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食道癌手术后会复发吗

  食道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近年来,其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我国一直呈现上升趋势,需要我们特别警惕。临床上食道癌患者最怕的就是出现复发和转移,给治疗带来很大的难度,早期食道癌手术治疗后会复发吗?如何防止复发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早期食道癌手术后会复发吗?手术是治疗食道癌的常见手段,特别是对于早期食道癌患者来说,通过对病灶的切除可快速有效控制病情。但由于手术创伤大,并不能彻底根治,手术之后依然有残留的癌细胞,手术之后依然有复发的风险,所以即使是早期食道癌在手术治疗之后依然会出现复发和转移。

  食道癌手术治疗之后如何防止复发和转移呢?放化疗虽然是常用的辅助治疗方法,但是放化疗具有很大副作用,所以在临床上常配合中医药进行治疗,中医药有效的清除手术及其放化疗后残余的癌细胞及剩余的病灶,并对患者的身体有很好的调理作用,减少患者的术后的并发症,提高患者的免疫力,预防肿瘤的复发和转移。专家也提醒广大患者中药最好是尽早的使用到食道癌的治疗中。

  同时,食管癌术后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食管癌与其他肿瘤不同,不是食欲差,而是吞咽困难、不能进食,造成机体的消耗,所以应尽量多吃一些能进入食道的饮食,例如半流食和全流质食物,注重半流食和全流的质量,不要限制热量,要做到营养丰富,饭菜细软,容易消化和吸收,可选择米饭、粥、面条、馒头、鸡蛋、鱼、虾、鸡肉、瘦肉、猪肝、白菜、胡萝卜、油菜、白萝卜、冬瓜、土豆,以及适量的牛奶,豆浆、豆腐、豆干等食品。

  在食道的治疗中,中医扮演者重要的角色,辅助手术能起到防止复发和转移的作用,单独使用也能起到延长生命,帮助晚期患者实现长期带瘤生存的目的。如出身于中医世家、袁氏家族的第八代传人袁希福教授,根据自己30多年的经验,独创了中医三联平衡疗法治疗各种恶性肿瘤,帮助了数万例的患者恢复了健康,受到很多患者的好评。

  中医治疗食道癌的真实案例:刘广德,男,89岁,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人,食道鳞状细胞癌

  85的刘广德被确诊为食管癌,有淋巴结转移,年龄大,手术风险大,拒绝了手术,后来只是在当地医院吃一些药物治疗,但是病情没有得到控制,反而越来越严重,后来必须靠输入营养液来维持身体机能,刘广德瘦的皮包骨头,医院医生也没有办法,劝其子女回家埋人,当时刘广德病情严重到几乎喝水都吐,真是滴水不进,一家人都非常焦急。

  后来刘广德的家人,在网上找到了郑州希福中医肿瘤医院,医院的袁希福院长看刘广德病情比较严重,然后根据其独创的三联平衡疗法,为其开了七天的中药,滴水不进怎么喝药,子女把药水一点一点往嘴里抹,能喝一点中药就有一线希望,没想到第三天的时候刘广德竟然可以进食鸡蛋汤、稀面条了。一家人赞叹:“这药中!”。之后一直坚持服用中药,四年过去了,刘广德现在身体非常硬朗,而且听说一顿饭能吃六个鸡蛋,一天18个鸡蛋,怕是正常人也吸收不了这么高的营养,袁希福院长他提醒其控制每天鸡蛋的进食量,但是患者的身体康复的情况确实是令人感到惊讶。据刘广德的儿子介绍说,当时在焦作人民医院,当时住了九个癌症患者,其他人都去世了,现在就剩刘广德一个人了,而现在的刘广德虽然89岁了,但是身体精神状态各方面都非常好,单从老人的精神和说话、意识各个方面都不像是一位癌症患者,而且康复后的刘广德老人每天还骑自行车锻炼。

  早期食道癌手术后会复发吗?如何防止复发?总之食道癌的治疗是一个系统、复杂、漫长的过程,手术只是治疗食道癌的一部分,术后需要做的还有很多,配合中医药、饮食、护理等,都能降低复发的几率,同时患者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面对病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树,森林,二叉树之间的转换 树转换为二叉树 森林转为二叉树 二叉树转为树 二叉树转为森林 2. 哈弗曼树
    sinczy阅读 222评论 0 1
  •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生活中的点滴。 春日,漫步于清幽的小径。虽是春光无限好,但心中却充斥着考试失利的悲伤。这小径也...
    稼轩李德智阅读 758评论 0 2
  • 【每日计划(早宣晚结)】 聚才LP3所向披靡!学员:欧阳丽:职务;时间廊,财务。总教练;张清峰、教练是张葵、芮杰!...
    镜由心生阅读 222评论 0 0
  • 已经三年了。 我望着身边的你,时而熟悉,时而陌生。熟悉是因为我们已经在一起三年多,1142天,27408个小时,1...
    七禾页725阅读 379评论 0 0