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到底有多难?

不会游泳的人看到,会游泳的人在水里如鱼得水。

会游泳的人看到,不会游泳的人在水里各种道具武装各种挣扎。

不会游泳到会游泳,貌似隔了个地球的距离耶,其实,哪有,只隔了一个游泳池的距离罢了。

学会游泳真的很难吗?

对于怕水,怕死,又四肢不协调,领悟能力差的人来说:真的好难!不骗你!

我就是这样的人。

平时站在湖边,很怕一不小心掉下去就会淹死,或者突然又冒出个水怪被拖走。对于水,天生的怕!而且不是一般的怕。

记得大学的游泳课是挂科的,游泳考试史上最辉煌的距离是一口气憋了7米,我怀疑如果再挣扎0.1米,绝对会被水给呛死。

如今,健身馆1.6米深的水,站在岸边,扑腾一声跳下去直接开游,最简单的姿势:蛙泳,往返半小时,上岸走人。

偶尔也换一下自由泳或者把头放在外游。

仰泳,蝶泳不会。

狗刨式的自然会。

我是自学成才的,不对,准确的说不是才,有点高看自己,就是说会游,耐力也不错。

比如今天,在池子里走神,回忆最近看过很精彩的小说,想着那些鲜活的人物跳跃于脑海,又幻想着如果自己写小说该怎么布局,然后感受夕阳穿过玻璃,投射到水底,水里波光粼粼,金光闪闪,我所游过的地方冒起一串串的晶莹剔透的水泡,恍然间忘记一切,水蓝蓝间,就这么来回的游着,前二十分钟的阻力到后面已经无感,一不小心,足足游了快50分钟。

心脏在水里也因为呼吸局促而蹦蹦跳,有一种小鹿撞怀的感觉,不对,这是言情小说的词,准确的说让脸颊发热,心脏有规律而有节奏的跳动,总之不是少女怦然心动的感觉。

从不会游泳到会游泳是如何做到的?

对于经常泡水不会游泳的人,真的很羡慕会游水的人。但羡慕,不一定就会产生动力,比如我就特别的自卑,总觉得自己手脚协调能力特别差,想着不会就不会算了,有什么关系呢?反正又没人强迫自己考试。

自己不学没有关系,但孩子必须学,就算不学的话,孩子总要玩水吧?所以迫不得已经常要下水陪孩子玩,说实在的不会游泳,下水也变得无趣,早已经过了打望的年纪,在水里也顶多照顾孩子的安全。

一天,跟某人说,要不,我去花钱请个教练吧?某人特别的激动,直接就开始唠叨起来:你们女人是傻吧?怎么那么喜欢砸钱,总是认为花钱才可以会这个那个,你只要想学游泳,天天泡在水里,能不会吗?

我晕,这是神马逻辑?

某人好心的说:只要学会换气了,至于用什么动作有什么关系吗?目的都不是锻炼身体吗?所以,核心在于如何学会换气。

某人的理论,真的让我大开眼见又大跌眼镜!谬论啊!妥妥的谬论!

谁不知道学游泳要换气!?

有段时间反思了很久,对啊,天天泡在水里,估计还是有用的。如果找个教练,教我“收,夹,翻,蹬”动作要领,又什么脚内翻多少度我肯定晕菜,平时连左右都分不清的人,如何能协调好自己的手脚,一会划水一会如何蹬腿,我从来都没看懂过网上的理论要点,对于我,太深奥了,教练一说我肯定的紧张。

还是自己老老实实多下水吧!

第一重点是:熟悉水性。在水里走也罢,练习憋气,练习飘也好,就是要慢慢找到在水里感觉,适应水,让自己能飘浮起来,精神不要紧张。

第二重点:要学会用嘴呼吸(某人给我最关键核心的理论)。嘴在水面快速,大口的呼吸一口气,然后水下慢慢匀速吐出,如此反复用嘴训练呼吸成习惯。

第三重点:试着手脚并用配合呼吸。不一定要成文的理论,用自己感知的平衡或者适合的手脚动作配合呼吸(水面吸水下吐),自己找感觉,如果能成功的换几口气才掉下去的话,恭喜啊,成功了一半。

从开始换气两三口到七八口,再到十几口,天啊,你的感觉肯定像人生开了挂一样,很有成就感,两三米,七八米,十几米.......你会越来越成就感大大的有,这个时候不让你游泳,你肯定很不爽。

不会到会游的临界点真的在换气这里。

至于你用狗刨式,还是蛙泳,自由泳有什么关系呢?关键你已经移动越来越远的距离啊!

第四重点:游泳的花式。蛙泳最简单。告诉你一个捷径,用眼光瞟瞟池里游泳姿势你认为很过古的很标准的,模仿!记得模仿!我的自由泳就是看身边的牛人模仿的。

另外一个花式,把脑袋放在水外游,一定要学会啊,我个人强烈建议。我家亲兄说:如果掉在河里,你不会叫人送游泳眼镜过来,把脑袋放水里游吧,什么蛙泳,都得淹死!

为了兄长的这句建议:我硬是做到把脑袋放外面游几十米,不过这种方式确实耗体力,累。

至于,很想要标准动作,又不愿意自己泡水省钱的亲,最简单的方式还是请教练吧?

几年泡水的心得,要游得好和游得远的诀窍:唯游熟尔,多泡水!

切记:多下水,多下水,多下水!

文中理论不对的请多多包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站在高铁出站口,小露的妈妈和爸爸翘首以盼,留学英国的女儿,终于放假回家了。 一年的时间,女儿不在身边的日子,妈妈对...
    午后繁花阅读 266评论 0 2
  • 以高分考取了名牌大学的建筑学系,以高收入从事着令人羡慕的建筑师职业,得益于祖国这几十年的大建设高潮。深挖地表下面的...
    木土君阅读 828评论 0 0
  • 新博客网站1新博客网站2 一,tcpdump 网络嗅探器 promisc:混杂模式 目标mac是本机或广播要想获...
    Amliya阅读 1,2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