻了眼,眼看她们唾骂着迈向靠墙的床铺。

苏七七反应时季晴已站在凳子上一把扯过她的头发,那是学长刚刚擦过的发稍。

“啊,神”她的话未说完,季晴一巴掌抽了上来。

“卧槽!”洗脚的舍友们恍然间变成脱牢的野兽,端着洗脚水泼了上去。

以散发着酸臭味的富家小姐季晴为主帅,季晴的舍友都加入了这场恶战,苏七七反转局面,手握枕头朝季晴的脸死命地抽,不时还向敌方小兵展开扔袜子攻略。

听闻打架的阿姨抵达战场时,走廊已满是污水,625内湿身的女孩扭打在一起。

“全部停下来!”

“住手!”阿姨体胖言虚,一个扭身挤入混战中牺身保太平。

“你们一个个的,家长把你们送来是打架的!有什么深仇大恨来和我说!”

季晴委屈哭嚎“阿姨,侬结婚,侬老公有个姘头侬高兴?苏七七抢吾男友!”

“把你那普通话方正,谁是姘头!我认识你是谁不我抢。”苏七七怒气冲冲地指着季晴,吓得她不敢大放厥词。

“林溪岩啊,你敢说他今晚没送你回来。”季晴舍友插话。

“对。接着说!”苏七七真是恨不得把学长立刻叫来展示酸臭湿身的季晴。

“就是你,他要和我分手!”季晴仿若抓住了苏七七的罪证般,语气都变的硬起来。

“既然事已至此拜托你也祝福我们,改天婚礼了我一定提醒他邀请你这位前女朋友。”

季晴恼羞成怒想再甩一记耳光,被舍友牵住。

“苏七七,虽说这是私人感情,但侬这样子价值观会败坏的,阿姨给你讲”

“阿姨快说处罚吧,我舍友都是出于自卫,只有我一个是打架斗殴。”苏七七完美拦截 阿姨不带停歇的说教。

“罚你和她们打扫楼道一周。赶快上去把水给我弄干净,还有公物,要是坏了我都让你们陪!”

“谢谢 阿姨”苏七七笑着回应,迫不及待上楼打电话。

5.

苏七七的电话来的突然,身穿背心睡衣的林溪岩踢踏着拖板跑下来,苏七七几分钟前打电话说有东西落在林溪岩手里。

“啥啊?我口袋翻了半天也没发现。”

“我的心。”苏七七张开血盆大口,洁白的牙显得她今夜的烈焰红唇极为瘆人,林溪岩定睛发现她不止涂了口红脸扑的惨白,这眼睛也像被泼了颜料一样。

“你恩,够了吧。”恶心地林溪岩想不出什么怼回去。

“学长,季晴说你是因为遇上了我所以要和她分手。”

“苏七七,不是我,就是我谈恋爱不超过两周,这是我的原则。所以,和你没有关系。”

“其实我也喜欢你。”喜欢你三个字苏七七格外加了重音,吓得他立刻转头跑回宿舍,嘴里还骂着神经病。

被骂神经病的苏七七宛若盛开的桃花满脸绯红,遥望星辰。

6.

当夜,“女神与小三扭打”的八卦传遍了整个艺术学院,有人支持苏七七最求真爱,有人力挺季晴捍卫幸福,林溪岩身旁的兄弟笑得前心贴后背。

“林溪岩,你快看看!校草林溪岩劈腿渣男的话题都快爆了。”

“别看了。”林溪岩不顺心得抢过手机关掉。

“这食堂不少人看着你呢。林大校草不是秉承女朋友绝不超半月的宗旨么,咋昨翻船了。还有这个苏七七连季晴的一条腿都比不上吧,您这是改口了。”舍友调侃。

“你们不走我走了。”林溪岩没好气的端着几乎未动的餐盘走了。

餐厅口,梨花带泪的季晴堵住他“溪岩,我错了。我应该相信你,我们和好吧。”

“算了季晴。”

“溪岩,我们重新来,有啥不对的我改。”

“季晴,我不爱你!”

季晴开始恐慌,使劲捕捉他的唇,在他推开她的前一秒撕扯的俩人被偷拍了。

“女神的诱惑,餐厅接吻。”的话题继而发酵。

苏七七握着手机的手发出了吱吱的关节声。

“七七,学长到底和你有没有关系啊。和季晴又开始扯了。”舍友说。

苏七七直冲七号东宿舍楼下大喊“林溪岩,林溪岩!”

夏日的太阳灼烧她仰起的面,林溪岩下楼时她白皙的皮肤已烧得黑红黑红。

她整个人快要扑到他的身上。

“停!你说你一个女孩,能不能注意一些。上次来找我脸上的粉能掉二斤,今像刚从高原跑回来的。”

“那我洗脸我们说清楚在一起。”

“苏七七,我从来都没喜欢过你,也没喜欢过季晴。你们都是我练手的,Are you understand!”林溪岩说着,一至四楼的声控灯都亮了。

“不懂!你明明为我打架还淋雨接我,开学你帮我拿行李周末你半夜送我去火车站,你敢说你没一点好感。”

“苏七七,我要是有好感我为什么不追你呢。你知道我搞暧昧的不止你一个,只不过最近你的事都碰到一起了,在我还有新鲜劲的时候。你说你没有季晴漂亮没她有钱没她身材好,我干吗要抛弃她和你在一起。”烈日下的林溪岩像一座千年冰雕,凉气愈发寒人。苏七七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苏七七,你看清楚。我是校草,我是穿白衬衫撩妹的人。你太好撩了,我们say goodbye 。”最后一句话他特意靠在她耳边说,身子止不住向她贴。

“那我们结束暧昧期晋升恋爱期。林溪岩,我喜欢你。”

“你咋听不懂呢。实话说吧,我是弯的,你们都是我用来掩盖性取向的棋子,所以我每半个月会换一次。”

“没事,我还有半个月,可以把你掰直。”

“我一度喜欢我们对面的奶奶,我发现她,嗯,下垂的胸部很性感。”他忍不住停顿。

“不好意思,我小。不过你努力,我们还是有希望的。”

“苏七七,我真的开始讨厌你了。”他再一次落荒而逃。

这次,苏七七愣了一下,泪冲刷在红脸蛋上。

7.

林溪岩既季晴之后又换了两任女朋友,一个月再没见过苏七七。

学校论坛中“溪岩学长抛弃季晴,不爱悍妇最爱她。”话题下放了他新任女朋友的照片,又掀起了一轮热潮,季晴面子薄,上过论坛后一度选择低调安分。

苏七七像人间蒸发了一般,下雨天他刻意拿着伞在食堂门口晃荡,可终没碰到手提四五份饭的苏七七。

他再一次听到苏七七的名字是两个月后,从第四任女朋友打来的电话里。

虽然他被爆出是渣男,但丝毫不影响想出风头的迷妹,轻轻一撩就按耐不住投怀送抱,却都没有苏七七炙热。

第四任女朋友是苏七七同级的中文系才女心玥,心玥打给林溪岩时他根本听不清她在说什么。

“心玥。”到了操场后他迎过去,心玥一耳光扇了过来。

“林溪岩,你说清楚。你和苏七七到底是什么关系!”

惆怅发懵的面色上有了惊喜之意,又噙住笑说“我俩没关系啊。很久没见她了。”

“呵呵,林溪岩,祝你俩断子绝孙!”心玥踹向他毫无防备的下体,他抱头打滚之际眼前出现了一副精致的面容。

唇色很显白,红的不扎眼,白的不渗骨,眼影诱人地恰到好处,整个人像从整容医院重生了一般。

“你说她们个顶个比我还能贴,那么好撩,我怎么就落了奈何桥。”苏七七说话永远都是那么强硬,除过她爱他爱得疯狂时。

吊带裙包裹下的她妖娆了几分,风拂过她的裙摆,她拽紧了上身的外搭。

林溪岩注视远方渺小的身影,嘴角闪过一抹笑后面色又冷了下来,踉跄走回宿舍楼,在四东下徘徊了一阵子才走回了七东。

刚入门时舍友惊言“老林,苏七七可又上了头条,直压季晴啊。”

“她又爱上了谁?”林溪岩闭眼躺在了床上,苏七七瘦了美了,或许她真是谈上了可以让她开心的人,她才会对他说话那么刺骨吧。

“人家现在可是艺术学院公认的女神,颜好学习好,这次院里表演整压季晴三十分。连女孩都爱她爱的不行,不少拉拉找她呢。”

“奥,睡了。”他扭过身,尽量冲淡苏七七冷艳的面容。

“你别睡了,快来看看。真的蛮不错,来看看。”舍友说着就扒他的肩膀。

“我说我不想看!”手机摔地。

“林溪岩,你有病吧!当初不要人家还见不得人家好啊!”

林溪岩一甩门逃出宿舍,正好撞上了楼下正用电筒照着自己的人。

8.

“来了。”林溪岩迎面走向她,卸了妆她依旧是那张天不怕地不怕的童颜。

“刚失恋不好受吧。”话语的冷度丝毫没有减弱。

“还好,你也知道我,都是练手。”苏七七灭了光看不到他努嘴的笑。

“你说明天咱俩会不会又登上论坛啊,新晋女神苏七七暴打林溪岩新女友。”她顺势靠在他的肩上环绕他的胳膊。

“不会吧。”她绕地很松,他轻轻一推就掉了。

“现在我可是女神,自带话题热度。你这个校草不会不理解吧,自带男主光环的人,总认为我们都是你的棋子。”

林溪岩沉默。

“林溪岩,我还想问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我在想你一直和我搞暧昧是害怕我会坏了你的规则,暧昧期可以很久很久。”此刻的苏七七褪去女神的骄傲又回到了死缠烂打的低声下气。

林溪岩心头一震,半举的手停顿了一下,还是忍不住搭在她的头上,狠狠揉了一把。

“我还以为我们A大的都很聪明,咋出了个你这么蠢的。”

“我们可以在一起。”苏七七的哽咽落入了林溪岩的心里。

“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林溪岩,我们一起打架蹲局子,在火车站抱团吹风到半夜,我们还一起去福利院,那些小孩揪我头发的时候你都会马上跑过来让他们扯你的耳朵,我在大排档工作晚了你会偷偷跑出来和大爷说好话借钥匙给我开门。对,当初我不比季晴好看。你看我现在,我和她差不多了。“

“苏七七,你好不容易漂亮一点了,我不想又开始讨厌你。”

“查人了!外面是谁快进来。”宿舍阿姨一声吼,林溪岩应了一声窜回宿舍。

苏七七还坐在原位,看着楼道的灯一层层快速点亮,他跑地很急很急。

舍友们看见林溪岩回来都不愿搭理,自从苏七七向他表白之后他变的越来越怪,放荡不羁中还有些小女人的拧巴。

他端直走向柜子,拿出了一份文件袋“恋爱修炼指南。”

封面手写“男人越谈越金贵。”

三年前,他从街边小报看来的。

两年半前,他意识到这句话是对的。

抽出文件袋里的第一个本子,封面是个比季晴还秀气的女孩照片。

右下角写着“林溪岩要修炼成精,再来找顾艺橙。”

“顾艺橙”三个字在他眼里开始变的黯然失色,像季晴她们的名字一样平常,如满柜子的白衬衫一般。

9.

心玥过后,林溪岩又恍恍惚惚谈了一个,他还未修炼成情场高手,需再接再厉。

苏七七已修成了半个散大健将,新女友被苏七七再次打走。

事态发展与心玥如出一辙,林溪岩谈不上多暴躁,本身无感情基础,不过他着实看不惯苏七七自暴自弃的态度。

“苏七七,你够了。”

“林溪岩,你不是说你要练手么,我帮你加快频率啊。”电话里的苏七七带有恐吓的意味。

林溪岩放弃修炼,他生怕哪天苏七七的恶行被举报,被迫离开这所古校这座魔都。

他知道她很爱这里,爱这里的冷漠爱这里的奢华爱这里的天马行空爱这里的现实自私。

苏七七的霸道求爱大家习以为常,每日她都会堵在林溪岩的宿舍楼下“既然你没有女朋友我陪你吃饭好了。”

他径直掠过她,装作不认识。

林溪岩的身边依旧有络绎不绝的示爱学妹,

苏七七撞见一个生猛女打一个,行为不过格的都会被她吓走。

爱上他的第十个月,他已和十五个女孩打架。此刻学校下达了一项重要通知,加拿大B学院随时可能来校拜访,大家做好准备。

10.

苏七七大二开学,面临即将实习的林溪岩开始淡出学校,叱咤风云一时的校草成了新生口中的神话。

传言,学校的林荫道下有位身穿白衬衫的帅气学长,他的宗旨是每两周换一位女朋友。

大二,苏七七的专业课变的越发多了起来,林溪岩在外实习,她坚信,林溪岩没有女朋友那他就是她的。

大二上半学期A大与B学院的合作落定,大二下半年,A大迎来了久违的B学院交换生。

身穿格子超短裙金发碧眼的美女成了学校一抹靓丽的风景线,男生们抱怨学校早该给他们找些这样的福利了。

大家议论最多的莫过于金发中的一点黑,她是亚洲人的模样,一口英文说的及溜。这些都是苏七七从别人口中得知的,她第一次被顾艺橙的相貌吸引还是在学校食堂,入画的还有她思念已久的林溪岩。

学校论坛再次爆炸,相比以往的是非话题这次的呼声很高。

大家赞誉林溪岩学长一马当先为校争光,勾搭了交换生中的女神顾艺橙,为A大男生挣了一大口气。

有人下注,林溪岩这次会不会超过两周,毕竟顾艺橙那么美,和他在一起完全符合小说里的男女主角套路。

初见顾艺橙,苏七七有些不自主的害怕,她想到了季晴,女神气质,可她又比季晴美很多,看起来善良些许,不矫揉造作,她在等两周之期。

林溪岩与顾艺橙站在校园论坛的风口浪尖上安稳过了三周,把猜测的帖子都磨成了祝福,他重新开始回校上课。

11.

苏七七记不得她的嫉妒羡慕转为怨恨是哪一天,是看见林溪岩吞下那一口他不爱吃的面时还是看见第三周他还与她在校园漫步时,是林溪岩褪去了白衬衫还是他开始变的不再招摇做势时。

顾艺橙到的第四周,苏七七忍不住要下手了。

她把顾艺橙堵在林荫道上,用蹩脚的英文向她展开林溪岩是自己的叙述,很温柔,如果顾艺橙没有用中文嘲笑她,她一定舍不得动手。

“我会说中文,还有阿岩是我的吧。”

“顾艺橙,我和他认识了快两年,我们从大一就开始暧昧。”

“他说他爱我。”

“他是为了练手,你别傻了。”

“他和你们谈恋爱是为了和我更好的在一起,我不是炮灰。”

苏七七忍不住气,眼前明明是很端庄的淑女,说起话来怎么这样贱,她一拳打了过去,柔弱的顾艺橙退了一大步摔在地上。

周边的人对着苏七七指指点点“苏七七,你说说你打了多少人了,林溪岩什么时候说过爱你。”

“苏七七,你当年做了小三不顺心现在还要当原配啊!”

“苏七七,你别再丢我们学校的脸了。”

三五个女生数落着苏七七把顾艺橙扶起。

“你是叫苏七七是吧。我看阿岩的修炼手册里从来没有你,他或许懒得拿你练手吧,太彪悍可不好哦。”

顾艺橙仗着人多得理不饶人,气得苏七七咬牙切齿又扑了上来,草丛中跃出林溪岩,他又换上了白衬衫,不过面色再也不温柔,他挺身撞开了她“苏七七,她你不能碰。”

面上的冷漠转为担心,林溪岩扶起顾艺橙,她顺势往他怀里一摊。

“阿岩,她是不是真的很喜欢你啊?那怎么你都不和她练手呢,你的本子上都没有她这个人。”顾艺橙冷嘲热讽,无辜的大眼察觉到了林溪岩眼底无所遁形的悲凉。

苏七七的脸憋得和猴屁股一样,赤红着眼还击“林溪岩狗男贱女!”苏七七骂完后跑开了,林溪岩第一次看见苏七七的泪。

她总留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这次她没了憋住的希望。

当夜,顾艺橙在A大的论坛发了一篇帖子。

“大家好,我是顾艺橙。我与林溪岩六年前就认识了,我们相识相爱相知,无奈大学我要去加拿大,阿岩舍不得我,一怒之下我说他太幼稚了,等修炼好了再来找我吧。所以他才会定下两周换一次女朋友的原则,在这里我想向那些被他玩过的女孩说声抱歉,都是因为我。”

A大的论坛很久没有这样火爆过了,观众集体成了随风倒的体质,一夜间林溪岩被打入十八层地狱,他的男主美颜被骂成是男妓的外囊,顾艺橙被视为带着贞节牌坊的婊子,大多数人都开始同情苏七七以及季晴这些被林溪岩玩弄的良家少女。

12.

“顾艺橙,你在论坛上发那些干什么。”

“阿岩,我们的故事需要被大家知道啊,这些年不是你一个人的错,都怪我当初不懂事。还有你咋又把白衬衣穿上了,我不想看到了。”

“我习惯了。我们有必要做成透明人都爆出来让大家说三道四么。”

“你习惯了,你对我大呼小叫也是习惯,到底是谁习惯看你的白衬衫。”

顾艺橙闹脾气,把餐盘一摔走了,林溪岩发觉圆圆的餐盘很像苏七七的肥脸,她过去总对着剩饭的自己说“饭要吃完,浪费了既对不起农民伯伯也对不起自己的身体。”

这是顾艺橙在A大的第六周,还有五周她就可以走了,林溪岩头一次感觉五周的漫长等待比过去三年还要久。

望着餐盘出神的他被人拍了一下,回过头是那张与世无争的笑脸,没了逼人的傲气与寒气,傻傻贪吃贪玩的笑颜。

“七七。”他不好意思地轻唤。

“学长这是一个人么,交换生呢。放你鸽子了。”苏七七自顾自地坐在他对面,周围的人都投来了异样的目光。

“她走了。说吃不惯这里的饭。”

“我们的饭很好啊,我都想让 阿姨每次多给我打一勺呢。”

林溪岩低下头浅笑。

“学长,我想听听你说她的故事。“

“她,她很女神,当时我一百八十斤,她就像梦。”

“那你是不是就像偶像剧里的励志青年一样减肥求得女神欢心啊,必须要把你的减肥秘籍分享给我。”苏七七张张嘴假笑。

“我瘦了她也不喜欢我,她嘲笑我有了个偶像剧男主的名字却没有他们那么好的衣品,瘦了又怎么样,还是一样的丑,连件合适的白衬衫都没有。”

“怪不得你一直穿白衬衫呢”她的视野开始模糊。

“白衬衫她也不喜欢,前段时间嫌我总穿看烦了。不过我这段时间还是又换上了,习惯吧。”

“那你们分手的原因是她劈腿了还是?”

“时机不对,她说我没谈过恋爱太无趣。”

“我们这些人都为了你的无趣做了炮灰。”苏七七扭过头大喘了一口气。

“所以是不是很渣啊。”

“嗯,比绿豆沙还要渣。”苏七七上扬的嘴角上挂了一颗泪珠。

林溪岩与苏七七一齐走出食堂,走向了不同的方向,视野模糊,她看不清去七东的路。

回宿舍时她在水房撞见了季晴,“苏七七,你也真是可怜啊。这么久了,还是一个人。”

“季晴,你和她真是很像。所以你还没到两周就被他踹了。”

“啊?苏七七,你再说一遍。”季晴听得云里雾里,提着盆子追出来时她没了踪影。

13.

大二结束,苏七七远赴加拿大做交换生,对她这个高考英语六十分的人来说,背英语的日子很苦很苦。

顾艺橙在A大的日子不长了,她希望林溪岩可以争取到交换生的名额与她一齐走。

他终日在宿舍混吃等毕业,经常可以连睡三天三夜,对着一个揉得不成样的本子发呆好几个小时,喃喃自语。

顾艺橙疯狂打了五十多个电话才把他叫出来,他一顿要吃上三天的量,回宿舍上吐下泻,继续摊死在床上。

有一天,柜子里的白衬衫他挤不上扣子,嘴边的胡茬扎到想与他接吻的顾艺橙时,她怄气说了一句“你现在越来越恶心,和苏七七一样。”

“你说你都看出来我们一样我咋早些日子没看出来呢。”

“林溪岩,你还真把她当回事了,索性你就这样死等她!”

“她不会了,我耽误了她三年。”

“你个王八蛋,你耽误了我不止三年!”

顾艺橙跑了,林溪岩再没找过她,恋恋不舍的她坐上了回加拿大的飞机。

顶着大肚胡茬的林溪岩走在布满记忆的林荫道上,没人认出他是风云一时的校草,辉煌时代都存于那几本恋爱宝典上。

恋爱宝典有三本,第一本《林溪岩爱顾艺橙》,第二本《修炼手册》,第三本《苏七七幸福》,第三本的左下角写着“苏七七,下个两周忘了林溪岩吧”

苏七七的那本快被他揉烂了置于床头。

14.

《苏七七幸福》第一页:

今天我遇上了一个神经病,简直就是悍妇,徒手抱被褥和行李。把我都快压死了,要不是看她比较特别我才懒得理她。

2010年8月23号

第二页:苏七七真的很白痴,外面那么大的雨她居然一个人在食堂吃了两大份饭,是想吃到雨停么。无奈,我就是这么善良,送她回宿舍。

2010年9月5号

第三页:人生第一次进局子就是因为那个白痴,明明是个悍妇还居然被骗。

2010年 9月23

第四页:说她傻不是盖的,得亏找的是我,万一一个图谋不轨的把她办了,她还咋回家,身子都不保了。唉,害得我又感冒了。

2010年9月28日

第五页:我想我也是越来越不正常了,居然日记本全写的是她。

2010年9月29日

第六页:我想和季晴分手了,今天发现苏七七在孩子面前还蛮可爱的。

2010年 10月5号

第七页:苏七七说她喜欢我,可笑,我怎么会喜欢她,白痴。

2010年 10月13

补第七页:好吧,我对她有好感。

2010年 10月14号

“她消失了”

2010年 11月1号

“她真是一个白痴,虽然变漂亮了但我都说了我不喜欢她她还要来,现在还打人。祖宗啊,你可不敢被劝退了,你走了我咋办。”

2011年1月3号

........

“苏七七,我骂了你这么多遍白痴,这学期你一定要聪明些。”

2011年9月1日

.......

“顾艺橙回来了,苏七七看见了。我多想说其实我喜欢你,但理智告诉我我这么多年的努力都是为了顾艺橙。”

2012年 4月1日

“顾艺橙不让我穿白衬衣,七七说我穿白衬衣很帅气。我脱下了今天又穿上了,七七说好看,我也习惯。”

2012年 5月30号

“七七今天打了顾艺橙,过了今日她就再也不喜欢我了吧。今天,我穿的白衬衣被七七看到了,接她绿豆沙那晚穿的那件。”

2012年 6月1日

“我今天把顾艺橙的故事说给七七听时,我发现其实没有那么爱她,都是过去的执念。七七,你说我比绿豆沙还要渣,你比夏日标配绿豆水还要适合我。”

2012年 6月 7号

“这么多年了,我爱了这么多年的执念,你说我对你有好感,其实我是喜欢你,可是执念让我配不上你。”

2012年8月7号

........

“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一天。电影上说这么多年,这么多人经过我的生活,为什么偏偏是你,最应该是过客的你,在我心中占据了这么重要的位置。七七,你太霸道了,占了我心里的大半位置。”

2012年  11月5号

林溪岩不停翻看这些,今天是2012年12月25号。他想在本子上写下最后一篇,“祝加拿大的你圣诞快乐,七七。”

刹那间,他手边的酒瓶发出爆裂声,手里的本子越来越烫。

15.

2017年,苏七七回国,事业有成的她向学校捐了一栋宿舍楼,七号东宿舍楼。

四年前,七东内一大三学生在房内喝酒,引爆插线板,宿舍楼焚烧,他被烧伤截肢。

2013年,听闻林溪岩出事的苏七七慌忙跑回国内,他已开始植皮整容,下肢残疾整个人神经涣散。

2013年3月,精神分裂的林溪岩看见苏七七一猛子扑了过来,摔在床下,喊着“姐姐,你好漂亮啊。”

“林溪岩。”苏七七在他正经第一次夸她的时候哭了。

2014年,苏七七回国办理毕业手续,她去了医院看望林溪岩。

“姐姐,你怎么这么久才来看我。我悄悄告诉你他们都是坏人,要拿走我的秘籍。”

“是么?什么啊。”她对着一个八岁顽童说话。

“是我的法宝。”

“那你给姐姐讲讲,姐姐不告诉别人。”

“就是一定不能和最爱的人在一起,还有多喝绿豆沙。”林溪岩抓着头又说“好像还有什么话,我忘了。”

“没事没事。想起来再说。”苏七七拍着他的后背看他打针入睡

16.

2016年,苏七七在国外找到精神方面的医生可以帮助林溪岩,他有了十五岁的智力。

他还是叫着她姐姐“姐姐,我想起来我的法宝了。”

“是么,给姐姐讲讲。”

“书上是这么写的,我爱大橙子是执念,我比绿豆沙还要渣。”

“什么乱七八糟的啊。你从哪里看到的?”

“好像是叫苏七七你要幸福。姐姐,怎么办我又想不起来了。”

“你听姐姐说,有部电影叫西游降魔篇。里面有句台词,有过执着才能放下执着,有过牵挂才能了无牵挂。”

“像那些花草一样,都回不来了。”

“恩?你这样说也可以。像那年的夏天再也回不来了。所以你也不用想了。”

林溪岩点点头挣开她的怀抱,走向花丛,身上的白衣隐隐作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