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一家子那点事

      记得才怀老大时,两家人各种激动,特别是老公初为人父,天天准时接送我上下班,每次产检都会一次不落地陪着我,然后在网上、朋友同事那里及书店里搜集各种育儿知识、购买各种婴儿产品,甚至为了买进口婴儿车,完全不会日文的他在日本某原始网站把文字一段一段复制翻译过来购买。对我也是各种小心,主动帮我洗内衣裤、不让我累着,随时打电话嘘寒问暖。公公婆婆也是对我关爱有加,中午不辞辛劳给我送饭菜,想方设法做我喜欢吃的。那段时间,我甚至觉得我就是女皇!

      矛盾在刚生了老大后就开始了。老大生在6月份,我们想要科学育儿,医生说宝宝不能穿厚了,婆婆说按照经验得裹得好 ,每次医生查房会把老大的纱巾取掉,婆婆等医生一走马上就给老大包上;天气热,我想开空调,婆婆说坐月子不能吹空调,宝宝也不能吹,加上她自我感觉冷,就悄悄把空调温度调高,热得我难受。后来搬到婆婆家坐月子,室外30多到40度的天气,我实在忍受不了,让老公开了空调,想着只要大人和小孩都不对着风口吹就没事。可是婆婆还是执着地每天早上就以换尿不湿或喝奶拍嗝的名义把老大抱到客厅沙发上,一抱就抱到老大要喝奶的时候再进来,下午同样如此。夜间不能抱了,她就半夜时不时地悄悄来到床边,看老大被子盖好没有,手脚有没有露出来,我经常迷迷糊糊就被弄醒了,看着床边直挺挺地站着一个人,吓过好几次。我想着这么高的室温、婆婆又给老大裹得严实,她抱着还有自身体温,我就三番五次给老公说、给婆婆说,说婴儿不怕冷,空调也是26—28度,冷不着。老公也给婆婆说过几次,婆婆就当着我的面说老公没有经验,说一个大学生还没有她一个小学文化的人懂得多。慢慢地,受不了月子里的这种氛围,我月子提前了一天就搬回自己母亲家住了。

        就这样持续到我产假结束,因为我和老公都要上班,只能辛苦老人帮忙带。当时结婚前,婆婆对我说,她们家有两套房子,虽然都小,但是很近,以后有了小孩儿,我们随便选一套住,她离得近,方便照顾。不知道是不是我理解错了,我当时以为就是他们可以帮忙带小孩,因为我家里还住着我的外婆,老人家肺上有问题,动不动就会生病住院,需要人长期照顾,而外婆又习惯地依赖这我的母亲,有了小孩的话,母亲不能兼顾,所以我当时很在意小孩谁帮忙带的问题。我婚前和老公沟通过,他也表示了理解,我愿意和现在老公结婚也有一部分这个原因。可是就在我临产前,我婆婆就找到我母亲说,一边带娃很辛苦,能不能两边一起带,母亲也是想着一家人都高高兴兴的,就说周末和节假日在姥姥家带,平时工作日在奶奶家带。慢慢地,婆婆又开始说身体不好,然后给我老公说大家都说带娃不是父母的职责,帮我们带娃不是他们的义务。也不知道说这话是什么意思。记得去年夏天,我们公休把老大带出去玩了几天,回来后,婆婆和公公已经外出避暑了,而事前我们都不知道。这一避就是一个月,期间老公问他们为什么没提前打招呼,他们却说是临时决定的,给老公发了短信的。虽然老公当时手机因为外出收不到短信,但是我的手机可以呀,他们见老公没回短信也没想着给我说一声。回来后,自然而然不得不辛苦我母亲照顾老大。今年又同样的路数,我们公休前说可能要出去避暑,但是没定下来。结果我们公休带老大一出门,就又跑出去避暑了。然后等我们问他们时,婆婆回答还是那句带娃不是他们的义务。结果却成了我母亲的“义务”。

      为了不带小孩,婆婆说不要我们生二胎。这点我觉得可以理解,虽然我不想我和老公以后走了老大举世无亲,但是后来不知道是不是上天不想老大孤单还是怎么的,我意外怀了老二。从怀起老二到现在马上要生了,在婆婆家总共吃了不超过五顿饭,有剩菜、有临时买的一点卤味,各种将就不说,婆婆家从来对老二不闻不问,一直认为是我们故意怀起来气他们的。老公不知道是不是也受了影响,一直没把我当孕妇看过,二宝的所有东西都是我来准备的,本来怀老二孕吐反应重,晚期各种腰酸背痛,但是老公从来都无动于衷,家里有什么事都会拖着我和他一起做,凡事念着老大,却不提老二,还埋怨我没照顾到老大。我问老公为什么都不为老二考虑下,他却说,老大是宝,老二是草。

      想着曾经嫁人前,许多人问我为什么找我老公,父母双下岗,对我也一般。我一直天真认为这样的家庭实在,人没那么多花花肠子。看来确实我看人眼光有问题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今天和“网友”文清第一次见面,我们认识了已经很久,而且她间接的帮助过我很多次,一直没有机会见面感谢,机缘巧合...
    米斯特左脑阅读 821评论 2 3
  •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研究所教授威廉·戴蒙(William Damon),专注研究青少年发展和品格教育。他从长期、大规...
    陶海波阅读 322评论 0 0
  • 加入007已经快六个月的时间了。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已经过六个月了,想不到的是自己的学习热情依旧未减,反而增加。...
    足下_83c7阅读 450评论 0 0
  • 日更中……2019.2.1起 昨天晚上,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想剪头发,就想找一下新的来尝试一下。 看了附近有好多家...
    思楠生涯规划阅读 1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